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致青春》& 《北京遇上西雅图》

最近看了几部电影。看完后没有什么灵感所以没有留下文字记录,好可惜,但有几部呢对我来说算是值得一看的戏。很巧都是大陆戏。

1)       赵薇执导-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作者:辛夷坞)
喜欢这部戏的呈献方式,觉得比都是青春纪念片的《那些年》有感觉多了,或许这部戏里的男主角不论是外表或性格都是我年少发春时仰慕的类型。陈孝正(赵又廷饰)是比一般同龄男生成熟的上进帅哥,有些木纳但一副很清高的模样,真的好煞~ =P)而女主角呢虽然还蛮可爱,但没有很美,功课家教也没很好, 胜在任性活泼,与众不同,也符合我的幻想空间那就是普通女孩和有才华帅哥的爱情故事是发姣空间吧!  反正这个世界爱情已死,可遇不可求,即使曾经存在过,也终究昙花一现。友情与亲情才是最重要的对我而言。但是呢女人需要爱情的滋润才能容光焕发,所以容许我偶尔离开现实世界一下,即使没有追求爱情的权利了也可以享有憧憬爱情的权利的。呵呵!

结合电影及书本的语录篇    
a)      曾经我们都以为自己可以为爱情死,其实爱情死不了人,它只会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让人欲哭无泪,辗转反侧,久病成医,百炼成钢。你不是风儿,我也不是沙,再缠绵也到不了天涯,擦干了泪,明天早上,我们都要上班。
b)      得到一样东西,就意味着另一样东西必定要失去。
c)      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d)      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放掉当年那么多不懂。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再对你微笑。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说你好。终于有一天,无论谁,在哪里,再提及你的消息,我都可以笑笑,心里没有一点涟漪。 

我们一起度过了青春,谁也不亏欠谁的,
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                                                





2. 《北京遇上西雅图》 “Finding Mr.Right”,美国西雅图为背景,爱情轻喜剧为基调。这部剧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女主角汤唯。看完这部戏简直想封她为女神,太美啦,还有一股冲动想要买SKII呢~看来广告代言人真的有影响力,可以让理智的消费者都蠢蠢欲动,真的不可小觑。
戏里主要是传达一个讯息,物质的冰冷无法满足情感的温暖。即使拥有无数个名牌包包,都无法弥补情感的空缺。取自网络:
豆浆油条,作为中国人早餐桌上常见的食物早已被人们熟知,以至于屡见不鲜,甚至无法激起任何兴趣了。游艇法餐,对任何一个平凡人来说都是奢华浪漫的代名词,有的女孩穷极一生做着白马王子的梦,幻想着自己能够与其轰轰烈烈的度过美好的青春年华。可以说,在游艇法餐面前,豆浆油条根本不值得一提,它们太过平庸、太过平民了。然而,在某种特定的时刻,豆浆油条却可以焕发出自己的光彩。这个特定的时刻,则是在游艇法餐的陪衬之下来临的。
人们总在说与其坐在宝马里哭,不如在自行车上笑。然而,没哭过又怎会珍惜笑的时光?人们总在说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平平淡淡。然而,不经过轰轰烈烈的变迁如何能体会到平平淡淡的踏实?其实,道理是相同的:只有经历过游艇法餐的冰冷,才能体会到豆浆油条的温暖。
语录篇

1.As long as we live in each other's heart, death can't keep us apart. 只要我们住在对方心里,死亡就不是分离
2.我要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大,随时迎接从天而降的爱情。
3.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做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为了一个你爱的人生一个孩子,是女人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
4.唯有你愿意去相信,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对的人终究会遇上,美好的人终究会遇到,只要让自己足够美好。努力让自己独立坚强,这样才能有底气告诉我爱的人,我爱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