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2012年之罪犯的共犯

踏入二零一二年的二月了,距离玛雅预言,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不管这个日子有没有到来或会不会降临,我还是想抽些时间出来写一写心情,上载一些照片,或许就在世界末日的那一天,我会打开这个属于我的部落格回味一番,也说不定吧.

其实我从来也不相信这个传言或所谓的预言,在我眼里这一切都是杞人忧天的说法,直到听了净空法师针对这个话题所发表的言论,我开始对这个日子有不同的看法。这个灾难之所以会发生除了科学方面的解释,从佛教的看法是因为“因果”效应,人类造了孽,所以上天要毁灭人类。所以他呼吁大家在末日来临前做好自己的本分,所谓的本分就是不断地反省自己,积极行善,善待身边的所有人及事物。不过,真正造孽需承受这种惩罚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这个说法是不是对很多好人来说是不成立呢?

当然,我这个凡夫俗子根本没有能力也无暇去批判到底什么罪恶才是滔天大罪,不过就以这个态度来说,我想我可以是罪犯的共犯了。我真的不晓得自己在防止别人作孽方面,到底曾付出了什么贡献?是不是就是因为有太多像我这样的人,遇到事情总是觉得自己没能力也没需要去插手而表现出事不关己的冷漠态度,这个世界才会不断地见到罪案的发生,悲剧的重演?

说真的,不管你相不相信,这个世界真的在发出强烈的讯号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有着这些矛盾的心情的话,就好好的想想,是不是有些该做的事情一直想做却没去做的事情在等待着你呢?就趁期限还没来临之前,快点去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