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15, 2024

十月杂记(上)

 哈咯,很快的,我们又在这里见面了。喜欢这种两周一记录的规律感,有你们的留言和陪伴才有坚持的动力吧。看到薏米提起,其实我们还是有人问津的,而且读者来自五湖四海。赶紧去检查一下,还真的是有呢!最奇怪的是竟然还有以色列读者,到底那边的读者是谁?一百个问号浮起。



顺便给大家看看,原来除了谷歌SK是我的最大流量来源啊,双亚军则是Linnh姐和薏米,呵呵。谢谢你们啦。想念Mikiko 了,虽然她停写了好几年,但是还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流量呢。不晓得她和她的威廉王子最近过得如何了。



这个月,重头戏当然是九皇大帝的庆典,九皇爷信仰是中国人传统中最古老的星辰崇拜。根据道教的北斗经典,每年九月初一到初九是九皇爷诞,连续9日不断地礼拜北斗诸君,可以令人间消灾延寿,福禄兼至。 

对于我家里的吃货们而言,一年一度的九皇诞就是他们的美食节。星期五晚去了Burmah Road 的美食摊位。刚好去到了那儿下起了大雨,但是人潮还是不减。

                                             

这晚只有大亨陪同,他的首选是海底捞的酸辣粉。

食魔叫了九层塔意大利面,味道刚好,面条也好吃。


素鱼翅也很不错。味道跟荤的没什么分别。至于汉堡和薯条就中规中矩。

来一碗素叻沙。还有一碗爱玉冰。三个人吃了六十多块。今年的价格又创新高度,都是7,8块钱起跳。对于我来说,都是用塑料餐具不是很环保。过几天也有到立信的素食档吃晚餐,不过那天就没拍照记录了。孩子最爱那儿的魔芋面。


这个星期六睡迟了,没去晨运,就趁等女儿上课时去了附近的草场走了几圈。


每周一次的书法班。

老师的繁华三千看了就喜欢!繁华三千,看淡就是云轻~ 上个星期六老师身体抱恙,希望老师早日康复,真的不习惯没有书法课的星期六呢。

图书馆借了书,陪女儿画画涂颜色。伯伯买了一大堆彩色笔,荧光笔,物尽其用吧。

某个星期日,快去快回的晨运。

和先生和女儿去吃早餐。这家高级点心点第一次光顾,谢谢先生慷慨请客。叫了小月甘,喜欢喝下后舌头底下有余甘的味道,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非常享受。

餐桌的设计有一个加热蒸器。确保食物不会冷却。

叫不多,因为女儿来之前有喝一些麦片了。

某天,打包素食经济饭,八块钱。


这个十月,光顾了牙医两次,有两颗的蛀牙要补。结果补完两颗医生说门牙也有个小洞,叫我择日再来补。

女儿明年要上小学了。这次,决定让她和哥哥上不一样的学校。不要问我为什么,纯粹跟着感觉走。

补货,皮肤长期需要润肤霜。这个牌子很多网红推荐,用了几次也觉得不错。价钱可以接受。不过需要上网买,目前好像在药剂行很少看到。

又是周六啦!上个星期看到很美的日出,这天又是冲着日出去。发现这天六点多接近七点的天空非常漂亮。

紫粉色的天空,谁能抗拒它的美?


大自然的美,真的无法形容。同样一个地方去了要一年,还是会有不同的惊喜。

虽然没有日出,但是这美丽的天空也足以慰籍灵魂了。上周说好要见面的旧同事也讯息了我,和他一边聊天一边等日出。结果隔天我没去时,他等到了绝美的日出。想要大自然的恩赐真的别偷懒。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和先生光顾这个地方。这次叫了福建炒。食魔验证,这里的三拜味道非常棒很加分。

又是等女儿下课的时光,这天老师给她补课,时间比较长就去商场逛逛。首选当然是逛书局。
以下几本都想看,不过不想买。怎么办?哈哈。









是的,比起书本钱用来买保健品比较实际。最近做了身体检查,胆固醇超标啊。需要多吃燕麦了。

支持小妹的手作。好漂亮的猫猫布料,一看到就喜欢。虽然不惑之年但是看到可爱的东西还是会喜欢。小妹非常客气给我买一送一,她说她的客户群里,喜欢猫咪的不多。


在这里帮她打个小小的广告。为什么鼓励大家支持她?因为她的手工真的超棒的,而且是个很用心的好孩子。虽然患了免疫系统的病无法像普通人一样,但她还是很努力很积极的生活。
希望大家给她一个机会,以兴趣来维持生计。
有兴趣的可以按这里
如果有下单的朋友也请你们对她宽容一些,毕竟她的身体不适合长时间工作,无法接急单。

庆祝先生和家婆生日
家婆迁就孩子们,说选他们爱吃的。就去吃日本拉面。原本要去乔治市,但是因为家婆想要送咳嗽药给她弟弟,就换去靠近她弟弟家的Jikasei Noodles住家式日本餐厅。


先生一直要尝试纳豆。我好心提醒他我们十多年前吃过了,他不喜欢的。但是他坚持要叫,说营养价值高。结果果然如我所料,大家很努力的把小小盘的纳豆吃完。哈哈。


喜欢这里的煎饺子,香辣和麻辣拉面也不错,大阪烧也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里飘着臭丸的味道,女儿一直吵说很臭。这孩子的鼻子也太敏感了。



来自土耳其的手信。

                                                     

图书馆借来的书-我忙着孤独,作者是台湾的威廉。

关于修行的说法,常说修行修智慧,不是深山隐居才叫修行。其实生活中每时每刻都是修行。
最近有感,有修行和没修行的人的分别就在心境,内心的强大。来这个世界为的是什么?有的人的答案就是修行。


写了一大堆,有时候也不懂这些文到底给了大家什么价值还是帮助,还是大家纯粹看爽刷刷来看而已,呵呵。而那些默默关注的读者们,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热烈欢迎哦。谢谢你们一路以来贡献的小小流量,不能当饭吃但我绝对感激和珍惜。


1 comment:

  1. 美得浪漫的天空,我就是因为这样早早起床等日出,朋友口中的太空闲。
    那些记录是有人从我们家去你的部落格当然也包括我们。
    别理有没有人读, 留着以后自己读。
    那碗面看了很想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