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31, 2023

《万圣节快乐》 金瓜芝士杯子蛋糕

记不起自己最后一次在家烘培是几时的事了,应该有两三年了吧。

这次是因为女儿的学校有举办万圣节派对,要求爸爸妈妈赞助一些食物。

看到其他家长都是买现成的比如饼干,零食,Jelly等,

就有一个想法不如亲自下手准备一些简单的蛋糕吧。

上网做功课找一些资料,锁定了这个由美味风采提供的金瓜芝士杯子蛋糕食谱

 

材料如下:

牛油250

黄糖160 (我减成140g

5 (我用四粒大粒的)

自发面粉250

盐¼茶匙

苏打粉½茶匙

金瓜100克(蒸熟、搓烂)

Cheddar芝士50克(剁碎)(我多用10克装饰顶部)

 

步骤

Step 1

将牛油、细糖、蛋、自发面粉、盐和苏打粉放入搅拌缸内,采用嘉威手动搅打器,拌打约2-3分钟至松发及呈乳白色。

(我是先搅拌牛油和细糖至变白变滑,然后一粒一粒蛋加和搅拌,再把面粉分几次加入,再加盐和苏打粉。)

 

Step 2

加入金瓜和芝士拌匀。

 

Step 3

将混合金瓜芝士料舀入杯子蛋糕纸模型中。

 

Step 4

置入已预热烤箱内,以130℃烘烤20分钟。

(第一次根据这个标准,里面的面糊不熟,需要再烘20分钟,第二次开150℃烘烤30分钟,建议大家根据本身的烘炉和经验来斟酌烘烤度数和时间)



这次算是第一次和女儿一起烘培,之前几年前有和儿子做过。

感觉不一样,因为儿子性格比较急,动作也比较粗鲁,做几个步骤就当做完了,

女儿则是黏黏熊,可以从头到尾一起帮忙和善后,而且动作比较斯文,给我比较平静的感觉。

                                        

至于这个食谱做出来的味道,我觉得是不错的,牛油香和南瓜的香甜松软,

孩子的反馈是说比较咸,对因为我有多放10克的芝士。

这次就记录下来,有机会再做时可以参考。

                            

顺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哦!家婆第一次听到这个节日,因为之前儿子的学校不搞这个玩意。现在大多数的幼儿园都会庆祝呢。 我也必须花一点心思,努力跟上这时代的步伐。



4 comments:

  1. 蛋糕發得好美哦!
    小田大個女了,她有這麼下心思的媽媽疼愛真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做的蛋糕吃起来特别不同啊,呵呵~小田不大爱打扮,我只能骗她拍几张照片然后美图编辑来交功课而已,啊哈。我们小时候可完全没有这个玩意儿呢。如果有,不晓得我们的妈妈会如何跟我们打扮呢?

      Delete
  2. 我也好久没有玩烘培啦!女儿很乖哦,会帮忙你做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新部落格邻居,呵呵,女儿很喜欢粘着我,基本上我做什么她都会一起做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