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7, 2019

《槟城公园》可以体验石头桥过河的新港河畔直线公园Taman Jajar Sungai Ara


原本开斋节是想要带大亨小民去爬爬山,不过爸爸提议带他们来这个花园,小田也可以参与。

这公园就位于以前朋友居住的Springfield公寓附近,中学和预科班时常来这里,但那时候还没这花园。



听爸爸说这里很大,集合了三个公园,而且下午一两点来也不会热,是这一区的绿肺绿荫。

上网查一查,这公园的前身是养牛场,当时的环境恶劣且臭味熏天,在居民的努力争取和照顾下才有今天这个宏伟又壮观的公园。


这建于2015年的公园占地逾7000平方公尺,拥有体育器材,儿童游乐场,跑步道,脚车道,篮球场足球场,还有多用途广场等。

这河流很干净,潺潺流水非常的心旷神怡,好想下河玩玩。

大亨很兴奋的过河并跟我说是他的第一次过河经历。

我突然心头一震,这些年我好像都是带孩子走商场比较多呢。
还记得几天前小民也问了我,什么是河。
我们这些居住在城市的现代人,人生中有几个过河的经历啊?

这河其实非常的小,但就因为小,这石头桥让我们有近距离接触的真实感。


就因为城市人接触大自然的贫乏,许许多多的生态环境变成了钢骨水泥,
孩子到了八岁才跟我说他第一次过河而已。这就是为什么我这次会选了这样的标题,呵呵!

这河流可是2015年全国最清洁河流啊~

听说,槟城的未来交通大蓝图其中一项叫做泛岛大道的计划,会大量建造高架公路而这公路也将越过这拥有美丽自然生态的公园,兴建后公厂巴士就会使用该路到工业区,届时难免乌烟瘴气,将会破坏这里的环境。

高架公路下的花园,你还会想去吗?到时候兴建高速公路而造成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由谁来买单呢?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的下下一代,是不是可能等到七老八十,或等到归天时喝完孟婆汤过奈何桥时才有机会过桥啊?


我是不是该为我八岁的儿子目前还有这个机会过桥而感到深深的庆幸和感恩呢?
希望政府对于未来的策划都能深思熟虑考虑周详,以环境可续性为本。






三个公园其中一个叫Neighbourhood Park

真的是溜孩子的好地方!

鸟语花香啦~

这里很多的天堂鸟,牵牛花。据说三四月风铃木盛开时这里的景色也是很漂亮的!

对面有一家种了很多菜的住家

靠近巴刹比较有人潮的游乐场

很适合玩捉迷藏

放松双眼的好去处!

这河蛮清澈的,好想每天来这里晨运!

这花园,要不是住在附近或运动爱好者交游广阔者,还真的不懂这地方呢!谢谢爸爸的好介绍,我也诚意分享给还没去过的读者!即使你不是住在附近,也值得特地驱车前去~


Address: Lorong Kenari 1, Penang, Malaysia
Facebook: Click here


13 comments:

  1. 那條河很原始自然,棒。馬來西亞是破壞大自然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何時才醒悟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资本主义消费主义当道,人们都是以经济为先。有多少人看得到那里面装着万劫不复的陷阱?即使看得到,也未必能够对抗抵抗得到。只能略尽绵力,尽量点醒身边的人吧。

      Delete
  2. 公園看起來還挺大的。不需要去青年公園那麼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青年公園还是无法取代啦,呵呵!不过这里确实比较近。

      Delete
  3. 我常常驾车经过这里,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公园啊,孩子们也有问过可不可以来这里,但是从来没有带过孩子们来。通常回到家都是去公寓楼下的湖畔公园,要不然就是去Spice Arena。下次要来这里了,谢谢你的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湖畔公园是湖内那边的吗?也是挺大的~ Spice Arena我偶尔也会带他们去。( ̄▽ ̄)"

      Delete
    2. 对啊,靠近湖内,我家旁边而已

      Delete
  4. 喜歡這種大自然的feel!可以的話,周末我們都是帶孩子開這些地方運動放鬆放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亏有你们这几个博客,渲染大自然和户外运动的美好,我也被感染了。呵呵~

      Delete
  5. 大约2004年吧!我住过Sungai Ara 咧!没发现这样绿的Park。那条小河的水很清晰。每天来晨运,会充满能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公园建于2015年哦。原来你当时住Sungai Ara ,那时候应该很宁静,现在这一区越来越热闹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