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7, 2017

《台中美食》广三崇光百货Sogo及小小世界钟

参观完彩虹眷村,差不多是午餐时间了。于是我们就上网找找看附近有什么地方,大表姐提议IkeaSogo, 我当然是想去Ikea的,不过基于考量到Ikea的餐饮选择只有属于西餐的瑞典餐厅,只好退其次选了Sogo。后来在橘子的书看到她提到这家1995年开张的Sogo曾经是台中非常火红的购物商场,是当时台中市最大的日系百货公司,不过这几年被新的商场抢走人潮后显得有点没落和冷清。

台中的这家叫做广三崇光百货,简称广三Sogo,为广三建设和日本崇光百货合作的百货商店。其实日本Sogo百货早已在2000年宣告破产,所以并无海外的经营权了,仅剩下商标授权。
而在台湾其他地方看到的Sogo百货,皆由另一集团叫做远东集团经营,至201791日前称为太平洋崇光百货,现在已改名为远东Sogo百货。 台中的这家是唯一不是远东集团经营的Sogo
啊,就一个百货市场你干嘛去研究这些啊?哈哈,其实吉隆坡Sogo百货里的饮食中心是我在吉隆坡实习时常去的地方,记得那里总给我一种去到日本的八九十年代的感觉。对我来说,这种经历跨时代的百货公司是一种历史,一种集体回忆,一种时代对比,就好像对比槟城城中城Midland One-stop开张时期那样的鼎盛拉风后和现在的冷清唏嘘。

刚到达时,会被它的楼层给吓到,看看下面的楼层介绍,啊我的妈,我这个“乡下来的”还真的没去过这么多层楼的百货中心!

·         B2F-B4F 停車場 (卡式汽車美容中心)
·         B1F 女鞋/少女服飾館 (無印良品/康是美/台隆手創館)
·         1F 彩妝時尚館
·         2F 流行名品館 (星巴克咖啡/Apple Store)
·         3F 流行服飾館
·         4F 都會仕女館 (莫凡彼歐風餐廳)
·         5F 名媛淑女館
·         6F 紳士休閒館
·         7F 牛仔休閒館
·         8F 歡樂兒童館
·         9F 運動休閒館
·         10F 家庭生活館
·         11F 寢具家飾館
·         12F 生活趣味館 (紀伊國屋書店/宜得利家居)
·         13F 特賣場 (大阪王將餃子專門店)
·         14F 主題餐廳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Mr.Onion/くら壽司/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銀座杏子日式豬排/段純貞牛肉麵)
·         15F 特色美食館 (翰林茶館/阿官火鍋/裕珍馨)
·         16F 美饌天地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翠園港式飲茶餐廳)
·         17F 遊藝場 (紅帽象親子樂園)
·         18F 華威影城

锁定要吃的地方后,我们就乘电梯直达15层的特色美食馆。电梯外有几位漂亮的工作人员向你打招呼迎接客人,所以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问她们,真的是很日式的亲切贴心服务啊。

上到15楼,这里的美食选择可真多,养生料理,泰式料理,火锅,日本料理,韩式料理,汉堡,越南美食等等,不怕找不到你的心头好。我们十个人的美食喜好各异,来到这边就可以解决一切,不需互相迁就。

食魔以锐利的眼神巡走了两三圈,最终锁定“郭老师养生料理”,顺便叫了一份给家婆。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一类的健康养生滋补餐很合他的口味。


我叫了日式咖哩给大亨小民



自己点了Spaghetti Carbonara。好开心终于可以换一换口味不用吃饭也不用吃中餐,说真的这几天一直吃比较道地台湾口味的中餐火锅什么的,还真的有点腻。吃到浓浓的奶油及芝士还有培根的意大利面,味蕾无限满足,虽然这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但还不错的。

表哥小表姐选了火锅,大表姐选了日式咖哩。爸爸妈妈的是三杯鸡套餐,妈妈好像也是点了郭老师养生料理。
过后我们叫了翰林茶馆的奶茶及饮料来喝。这家翰林茶馆可是珍珠奶茶的始祖。
1986年翰林茶館創辦人涂宗和研發出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改寫茶飲界的歷史。
味道如何?我不会评,只记得很普通,中规中矩。这趟旅游喝了翰林茶馆,日出茶太,迷可夏,纯粹喝,还是钟情于迷可夏。或许我们点的不是店家的招牌吧,加上吩咐少糖少冰,好喝也有限啦。呵呵。
吃饱后大家决定自由逛街90分钟,三点半在门口集合。我们带小孩去亲子乐园玩,其他人就去逛街血拼。


过后,一层一层用扶手楼梯走下来,带着小孩是没有购物欲的,这里的纪伊国屋书店卖的书也不是我的类型。而地下楼的无印良品及康是美比较有东西看但孩子在那边就很无聊。

所以还没到三点我们就去了门口等其他人,然后发现其他人也都在那儿了,除了大表姐。


就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我们很幸运的发现了这个少数仅存的小小世界钟。日本的SOGO百货早于2008年基于时钟过于陈旧全数停止使用。


取自维机百科:

“東京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贊助商SOGO百貨,曾經在日本國內外分店設置「小小世界鐘」,在每個整點前5分鐘,於遊樂設施中出現的人偶們隨著主題曲「小小世界」一同登場。每家店鋪的設計均不盡相同,部分店鋪於時鐘兩側或鐘體頂端還設有鐘琴。”

本時鐘由同樣曾是東京迪士尼樂園贊助商之SEIKO精工製作,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廣三崇光百貨台中店外牆的小小世界鐘是全世界僅存唯一一座還在進行商業運作之傳統鐘面的人偶計時器




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


最后,说一说停车费,可以由消费的发票来回扣。而这里的停车场很Advance啊,设有机械停车位,又一次大开眼界,其中一层是靠机械吊上去的,应该是给那些月租的上班族或工作人员用的吧。要不然顾客们的车吊上吊下很麻烦叻,也有一定的风险存在。忘了拍照,上网找了找就是类似这样的。


13 comments:

  1. 小小世界钟,让我看得好入神呢~~

    ReplyDelete
  2. 话说台湾的SOGO周年庆真的会让台湾人疯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尤其是那些用专柜的护肤品的女人会更疯狂!

      Delete
  3. 一大班人出游,去美食阁用餐最好,大家可以各自叫自己喜欢的食物啊,不用互相迁就!
    Sogo在台湾还真的很多家,上次我去台北租的民宿就在其中一家Sogo的对面!我印象中的百货公司也不过5-6层,和你一样,台湾的百货公司楼层分类好多,让我大开眼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一大班人出游觅食最好就是这样,或者来个大煮炒也很棒!
      其实来台湾逛百货公司完全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偏偏来到台中去了两家,是缘份吧~

      Delete
  4. 好强的广三Sogo~有选择困难症的人还是过门不入比较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没想到这个,可能习惯了做选择吧。

      Delete
  5. 对,对,对,不说中餐,我去了泡菜国几顿饭下来会特别想念奶油芝士味的意大利面,吃一口的时候猛夸好吃,我们就是长了一张国际化的嘴吧,是多元化的吃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形容得很贴切,国际化的嘴巴。我们平时吃的食物太多元化了,突然变成单一化还真的很不习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