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10, 2024

云顶,静悄悄的我们来了~

 今年会上云顶,是因为孩子要参加比赛,要不然云顶肯定不会在我的旅行名单之中。

原本打算像去年那样,和儿子两人去就好,后来因为日期碰上学校假期,就凑成第一次的一家五口之旅。

是的,女儿加入我们后去的旅行不是带家婆就是跟我的家人一起。仔细想回真的是第一次,所以就记录一下吧。


比赛在星期六,计划在星期五孩子们放学后出发,不过遇上先生的工作繁忙,拖到大约下午四时才正式出发。

算起来到达时间会在晚上九时多,已经很迟了。于是就打算在休息站吃晚餐就好。

先生提议肯德基,可惜我们选择的Tapah休息站没有,只好在A&W Pizza Hut二选一。

结果选了有卖炸鸡的A&W

炸鸡 可以接受,但还是肯德基或麦当劳比较适合我们口味

马铃薯泥 难吃失望

旋转薯条 - 最好吃

鸡肉汉堡 酱汁酸臭,投诉了换了一个还是相同味道,吃不下啊。

没关系纯属诚实回馈,难得有得出去走走,不影响心情继续上路。

看来以后如果再次光顾就乖乖点它们家的招牌热狗和root beer 就好了。

由于临时才来预定,大房都客满了,我们只好五个人挤一挤这小房。

原以为会睡得很窘迫,但其实刚刚好呢,一觉到天亮。


赶时间要去赛场,只好在第一酒店大厅的餐厅用餐,印度煎饼一片九块钱,难忘啊。

今年小民挑战年龄组别(9-10岁)

地点在这家Grand Ion Delemon Hotel 

中间去半山吃午餐,父子三要吃肉骨茶,女儿要吃啦啦米粉。不需纠结,兵分两路。

看到这个甘文阁辣椒酱,想起SK提过她老公的要求,拍下来证明给她看我是忠实读者无误。哈哈。不过由于食物不配这个辣椒酱,所以这个辣椒酱的味道对我来说还是个谜。

过后趁还有时间,就去清水岩庙走走。这个庙每次来云顶都会经过,真正到访可能一两次而已。

根据维基百科:

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云顶高原(熟称“云顶半山”),于1975年由福建安溪后裔林梧桐所创建,主祀安溪高僧清水祖师。1994年3月29日,清水岩庙由时任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林良实主持开幕,成为马来西亚著名的旅游景点[2]。云顶高原横跨马来西亚的彭亨州雪兰莪州,距离吉隆坡市中约1小时车程,位于马来半岛蒂迪旺沙山脉海拔1860米上。


孩子们好奇想要求签,好大家就来诚心求个签吧。

                           

                                        这里有师傅帮忙解签,可以随意乐捐。

                                    

结果只有我抽到好签,师傅说我可以保留起来。其他抽到的中签不建议保留。

好多的云雾,感觉像在仙境。

有来云顶的话真的要来看看。

               

比赛成绩揭晓,孩子对于得到的成绩是失望的。而我呢,老实说也会失望,看到孩子的表现是不错的,这首歌,他可是练了足足半年。如果得到好成绩会让他以后的学习更有推动力。但是毕竟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只能尊重评审的决定。当然,这一次也是看到一些实力超强的选手,算是开了眼界。希望孩子可以吸取经验,未来的路还长啊。比赛固然可以挑战自己,但是接受失败其实也是一种生存能力。

我,也从这次的经验中学习察觉,接纳和释放这种失望的情绪。需要的是时间还有环境。

                               

这一晚入住较大间的酒店房,在Tower 3。记得八年前入住过。转眼才一岁多的小民已经十岁了。

很幸运拿到山景房。是的,换个较好的环境,心情很快就调解好了。

心情不好时,记得要抽出时间看山看海,什么烦恼都风消云散。

去吃晚餐了。食魔选了这一家《粥大福》。


点了羊腩煲,莲藕排骨汤,茶叶蛋和炸鸡翼。



晚餐过后,孩子想要去室内游乐场玩,但是时间已差不多接近七时半,买票到来只剩两小时玩,觉得不划算,就去吃个甜品回酒店休息。




就这样,食魔成年后第一次来云顶没进赌场,我们第一次带孩子来云顶没去游乐场玩,可以说纯粹为了孩子的比赛而来吧。来到云顶这个充满诱惑的地方,可以说大家都驾驭了自己的欲望,哈哈,继续加油吧!

有兴趣看孩子比赛片段的可以点击视频:
大概2:20开始


2 comments:

  1. 有机会的话单独和先生出门, 感觉很不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希望,不过他是个大忙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