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23, 2019

《吉隆坡之旅》难忘的第二天

这一天一直提不起精神写,有一些失态让人暴躁的事情发生。
带娃出游都会多多少少一些吐槽碎碎念吧哈哈哈~
就轻松带过好了~


第一站:早餐Jalan Imbi永兴城茶室

虽说Airbnb里的bnbbed & breakfast的意思,但普遍上亚洲的Airbnb民宿都不会提供早餐的,所以就吃自己吧。

这家是驾车出来后不久看到的,刚好对面有停车位,就拍板这家这么简单。

点了叉烧云吞面,炒粿条,鱼丸干粿条,猪肠粉等,也是随意叫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到现在上网找找资料时才发现错过了这家店里非常驰名历史悠久的三间庄猪肉粉。
点的食物,味道的接受度都很高,小民吃完了整盘的炒粿条。
唯一和北马比较不同的是什么呢?
就是价格,这里一碗面的售价都是七八块还是八九块吧,用料和分量有多一些。
三个成人两个小孩的一顿早餐加饮料要五十块钱左右。


 



 第二站:Kidzania

原本想去动物园或者科学馆,但出发前两天看到朋友在IG Story分享了这里,就想要不然就选这里吧,
动物园要嗮太阳,科学馆两个小时可以走完,这Kidzania可以玩一整天,靠近Ikea,玩完可以溜去Ikea逛。
计划是完美无缺,可惜现实却是残酷无比!


 



那天他们玩了不到十样,原因之一是学校假期太多人,每一站都要等等等,消磨耐心!
而且有几个站也关闭,不是每一站都有得玩。
原因之二是我高估了孩子们的体力和精力。
话说这天大亨早上六点就醒来了,所以早上九点多到那边,大概下午到了一两点他已经累得不行,吵着要回了。
由于花了这么一笔钱的入门费,才没玩几样就听到他想回,老妈子我还蛮火的。

半威逼半利诱,也只成功多玩了三样然后大家集体放弃。哈哈哈!

这一盘什么都没有的炒米粉在Kidzania要价六块半。



















花了两百多块的Kidzania其中一半的价钱是来买教训的。短期内我应该不会带他们去什么乐园玩了。

第三站:Ikea午餐



无论怎样,我们还是成功踏入Ikea,大家都是第一次来,失敬失敬。
泊车位好难找,最后好不容易找到遇到一个很没礼貌的洋人反方向驶来硬要和我们抢位。
两辆车僵持着没人要让,附近的Security过来赶走她,因为真的是我们先发现的。
那洋女离开前还比我们中指泄愤。这样的驾驶德行我领教了。
不要问我Ikea的招牌肉丸好不好吃,我只觉得这一天是彻底累垮,
去到哪里都是人潮满满,累死人!
只要是食物能放进嘴里的都好吃!
吃完了也不想逛了直接回。
结果这天我有破记录哦,晚上手机提醒我这天我的步行超过一万步。还真的是2018年的第一次!




第四站:回民宿睡大觉


应该是孩子们睡大觉而已啦。不过回到这他们又龙精虎猛起来,气死人!然后差不多五点多才睡着。

第五站:Pavilion

七点多时孩子们睡到不想醒,原本是打算我和食魔带小田出门吃并打包回来。但食魔觉得带妈妈孩子来了放他们在家很可惜,就坚持全家一起去。
Grab去到Pavilion,大亨说脚抽筋,小民说脚痛,结果三个大人一人抱一个走入商场。


难怪黄大谦那么讨厌小孩子,你明白了吗?
如果你们看到有爸爸妈妈抱着大孩子在商场上走千万不要鄙视或白眼他们,这样会得罪我的哦!

万幸的是,Pavilion的圣诞装潢特别漂亮,有米奇老鼠,还有外面有下人造雪,他们看到这雪就兴奋起来,什么抽筋脚痛瞬间痊愈,欢天喜地跳起来。

这两天奶量都很低,还好这晚喝了阿业靓汤的鸡脚花生汤,晚上的时候还真的有催奶的效果。孩子们吃开胃的咖哩饭,乐得很!


周杰伦的葱油饼,槟城也有啦,只是这天嘴痒才买来吃。味道不错的,贵版的Roti Canai

食魔爱上了这家的雪糕。回来后还念念不忘。

吃完又去走走拍拍照。



那晚看见很很多人手上都有拿发光气球,尤其带孩子的都是一人一个。

走出来才看到原来整排都在卖,而且卖的人很有心机哦,看到小民喜欢的样子直接递给他。食魔乖乖付钱。
后来回家后家人问起大亨,大亨还告诉他们不用钱的,叔叔给的。天!


大亨不要的原因不是他懂事不乱花钱,而是他有气球恐惧症。

🎈我也喜欢,小田还小要不然我会多买一个给她。




这晚我们也是搭的士回,友族司机也是槟城的,还和食魔是同乡。路上他们讨论变天前变天后的生活与民生课题。

总结这一天,虽然有很多体力精力耐力脑力的挑战,
但这是第一次带大亨小民小田一起出游,累积了这次的经验相信下一次会计划得更好!


14 comments:

  1. 我上次在欧洲住的 airbnb 也是没包早餐,只有厨房给你用。

    带孩子出门遇上什么都痛真的很懊恼,我们的做法,是既然不舒服,那就坐下来休息(如果不赶时间),如果还是一直要抱抱,那就回家,哪里都不用去了~ (要有说到做到的心理准备)

    现阶段带小孩出门真不容易,尤其你们还带三个,我带两个都想哭了,抱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是看到希腊的很多都有给。原来现在大多数都没包了啊。
      那天赶时间医肚子,没办法。
      现阶段其实我两个儿子是很好带出门的了,除了他们爱乱跑乱摸。=P

      Delete
  2. 最小那個應該比較多顧慮。可是我看到你們處理得不錯。下次再出游肯定指日可待了!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小那个没什么顾虑啊,带奶粉和娃娃车,吃饱睡饱就ok。是大的要顾虑他们的情绪,可能Kidzania 的主要语言是英文的,他们的参与热诚没那么高。这趟旅游回来我要检讨一下如何让他们接触更多英文了。

      Delete
  3. 带着小孩出游通常我都不敢挑战一整天的活动,你们真的很强!!我家老大好像4岁开始出门就没有抱过他了,再累也是要自己走,如果不走下次就不用出门,我都是用这招,哈哈哈哈。。。弟弟现在累也是会讨抱,要开始训练他不可以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间有回去住宿休息两三个钟。这次出门我有带家婆哦,所以算起来比较轻松的了。我家的两个去年很少出门,所以对于他们的表现我觉得算好了,因为算起来那天走了一万步啊。

      Delete
  4. 看到你寫,我不禁也回忆过去的"恶梦"...哈哈哈.还好我如今剩下一个会扭计的家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你绝对可以了解! 你很快就天天美梦了。

      Delete
  5. 真的好累人~看见那盘mihun kosong也真无语。
    小宅男跟我出门是不会讨抱的,因为他知道我抱不动,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mihun kosong,虽然很无语但有给小辣椒还不错吃。那天我抱小民时也是跟他说妈妈的子宫快要掉了,他也很懂事的说要下来自己走。

      Delete
  6. 带孩子的行程真的无法按照计划进行。
    所以通常我的亲子游都是很松的行程,而且重要的是不要有‘时间’限制。
    时间方面的安排真的需要宽松,要不然大人会很紧张压力。。。
    泽之前还真的会要求他爸爸抱他,通常在商场里,
    不过他好像两三岁我就很少抱他,直接告诉他我腰痛 (其实并没有)XD
    所以他从来不会向我讨抱
    不过这次台湾旅行整个行程都没有要求抱抱,真的是长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都是比较松的行程,我也了解我家孩子的能力去到哪里。
      我是希望他们能逗留在Kidzania比较久,可以体验比较多职业,
      事与愿违,他们的兴趣缺缺,让我觉得很浪费钱的感觉。
      不过从这里我也看清了一些在教养方面我可以改进的地方,这些都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Delete
  7. 哈哈,看到你的小孩一直要讨抱,我想到的是,孩子只会向会抱的人撒娇罢了,哈哈哈。。。因为啊,和米家最亲的那三个小瓜,平日里根本不会要求父母抱了,但是只要有威廉爹地在,一个个就来轮流要他抱啦特别是臭小三,可以直接揽上身那种,我们笑她是树熊啊,她也乐得承认,爱撒娇就是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真的很聪明的孩子。对哦,我家食魔如果孩子讨抱真的会抱孩子的。而我之前在孩子爱抱的年龄也常抱他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