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2013年的2月14日

2013年的2月14日,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日子。为什么?

因为我的魔幻厨房开张了~ *.*放烟花*V*~ 呵呵呵!





结婚三年多后厨房才开张???呵呵..
结婚后住的家是有厨房没错,但看仔细一点,是一点也不像厨房的。小小的长方形空间,右边置放了冰箱,左边有一个制的橱,放碗碟用的,橱上面只有一个煤气炉,煮快熟面专用。以前有一次伟特心血来潮,煮过牛扒。不过好像就仅仅一次而已。怀孕过后,快熟面被列为违禁品。然后小孩出生后,冰箱和橱中间的桌子都被牛奶粉,牛奶瓶,热水暖瓶保婴丹,白凤丸,法国廊酒酒等等及一大堆的杂物塞满了。所以对我来说,那间家是没有厨房的。


那天他做工做了整天, 回家后凉也没冲,衣也没换就迫不急待要为厨房开张,下厨做饭了。这样的贤夫很少见咯。不过市场上要找还是有很多的。因为现在的妈妈都会让孩子学下厨当作一门功夫了。呵呵~ 

 其实,这是很简单的一道菜啦。情人节晚餐菜单就只有泡菜海鲜汤加白饭。材料都是围炉年夜饭剩下的鱼丸,肉丸,云吞,虾,金针菇,白菜青菜,还有超市买的泡菜,只是预先准备好上汤而已。其他的洗一洗,切一切就可以丢下锅了。



家里有个会下厨的男人/女人是幸福的。你们说是吗? 不会下厨的人,记得不要吝啬你们的赞美哦。即使整体吃起来不好吃,你也总可以挑到一个地方来称赞的。要知道,为你下厨的人就是要听你说奉承的话。那些“有批评才有进步”的道理都是骗人的~批评之前,记得赞个够,赞得越夸张越好。要不然,为你下厨的人就会失去那个为你下厨的原动力哦!

5 comments:

  1. 肯自己动手做些琐碎事情的男人不多哦!

    ReplyDelete
  2. Vic is great laogong...ah wei...

    ReplyDelete
  3. 真的~就是那句。批評之前來贊一個,這樣就算改進也可以很歡喜。
    我是搬進新家才努力下廚的,一步一步有今天可以請好友吃家常便飯的小水準。

    我喜歡你那三盞燈bar 臺設計。有fee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