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14, 2024

《读后感》阶段之死 (始)- 周若鹏

为什么入手?
首卖免邮+亲笔签名,还有可以帮忙减税(师奶心态)。当然,书名和文案也是有吸引到我。

花多久看完?
用了四天的零碎时间阅读

如何简短介绍这本书?
一本由一位经验丰富、曾是学霸的多身份直男撰写的工具书,专为正在经历中年危机或40岁左右的人群而作。这位作者不仅是软件公司和出版社的创办人,还是专栏作家、诗人、脱口秀演员、魔术表演者、赛车手,以及皇佬谐(李欣怡的丈夫)。

最印象深刻的句子:
1) 人生要推进,须放下自尊心
2)从沉沦深渊变成往水面游去,即是在我决定原谅自己的一刹那
3) 凡人都短视,不只以为眼前好景会延续,也会以为逆境是恒久的。
4)无论顺境或逆境,要克服挑战,除了健康的身体外,最重要的资源就是知识和智慧
5)成功的第一步是:自己订游戏规则,然后设计这个游戏的关卡,一关一关闯过去。
6)少时我想成为亿万富豪,现在知道只要能做到生活无忧就该偷笑;如果继续穷追那个无法到达的顶峰,那么我将每天都活在失败之中。要维持每日生活的动力,把成功之路切细成以每日计,只要每日达标,那么我天天成功。
7)成功没想象的难,成功是每天走一小步,最后就完成一大段路,非常简单。
8)我很幸运,因为迷茫于我太奢侈了,我可没那种时间浪费在迷茫。我是鲨鱼,不往前划水就只能下沉。

读完书后的感想

 其实,我已经在迷茫、忧郁和焦虑的状态中徘徊很久了,久到不愿意承认和面对。朋友的忠言虽然逆耳,却是真话。读完这本书,我决定放下迷茫,因为作者提醒了我,我已经没有时间再继续迷茫、抱怨和沉溺于安逸, 让自己腐蚀下去了。

上半生,我也拥有一些幸运的资源,比如写博客、YouTube、转换跑道、创业、打工、结婚生子、各种宗教和心灵学习等。我并非一无是处,我就像一把全身是刀的人,只需要时间和坚持来磨砺这些刀刃。

设定好自己的游戏规则,每天至少半小时运动、半小时学习投资理财、半小时学习工作相关知识,然后在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陪伴孩子的时候陪伴孩子,那么每一天都是成功的,还有什么好焦虑的呢?

谢谢作者从一个大哥的角度无私理性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遇到的挑战以及走出困境的方法。这本书并不疗愈,有一些篇章读着读着会看到自己的弱点和惰性,感觉不舒服,但是就如书面说写,接受自己的不堪,就是逆袭的开始。毕竟,这些阶段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有这样一本励志的工具书在身边,就像随身带着救生圈或雨伞一样,you will never know when you need it。

推荐给所有40岁上下的朋友们,当然年轻人也可以借鉴阅读。


购买链接:
 https://zhouruopeng.com/buy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