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台中景点》八旬老爷爷的特色艺术 - 彩虹眷村

这天,导游妹妹要回台北考试。本来,她安排我们上清境农场的,不过由于遇到了梅雨季节,只好放弃计划。这趟旅途提起了很多次的“梅雨季节”,到底这个季节是怎样的气候呢?

根据百度百科,梅雨季节是在每年67月份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台湾地区、日本中南部以及韩国南部等地出现的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由于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称其为“梅雨”,此时段便被称作梅雨季节。
梅雨季里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称为同音的“霉雨”。 连绵多雨的梅雨季过后,天气开始由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主导,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季。

真的,梅雨季节一过,身在台南及台北的我们每天热得汗流浃背,一离开住宿就立刻感受到炎夏的热情及摧残,不免感恩之前的那几天有梅雨季节的眷顾。虽然错过了一些景点,但却幸运的躲过了酷热的日晒啊。



这天的早餐在饭店解决,这里的早餐环境佳,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最重要他们提供的早餐很丰富又有诚意!而且又对上了家婆和食魔的胃口,他们两人吃了好几碗的粥。连我这个不大爱吃粥的人也喜欢,配料都很开胃。这家奇异果快捷旅店的CP值真的很高啊。推!

今天的行程都是随兴的。用完早餐后大家看雨势渐小,就决定去彩虹眷村。其实还没吃早餐之前早起的爸爸妈妈已经去了附近的第二市场走了一趟。 呵呵~


由于妹妹去了考试,少了一个司机。我就建议我们叫一辆计程车,然后食魔开车跟在后面。这样食魔就可以比较安心的驾驶,不用一直顾着看地图。从住宿去彩虹眷村的计程车司机是大约五十岁的伯伯,开的车子比较旧,人很随和,会不时看后面的食魔有没有跟来。

抵达彩虹眷村时大亨看到游乐场立刻眼前一亮,不过照片库里一张游乐场的照片都没有,大家的焦点都放在五彩缤纷的壁画去了。想要看游乐场来决定去不去这个景点的按这边



小表姐和表哥竟然对这些壁画无感。小表姐说槟城的壁画比这里的还美,不懂得欣赏这类的画,还埋怨说来了台湾这么多天都没有看到特别的景色。表哥则说这里的画及颜色让他联想到我们的“红公间Ang Kong Keng”,两个人坐在椅子上发闷起来。

不过呢,我们踩他们都傻啦,难得来到一个景点就赶紧把握时间去拍照。我的看法和他们不一样,整个巷道德墙壁,窗,门,一砖一瓦甚至是地上颜色大胆鲜艳的画都是出自年近八九旬的黄爷爷,有谁能活到这个年龄还能画出这么多有童心又可爱梦幻的涂鸦呢?就这点绝对是这景点的卖点,我佩服。


我也去了售卖处买了一些明信片及纪念品。这些商品都好诱人,每个都想买啊~


有免费盖章,不过就没有帮忙寄明信片的服务。



这个景点虽然不大,但有它的意义存在。原本这老屋是等着被拆除掉的,但因为黄爷爷的无心之举,引起了大学生们的注意并发动了抢救彩虹村计划,要求台中市政府保留这个意外的文化资产才得以留存至今。后来经过文化局的商议,虽然建筑物尚不足以被认定为文化资产,但改在征得所有权人的同意下,以“彩虹艺术公园”之方式保留下来,包括一旁原有的小公园,即可老树及黄爷爷绘制创作的六幢建物区块。


跳起来吧~



大家如果有去台中的话,除了日月潭,清境农场及新社花海等著名景点,不妨考虑预留半天的时间给彩虹眷村+高美湿地吧。

看到有类似图案的计程车要注意,司机很像黑社会,有刺青。听说这类型的计程车收费特别贵。我们原本要乘坐的上了车,司机急急要开车,我们立刻叫住他等后面的车,司机竟然骂我们粗口叫我们乘别辆车。好可怕,幸亏他不要做我们的生意,要不然肯定被砍菜头。还有,原来台湾人骂的粗口和我们的是一样的。=P 最讨厌被骂粗口的了!!!



之前的分享:

《2017台湾之旅》9天8夜11人行程表


10 comments:

  1. 哈哈,来到你这里,又涨知识了!
    我也觉得壁画很有台湾本土风情,只能说与槟城各有千秋吧!
    妈妈与儿子原来都是跳高好手,不过照片上看来妈妈的技术比儿子还高一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艺术的东西很难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很难有中立的意见的。
      哈哈,妈妈是厉害跳远,这个跳跃动作是有去body combat班练过的。

      Delete
  2. 这里很有意义,不过我不会欣赏,哈哈……
    #抱歉了彩虹爷爷

    ReplyDelete
  3. 這裏是拍照的好地方!我們也很喜歡呢!

    ReplyDelete
  4. 哎呦,美女妈妈跳得完美咧~参观这种地方就是要玩得开放拍照才有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哦,跳了好几次才拍到一张满意的。有你这样一赞下次可以跳更高了,呵呵!

      Delete
  5. 你是少數看得懂彩虹眷村背後意思的人
    臺灣的粥很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奶奶家去年被拆,那种不舍的心情让我了解到可以让旧建筑物保存下来的可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