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5, 2018

哈咯2018年


 2018年就这样来到眼前。
回想起十年前的自己,2008那一年的这个时候在做什么呢?
记得那时候毕业后半年,换了第二份工不久,去了吉隆坡实习在那儿呆了近三个月。

嗯,那时候觉得一切都很新奇新鲜。见识了城市的繁华,灯红酒绿, 纸醉金迷。
那时候的我就像Zootopia里的白兔子来到了城,抱着满腔热血,有着想要改变这个社会这个世界的心态,充满了期待。

不过呢很快的我就发觉那儿的生活方式与节奏不是我想要常驻的地方,每天化装穿套装踩高跟鞋挤地铁的白领生活也并不是我能应付的。
感觉那时候的日子还是历历在目,不小心一回神,就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还真的没想到十年后的自己会是这个样子的。
和那时候自己所期待的相差很远。
每天还是当金钱与时间的奴隶,无法自由。

听起来还像很坏很糟糕?
不,其实上天待我不薄,今天的我虽然还是追着时间跑,可是我倒可以不必化装穿套装踩高跟鞋挤地铁啊。

想过的贵妇生活还没发生在我身上,不想过的跪妇生活也没发生在我身上。
能过着这样自给自足及work life balance 的生活,况且还是在自己的家乡,亲人都在身边,我是幸运的!

2018年,我追求的是更多未来的自由。


但愿一切的辛苦付出与考验难关都可以磨练我通往另外一个我想要的十年后的生活!


12 comments:

  1. 2018 加油,但愿十年后你拥有现在想要的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一样,带着一对子女一起实现旅游梦!

      Delete
  2. 新年新希望,一切会更好!

    ReplyDelete
  3. 十年前和十年后,我都是一样hea。我的愿望就是可以一直hea 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hea着过日子就是理想生活,加油一起hea!

      Delete
  4. 十年前,現在,再到未來十年,
    你一定會過得比每一個過去的十年更棒的!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愿如此,相信自己吧!
      谢谢你,祝你新的一年顺利达标~

      Delete
  5. 阿米17年前去到KL,什么都觉得很新鲜很好玩很有趣,毕业后工作了,踩着高跟鞋做白领,晚上酒醉也觉得是个新鲜活,完全没有再怕,真的太胆大妄为了(幸好是相安无事,哈哈)...没想到自己能为了爱情往更远的北部漂泊,而这一漂就漂了12年.....过去想要的生活,目标和理想却都一一实现了,所以我还蛮欣慰的,有人帮我筑梦陪我追求,哈哈....2018继续精彩,大家都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现在的你也是很大胆啊! 晚上酒醉我是绝对不敢的,不过想当年我可是很能喝哦~
      能实现过去想要的生活,目标和理想实在不简单,米妈妈在天上看到了一定很欣慰。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