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 2016

(2016) 感觉很漫长的八月



踏进九月。大家好吗?
心里有没有充满了爱与感恩?
如果有,那是理所当然的对吗?每一天我们都值得快乐与幸福。
如果没有的话,不用紧,给自己的心一个大大的微笑。 让微笑提升周围的磁场让正能量升起来。
过去的八月有31天,和每年的八月一样(当然,废话!!!)。可是今年的这个月份给我的感觉是很漫长的,也许是因为看见手机照片的八月存档里满满的照片吧。好吧就给这个月份来个随写记录。

#爱吃福建面的家族
一家四口都爱吃福建面,一个月会吃上三四次。


很多次大亨小民都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力,尤其是小民,因为年纪小小就懂得吃辣,而且还是自己吃到津津有味,这个本事常常让别桌有小孩的大人拿来作比较。他们会对孩子说你看隔壁的弟弟/哥哥会自己吃福建面,你还要人喂。其实我倒不是很鼓励他吃福建面,每次都会叫档主不要加辣椒,然后会限制小民怕他喝太多汤,蛮重口味的。



 













#画画
大亨的画作,写字画画涂涂写写已成为他的生活习惯了。



#户外走走
八月的某个周日,去了湖内的公园走走。虽然蛮靠近妈妈的家,但是一年也只不过来那么一两次。不过爸爸就蛮常带亨亨去的。
喜欢大自然环境的新鲜空气。



 

#继续前进
八月头做了健康检查。胆固醇水平下降至5.6 (从去年11月的6.0, 尿酸也处在正常值(之前在border line, 体内脂肪下降4% (去年的32.7%非常吓人!所以别看我外形偏瘦,其实腰围的肥油你看不到而已)。这样的成绩证明我过去的九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 所以继续甩油甩脂吧!除了一周两次的运动我也在饮食做了简单的控制就是减少外食及减少肉类。
 


#自拍
头发长了,剪还是不剪?


#食魔推荐
这家的华人印度面是食魔的心头好。虽然他很久没有开专栏了,不过这家据说让他有想要介绍的冲动。就位于车水新世界New World Park隔壁的金城咖啡,里面还有售卖云吞面福建面等。云吞面及华人印度面的生意特别火红。不只食魔,我也觉得很赞啦。汤汁是红蕃薯及番茄辣椒熬煮出来的哦,甜得来又带点香辣,味道有层次感。不过吃完有点口渴哦,可能调味料也加了不少吧。所以我们也是几个月才来一次。



#放工后的时光
放工后的时间都是给了孩子。想想以前还没有孩子之前,放工后都没什么待在家,工作加班是很平常的,有时候会和同事们去happy hour,有时候去看场电影,和朋友聚会,又或者在家进房间关着看连续剧。相比之下现在的生活虽然简单许多,不过最大的益处是有了孩子过后和爸爸妈妈的关系拉近了许多。之前感觉就像房东和房客的关系呀,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不过见面说话的机会却不多。现在呢爸爸都会帮我带孩子去附近的游乐场或邻居家玩。




#购物
买给孩子的,想要让他的spelling更准确。

耳环,原本买来要在公司的Budaya Night穿,可惜迟来半天。品质不错。




姜茶粉 买来强健身体,希望感冒鼻塞远离我。这姜粉还蛮辣的,身体感觉冷的时候冲一杯真的舒缓很多。

绿藻- 食魔买来给他爸爸吃的。不过家公觉得味道甜不吃,所以我就拿来吃。据说这绿藻的保健功效很好,我吃了几剂,运动时觉得身体的体能好像进步了,跳跃起来更有劲。周末孩子睡觉时间我通常懒洋洋也会跟着睡一阵子的,但吃了这个觉得精神也变好了,结果小歇的时间拿来做家务。呵呵。







#送别会Ko.B.Q
好久没吃韩国餐了。这一次可以说是吃到撑。喜欢这里的Bibimbap及泡菜。





#阅读
这个月主要有两本,其中一本是关于乌拉圭总统- 总统的品格。另一本是关于日本新宗教崇教真光的书。





#八月生日
这个月好多人生日。你也觉得吗?
-           
朋友做的手工生日卡。恰逢奥运期间,李宗伟再次“银”了。揶揄我的朋友说她的卡的暗示真准,卡的三个ribbon都用了银色,结果让李宗伟拿了三个奥运银牌。当然,这是纯属巧合啦。 这届奥运,林李脱衣相拥的那一刻肯定是国人印象最深刻的。



-          给身在外国的朋友寄礼物。原来外国的邮寄系统这么先进,还有parcel locker 长知识了。


-          前同事的生日,因为是热门人物,怕她收到太多的蛋糕,就买了月饼。


-          妈妈的生日。妈妈不怎么喜欢庆祝生日的,所以就在前两天简单的和家人们吃一餐。爸爸还特地叫了生日面。生日当天,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买了蛋糕。=P 我买了Red Velvet, 爸爸买的是水果巧克力Sponge cake。爸爸说他的蛋糕比较上镜,妈妈说我买的比较好吃。

 

#小确幸
谢谢朋友的用心。 好有口福哦。
 




#M Mall
八月最后一天,去了这里走走。。拜拜八月。




14 comments:

  1. 九月的第一个hello ^ _ ^
    看见你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生活记录,心情也变好起来了~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靓妈。谢谢你哦。日子再忙也要记得微笑。
      也祝你和前世今生的两个情人有个温馨甜蜜的九月。

      Delete
  2. 怎么我吃的印度面是干的?那里的云吞面不错吃!
    我还没来得及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干炒和汤的两种,我每次都叫汤的好好吃。这里的云吞面确实不错,我的最爱之一。

      Delete
  3. 生日收月餅是比較少見。可是這個麥可思的月餅是挺不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这个单粒装是新推出的产品,应该很不错。不过现在我想买却已经卖完了。

      Delete
  4. 看到你那两个瓜荡秋千,想到小芝麻不敢坐上去呢XD
    我觉得要控制体重必须要减少外食呢,像我一个月自己带午餐,虽然体重没有下降很多,但至少都不会卡着不下降!
    小芝麻也是一直被感冒鼻塞咳嗽缠住呢,都不知要何时才能完全远离这些疾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芝麻才刚过两岁对吧。再给他一点时间,到时候说不定天天都要去荡。哈哈。
      我其实是想要增肌减脂,还有降低胆固醇。自己带午餐很好呢。我就没那个毅力。
      感冒鼻塞咳嗽虽然是小病,但还是很烦人。我也是身受困绕。不过最近我看开了,就当作排毒,拍完毒身体就清洁了。

      Delete
  5. 感觉你一口气把一个月的话说完,好长。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时间不够用,只好以不喘气的方式来写写发泄一下。木兰姐,谢谢你的留言哦。

      Delete
  6. 八月满满都是开心事!姜粉看起来就很辣啊,我孕前要调理身体的时候,家婆自己磨~超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也有自己切片放热水喝,只是两三片就觉得很辣了。不过姜的功能还真的挺多的,最重要可以克我的鼻子敏感还有抗老。哈哈!

      Delete
  7. Ming Ming 👍👍👍 eat hkm and spicy food ane keat!!! Well train de. Glad to hear ur blood test result is improving.Kayao.spirulina is good de yi boost our immune system to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previously follow your post in ig ate the overnight oat but stopped d, got to start eating oat again. Fightin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