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18, 2016

资深实习生 It's never wrong when you do something RIGHT




最近不懂吹了什么风,写作虫子爬满了整个身体,浑身的脑细胞都在督促着我,处处给我灵感要我磨练文笔。很久没有这样的一种干劲了,证明了什么呢,也许最近的我有努力的改变生活,所以生活也积极的赋予我一种鼓励及能量当回报。

是的不懂何时开始我已经对生活感到麻木及累赘,不再轻易相信人,不再轻易相信爱,不再轻易被感动,也别问我最后一次感动到流泪是何时。总觉得现代社会人群里的每个人都是非常自我自私且带有目的的,即使有人称赞我跟我说我很棒我做得很好,我也会觉得虚假,那个人是不是和每个人说同样的话呢。有时会怀疑有这种想法是不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呢,还是现在这个社会里说好听的话的人太多?

 又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了解每个人的不完美,开始发现小时候的偶像其实也不过是平凡人一个,然后 每次看到人的优点时同时也会注意那个人的缺点,所以不再觉得一个人会有多么厉害了。


又或许我自己已渐渐变成那些自私自利只想自己的那一分子?
 
但其实我知道不是这样的,内心深处我依然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相信世界上有好人,也相信有些人确实有过人之处值得仰慕的地方,或许说说昂山素姬吧。为了国家的人民有更好的未来,牺牲了自己和家人一起在英国快乐幸福的生活,被软禁多年,即使丈夫病重她也坚持留守国土,因为她知道一旦离开了就不能再回来。这种无我精神着实是我心目中的真英雄。

最近看了一部戏 -The Interns资深实习生》。里面有一幕戏,30多岁的女老板再教75岁的老实习生注册面书时问他有什么Life quote,他说

It's never wrong when you do something RIGHT.

很简单的一个句子,对吧?

你不会错,当你在做对的事情。

好吧,把这个句子收藏起来,确保自己时时刻刻做着对的事情,那么面对千夫指也可以坦然以对。


































今年看的第一部电影。P/S:Robert Deniro, 这个资深男演员实在太有魅力了。 

还有,这篇文绝对是文不对题。=)

10 comments:

  1. opps...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想法也跟着改变了。
    我发觉到我也是越来越不轻易相信人(虽然很多时候也被骗到XP)
    好想看这部电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快要变成老姜啦。=P
      这部电影当喜剧看是不错的。

      Delete
  2. 凡事不要太苛刻,其实好人好事就在你的身旁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忠告。我反而觉得就是因为我的为人太不苛刻,所以常常不能坚持立场,无法把好的东西好的想法影响或传递给别人。不过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遇,我们根本不需要去做些什么来改变别人,随缘就好。

      Delete
  3. 这是一部值得花时间去看的电影!能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本来就不容易,坚持自己该坚持,时间会证明你的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这部电影很不错,反映现在的社会情景。电影里有男主内,女主外的情节。而且办公室的管理层非常年轻化。谢谢你的留言哦,索妈!

      Delete
  4. 我还是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只是社会压力大了点,在外真的得要小心,免得被人骗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社会要找一个能舍己为人,为他人着想的人越来越绝种了。
      如果有,别人也只会当她是傻瓜或疯子。
      是咯,真的要小心。

      Delete
  5. 有时候真的要学会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你,毕竟他们不是你生命里重要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介意别人怎样看我,反而很介意别人对我的态度是真是假。
      不过这也是偶然的想法,谢谢你的忠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