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2, 2017

《槟城景点》海珠屿大伯公庙

来到五月,想要清的文还有一大堆。不是行动力变差,也不是我懒惰,只不过是能力有限。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终究,被牺牲掉的是自己的爱好,时间都拿来花在责任及别人身上。想起乔布斯说的话,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不放弃爱做的事,也不要忽略自己而只为别人活着。取个平衡,为别人也为自己活着,这样的人生才不会扭曲,才会有意义。

这个地方算不算新景点?追溯历史,这家大伯公庙建立在1799年,大约两百多年前,算是槟城非常古老的古迹之一了。不过,之前它闻名于每个农历新年初十五的请火仪式,这年来,它也跟着时代的齿轮迈进,变得时尚起来,崛起成为槟城的另一道美丽风景。

谢谢Jen Jen博主的介绍与分享,照片都拍得太吸引人了,要不然我到今天或许还和这个地方缘悭一面,也不会一个月去了两次。

好,接下来就纯照片分享吧。








每一次看到把海和天连接起来的地平线,都会让我想起一首激励人心的歌。。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作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I do believe







这边也有得一边欣赏海景,一边享用海鲜大餐。不过主要是螃蟹及虾为主。不爱海鲜或和海鲜无缘的来到这里或许就要吃沙了,哈哈,可以点面食,不过要等很久。



第一次来时错过了大伯公庙后面的后花园。后来仔细寻找,才发现了这里,白天夜晚各有特色,我觉得要拍照的话,还是白天比较漂亮吧。由于没带相机,都是老爷手机拍摄,所以效果比起实景差很多=)




老实说,个人存有私心不想分享这里的,因为来这边真的很难找到停车位,而且也怕游客渐多影响这里居民的生活,进而让这地方变成犹如今日非常商业化的姓周桥。不过,在这泛滥网络世界的推波逐澜下,这地方迟早都会热起来,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唯有希望游客们好好珍惜这份难得的纯朴,尊重当地居民的生活。

10 comments:

  1. 我看到好多可爱的鱼雕像。大亨脸朝向海望的那刹那捕捉得很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张是我咔嚓了好几张最满意的一张,比较有意境。=)

      Delete
  2. 听说过这个地方,不过没有想到那么漂亮!谢谢你的分享!下次就带孩子们过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第一次去的时候很多人在踢球,还有很多外国劳工,本地游客也不少呢。第二次去的时候就比较宁静。这是个适合扎卡或小出游的地方。

      Delete
  3. 最重要取個平衡。我也喜歡寫,所以堅持寫些有的沒的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击掌。不要小看这些有的没的,有时候看回去会突然欣赏起自己的文采来,哈哈哈。

      Delete
  4. 好漂亮哦!好喜欢杨培安的我相信!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心谢谢你的介绍,你拍的照片更漂亮呢。
      我相信是一首热血的歌! 听了会很有劲~

      Delete
  5. 临海的地方就是很好的去处,风景很漂亮,小小岛屿还有这样少游客的一面,真是要好好保护隐藏起来,不过我是游客有机会一定要去参观和吃海鲜,哈哈。

    ReplyDelete
  6. 哈哈,欢迎光临。对比起其它景点这里还算少人,不过周末的晚餐时间都是满座的,需要预定呢。
    有机会的话带家人或朋友来走走吧,驾车来的话会有点麻烦,可以叫ub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