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10, 2019

《吉隆坡之旅》从槟城出发☞第一天

这趟吉隆坡之旅的行程有别于之前我们的国内旅行,
多了小田,出发时间不能太早,以往都会天未亮之前六七点之间开车这次则拖到了九点多才开车。

以往都爱停留怡保觅食但顾及怡保食肆学校假期的人潮,还是星期天,就问了怡保人同事的意见后选了去远一点的金宝。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之简单:
槟城出发-金宝《家好月圆》饭店 黑风洞 – Check In 双子塔 vortex 49楼高级公寓 – KLCC晚餐逛街



抵达金宝时大约接近十二时,这家饭店外有卖面包鸡。原以为可以尝尝金宝的特色著名美食,店长却告诉我们他们的面包鸡份量很大,以我们的食量和人数应该吃不完,可能需要打包回家。我们只好折衷点了几样菜当午餐。

大家一看到第一道上的紫菜汤都吓了一跳,分量够分十个人啊。接下来上的菜的分量也不小,够吃六个大人了。孩子的食量是固定的,我们点的菜色较淡没让他们特别特别开胃,结果我,食魔和家婆还真的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桌上的菜解决了90巴仙。吃得非常饱足的午餐。这样一餐是八十多块左右,有鱼有肉有菜有汤,招待周到,吃完了还有免费的一盘橙子当饭后水果,地方也很舒适我们都觉得来对了地方。

从金宝去打巴的路上,途径了一个叫地摩temoh)的地方,路边废矿湖的景色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们聊起了在台南自驾游的情景。
过后也看到了Refarm 绿坊农庄的入口处,上网找资料时才发现原来之前有在宅女的部落格里看过了这个地方
好吧就把这个地方和阿贤人情味里·介绍过位于地摩大街的南兴隆海鲜饭店收藏起来。

这趟本地旅行的小小收获就是认识了地摩这个霹雳小镇。


原以为去吉隆坡只需要四五个小时,我们原本想要Check In住宿在出来去黑风洞的,但塞车啊塞车,
就干脆先去黑风洞,抵达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
热到要命的天气我们也不爬阶梯了,只是来观光打卡吃吃冰,半小时左右就走人。

左边处有一个喷水池有树荫还蛮沁凉的。


这张照片的重点是个洋妞爬上了这个感觉岌岌可危的阶梯扎卡。呵呵。


小田不像大亨小民,一上车长途旅行就非常好睡,她没那么爱坐车,
醒的时间比睡的时间还多,所以我们准备了不少玩具给她在车上解闷。

哥哥们也爱逗她玩。


晚上原本想要去Jalan Alor觅食,但那天晚上下雨,就想不如去Lot 10, 坐上Grab司机说那一带非常塞车,要三四十分钟才能到。
由于出来的时间已经是七点多,我们就叫司机放我们在最靠近的KLCC好了。

这时候的我们不禁庆幸下午在金宝的那餐吃得够饱。


宏伟的圣诞树,远处有音乐喷泉,感觉很壮观,可惜下着雨,只能在远处观望。
这是我第二次到KLCC,这次的印象还是一样,名店很多,不过人潮是翻倍的多,感觉世界各国的游客都来了这里。
连吃东西时要找一个桌子也有难度,food court里的食物选择多也是一种烦恼和压力。哈哈!

没拍照只记得叫了披萨,饭类等。



回的时候没有Grab司机愿意载送我们,可能太近收费少需要塞车不值得。结果叫了的士,收费RM25,收费是Grab的四倍。
司机和我们吐槽说他等了两个小时才接到我们这个客人。还说他很讨厌吉隆坡,想要离开,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来这里。Oh No!
之前那个Grab司机跟我们说以前uber出道时期一个月的收入是五位数,现在缩水了。


啊大城市!A City of Contrasts and Diversity

你的名字叫拥挤,你的名字叫杂乱,你的名字叫压迫,你的名字叫揾食艰难。

第一天就让我感触良多,是否该庆幸自己那不算好不算坏的小城市生活是许多人眼里莫大的福气和幸运呢?


12 comments:

  1. 说真的,我很讨厌驾车进市中心,搭地铁方便很多,又不需要烦恼塞车和停车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念以前在KL那两个月多的生活,公司安排的住宿就在Pavillion附近,每天都在那带蒲,虽然那时候根本存不到钱,呵呵。年轻真好。

      Delete
  2. 五颜六色楼梯的黑风洞至今都还没去到,因为游客好多。xD

    我也觉得这大城市太过拥挤了,假日想到要出门逛逛都怕怕,也还真的是揾食艰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大家都有同感啊。还以为是我自己太多年没去而脱了节,哈哈!

      Delete
  3. 你真的是行色匆匆啊!剛開始看臉書的時候還以爲你是來公幹的呢。

    ReplyDelete
  4. 金宝这个地方的餐厅记起来,下次回乡路过的时候可以去吃。
    话说每次回夫家都会经过KL,但是我们都是路过而已,没有想去逛去觅食的念头,况且每次都是凌晨时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如此,是的可以尝试不同路线不同地方的美食,也可以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啊。这趟KL之旅我们几乎都是在Mall里面吃呢,做的功课都白费。

      Delete
  5. 我去过金宝,可是没去过黑风洞(汗)

    我已经好几年没去过KLCC那一带了,买东西大多靠上网,要看电影什么也只会去家里附近的商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宝森节要来了肯定黑风洞会更热闹!
      没事还真的不需去那一带,呵呵,不过年尾时倒可以抽空去那儿感受圣诞节的气氛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