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31, 2017

《古城马六甲之旅》上篇之怡保中央白咖啡饮食馆及马六甲金沙湾水上乐园

这个本地小出游是去年六月尾,差不多快一年的事了,一直搁置到现在。趁下一次的出游之前把它完成,就当作是回忆重温吧。不管旅游的目的在那里,也不管旅游时间的长短, 出游的回忆总是美好的,当时的小遗憾也会随着时间的发酵变成有如儿童益生菌饮料的味道,酸酸甜甜很是开胃。

记得生完小亨后的第二年,原本打算和食魔来个二人世界的小出游,去国内我最想向往的州属马六甲,酒店都安排好了。可是,要出门的前几天,妈妈竟然病倒了,耳水不平衡进了医院。就这样,我只好认命了,马六甲注定和我无缘。

这次的出游,带了大亨小民还有家婆一起。有了两个孩子过后,最奢侈的二人世界就是一年看那么一次的电影和吃一顿午餐吧。虽然我觉得结婚后更要花一些时间培养夫妻的感情与默契,不过另外一半没有那样的共识,他会觉得陪伴孩子比两个人去拍拖享乐更为重要。好吧既然一只手掌拍不响,他的看法也没有不对,就只是比较传统一点,就继续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意见之余尽量不睬对方底线的相处形式吧。在此也要谢谢他,百忙之中迁就我,带我们长途跋涉到了他印象中“很炎热,没有东西好看”的城市。

那天是星期日,早上六点半左右就出发了,天还是黑蒙蒙的。


原本打算去明阁吃点心,谁知才八点多就人山人海了。反正孩子也不喜欢吃点心,就转去隔壁的咖啡店,店名是中央白咖啡饮食馆。



我和家婆叫的鸡丝河粉。一干一汤。

两个小瓜的云吞面。

好好吃的芽菜,记忆中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了。
家婆和食魔也一致认同。

车子停在这里,没记错的话停车费还蛮贵的,好像是十块钱。
出游看到蓝天白云就是好心情呀!

带着心爱的米奇一起去游玩。

舟车劳顿之下终于到了。

去了鸡场街附近的一家非常道地的小店吃鸡饭。

这趟小旅也是小民戒奶嘴后的第一次出游,记得五月带他去太平和实兆远时他还奶嘴不离口的,短短一个月,戒奶嘴成功啦。说真的,现在想起还蛮想念他吃奶嘴的样子,虽然那时候一直担心怕他太依赖奶嘴戒不掉。



吃完午餐,大约三点左右才登记入住度假村。这个度假村离热闹的鸡场街还有马六甲基督教堂的车程是大概15-20分钟。


 开心二人组。那时候还有一点婴儿肥的小民好可爱。

金沙湾水上乐园 Bayou Lagoon Water Park度假村的接待处/大厅

我们租的单位是二房一厅的,大概有五百多平方公尺。还蛮多活动空间的,小孩子可以跑来跑去跳来跳去。


原本打算休息一两个钟头后才去玩水的,谁知两个小孩躺在床上兴奋得睡不着,所以就干脆不让他们睡觉,直接去乐园吧。

这家度假村有帮游客拍照的服务,这一趟出游的合照有点特别,因为有专人教我们摆pose
那时候我的短发看起来还蛮年轻的。

我们租的这家度假村是看到博客介绍,适合亲子住宿,又有水上乐园。千里迢迢来到这古色古香富有历史古迹的地方,主要的活动竟然是来玩水?

哈哈,有了孩子就是孩子大晒,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你知道一切都值得。

这真的是爱玩水的孩子的天堂啊。原本还担心曾经被水上滑梯吓到的大亨会不敢玩,谁知道这里却是让他壮胆的训练场,玩了滑梯好几次都不怕。



看到他一天一天的变man变勇敢,很是开心。

金沙湾水上乐园地址:
Amari Villa, Bayou Lagoon Park Resort, Jalan Wakaf Utama, Bukit Katil, 75450 Melaka.


水上乐园官方网站: http://www.bayoulagoon.com.my/water-park/


这个是我参考的博客网站,介绍得很详细。 而我入住的经验也确实不错,地方环境设施价格都满意,值得推荐。

乐园介绍按这里
度假村介绍按这里

4 comments:

  1. 千里迢迢来到古城,主要的活动竟然是玩水~哈哈哈,不过你们带两名小孩又有家婆,也的确不太方便行走太久。还是度假村比较可以放松~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纯属到此一游,呵呵。希望有下次,可以探索多一点地方。

      Delete
  2. 去年6月的游记不算迟,还有我垫底,去年5月的游记仍然在龟速赶着进度中。两夫妻只要彼此觉得舒服,三人四人世界也一样很快乐的!!我个人挺喜欢怡保,食物对我胃口之余,当地人习惯讲广东话让我有感亲切。然后马六甲咧!!就不懂为啥一直觉得这城市很是酷热,仿佛是全马最“热情”的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相处舒服很重要,不过偶尔的二人世界还是需要的。要不然每天除了孩子就没有其他话题了,很可悲。每次去怡保都是吃了早餐或午餐就走人,或许要找一天逗留比较长的时间。
      马六甲真的很热,我到达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多,所以可想而知它也留下了“热情”的印象给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