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3, 2017

《2017台湾之旅》大马人台湾自驾游- 固得租车板桥店


上一篇提到食魔想要取消自驾游的插曲,这一篇就来和大家分享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和计划自驾台湾吧。



这趟旅游,身在台湾求学的妹妹是主要策划,而我则是配合策划。
我询问了一些刚从台湾旅游回来的朋友的意见,他们都是包车亲子游,而且对司机与他们的安排都赞不绝口,
说司机介绍了他们不少景点和美食,还有也可以安排价廉物美的住宿。
既然如今那儿的包车服务那么完善,我就向他们要了他们的司机联络。
现在的跨国联系真方便,只要有wechat微信或messenger面书我们就可以和台湾人纪实沟通联系,不需要担心昂贵的长途电话费。
一开始我们的人数是8个大人两个小孩。根据他们的意见,我们需要租两台六七人座的车。
问了几家,得到最好的价格是一天5000台币一辆,所以两辆是10000台币。
10000台币等于马币多少呢,根据那时候的汇率,1 MYR = 6.85 TWD 所以一万台币就等于马币1,459
而我朋友去年十月去的时候他们的汇率较优,他们有五个人两个小孩只需包一辆九人车,她说她们那时候包车一天只需大概马币600
如果除起来的话,我们的人头算法是一个人一天花在交通费就是RM146, 而我的朋友当时只需要RM85,相差要一倍!
不过,这也可能是我们的人数也不占优势,挤不下九人车。问了很多家都找不到可以一辆容纳十人的车。
后来,地头蛇妹妹就提议她租一辆Hyundai Starex,由她当司机载我们去玩,
要求我们这里选一个人花RM150去申请国际驾照,当她的后备。

至于租金,大家猜猜看要多少呢?
答案是台币3,580一天!预测车油费用一天台币300,过路费停车费300,一天的费用只需台币4,180, 换算马币就是RM610,个人一天的交通开销就是RM61左右,省很大!

虽然省很大,不过顾虑到驾车的人会很累,妹妹在开车经验也不是很丰富,加上我的两个孩子又可能会耍脾气,我还是想要忍痛租四天分两辆包车,因为心想既然来到哪儿玩得舒服,玩得方便比较重要。
不过和爸爸妈妈商量后,他们都宁愿选择自驾,因为两者价钱相差太多了。
熙熙攘攘后拍板决定自驾!

然后接下来出发日期前一个月,另外一个表姐也临时决定要和我们一起去。
这样的情形下Hyundai Starex就挤不进啦,妹妹就和车行接洽,
换成日产Nissan Livina Xgear两辆,价格比一辆Hyundai Starex更便宜,两辆只需要台币2,960
而我们就没有后备司机了,两个司机都要全程驾驶。


再到出发前一个星期左右,妹妹又传来消息老师要延迟他的考试,就在原本我们驾车下高雄后的第二天。
急坏奶奶的啦,换来换去,老师也太坏了。
妹妹就把我们的行程从高雄改去台中。考试的那一天她坐高铁回去考试,我们自己坐巴士去清境农场玩。
就这样,我第二次错过了高雄,第一次来的时候在台中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就不跟其他队友去高雄,回台北去了北投浸温泉和闲逛。
这一次我还特地吩咐妹妹订了高雄的85大楼的住宿呢!最终还是和它无缘!
不过这样我和妈妈也比较放心,司机们不需驾太远嘛,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想要知道接下来我们怎样说服食魔驾车吗?就吊吊大家的瘾,下篇再续咯。

申请国际驾照
去靠近的JPJ, 现场有提供拍照服务,准备大约RM180及带以下文件去就好了,不需要护照。
- 有效的B2D驾照
- 驾照复印本

- 身份证和复印本

- 2张护照大小(Passport Size)的照片

- 填写JPJ L1表格(当场填也可以)

- 每年的费用是RM150

固得租车板桥店:
: 板橋區四川路二段126
: 02-8966-1896
: 先付NT3000訂金, 國際駕照需要押金NT30000



小小心得:
-取车的时候要小心检查,有刮痕或不妥的地方先拍照下来。
-建议试驾两圈。
-如果害怕台北的繁忙交通,其实这家租车店蛮靠近高速公路的,不到五分钟就可以开上高速公路了。
-过路费不贵,自动detect,我们去了台中台南,一辆车的过路费用是NT650
-我们在台中的酒店有包停车,台南就没有,一晚的停车费大约NT300
-在台中如果住宿没有靠近逢甲夜市,建议做计程车去,停车费是砍人的,那晚我们停了两小时停车费要NT250

-有什么问题的,欢迎提问。

25 comments:

  1. 我還沒有選擇過這種外國的自駕游呢。最重要可能還是精神問題吧,還是把駕駛的責任給當地人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特别吧,所以在这里分享,给有打算去台湾旅游的人另一个选择。
      只要行程不要排得太满,精神问题不大。台北去台中,台中去台南都是大约两小时的车程。

      Delete
    2. 你好,我也有打算自己驾车。但是是第一次在国外驾车 你认为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吗?只打算从高雄去垦丁,垦丁去台东然后台东去花莲。

      Delete
    3. 你的路线应该比较挑战,不过凡事有第一次,先熟练左驶再上路,你会爱上自驾游。💪

      Delete
  2. 我2014年去的时候包车的价格是6000台币一天呢!为了老小的方便和舒适,还是忍痛包了3天!下次去真的可以考虑自驾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应该是2015年去的对吗?你有六个人算起来差不多,那时候你去的时候的汇率也比现在好一点。对下次去你可以考虑自驾了。

      Delete
  3. 我家的包包脸跟路痴差不多,而且是不肯认输的路痴。如果我们出国的话,肯定会忍痛包车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包包脸可能跟我家的食魔半斤八两。哈哈哈! 
      所以都是妹妹带头,还要表姐坐他旁边帮忙指路。
      认路是其次,因为google maps真的很好用。
      只是台湾是左边驾驶加上台北的马路会让人眼花缭乱,所以很少人会选择自驾的。
      要不是妹妹信心满满,曾经驾了几次还载了整车的台湾人南下北上,我们肯定不敢。

      Delete
  4. 哎呦,真的是一波三折的行程,超期待接下来的发展咯,我搬来凳子准备好了瓜子,等你喔!

    相信我,自驾游一次后,你会爱上自驾游的乐趣,当然行程距离也不要安排太紧凑,因为司机会累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感觉像在写连续剧,到处留伏笔卖关子。瓜子不够啦,还要炸鸡和啤酒呢。
      本地自驾游一向都很爱,外国就是第一次,会有不同的新鲜感与刺激。

      Delete
  5. 你们是马来西亚华人吗?我是香港人,刚才在你们的游记中看见马来西亚的国际驾照费用每年RM150,确实太贵,香港只需港币82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难得香港也有体恤的一面。印象中香港的物价都很贵。

      Delete
  6. 請問是一定要轉換駕照才能在臺灣開車嗎?

    ReplyDelete
  7. 请问国际驾照的押金30000可以刷卡的吗?数目不小,不想带那么多现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可以的,不过最好先跟租车店确认吧。=)

      Delete
  8. 请问我们马来西亚人就只办国际驾照就可以了吗?因为之前有听人说过台湾不能自驾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我们都办到了,对只需要办国际驾照就可以了。

      Delete
  9. 请问开车能习惯吗?会困难吗?毕竟是在左边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妹妹就是选这家靠近高速公路的租车店,上了高速公路只是单行道就比较容易适应。

      Delete
  10. 再问一下就是....从台北开到花莲路上会危险吗?路会窄小吗?一般时速是多少?毕竟左驾比较担心害怕开的不习惯...又害怕租了车不会开...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nson,如果下雨的話,會有點危險,初次到台湾自驾的话建議到花蓮再租車.

      Delete
    2. 想说机场取车直接下花莲..方便先...因为人多租个9人车...

      Delete
    3. https://www.kkday.com/zh-cn/product/2127
      可以看看里面的照片,看你敢驾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