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16, 2019

《第一次淘宝》血拼功力再次升级😄


这篇纯粹记录我的第一次淘宝经验,之前的淘宝都是通过朋友或代购Ezbuy来买。
其实用了虾皮Shopee后,基本上不会想去淘宝了,有对比过价钱,虾皮的和直接淘宝买相差不多。
而会去惹这个麻烦(自己挖坑变成又另一条不归路😭😭😭),是因为要买小田的生日礼物。
虾皮的选择不多,要的粉红色没货。
于是就上了淘宝网自己淘。
发现了几件事。

第一:
原来大马人要直接淘宝是这么方便了!以前还需要注册支付宝,现在用信用卡或本地银行户口转账都可以了。
信用卡额外收费3%,本地银行户口转账则是1.5%
不过需要付费两次,一次是付商品,等商品运到仓库就要另外付运输费,比较麻烦。

第二:
如果你买大型或重的东西,运输费很可能比你买的东西还贵。泪崩~
他们是以体积重/实重2者取大来算。我买的那个小脚车就是一个例子。
价钱是¥141 运输费12.761kg¥130,买到来是马币RM150+左右。
虾皮买的话也是差不多这个价钱,但没有我要的颜色。所以心理上是平衡的。哈哈哈哈~

第三:
海运的话要等差不多三个星期。
我的是319日下订,差不多等了21天才收到。
虾皮买的话如果有现货很快就能拿到,如果是中国运来之前的经验是大概十至十四天比较快。

第一次用淘宝购物的结论是:

淘宝买的优点是选择比较多,什么都有得买,价钱也会便宜一点点。
缺点是运输费有时会给你惊喜/惊吓, 分两次付费比较麻烦,而且要等比较久才能收到货。
后来我还是陆陆续续买了两次的淘宝,未来也可能会继续淘下去。呵呵!

来看看我的战利品吧,都很满意哦!


这脚车要自己组装,用了一小时半左右,满身大汗还是装不好。
我真的不是读机械的料,需要看图研究才懂得装。
还好有表哥帮忙,最后的20%是他帮忙完成的。
成品是满意的,带小田出门散步时常常有人称赞这脚车很拉风~呵呵!

 买给民宿用的装饰品,
可惜那盆花不懂为什么被客人放在垃圾桶旁边,可能怕孩子玩吧,然后家婆没注意就把它丢掉了!!!
 淘宝买东西主要都是为了我的小公主啊,不来一条公主裙怎么可以,哈哈!
后来第二次淘宝时有买一些裤子给哥哥,我不会偏心到这么出脸啦。


就这样,有兴趣看我之前分享虾皮Shopee得购物经验,可以点这里


16 comments:

  1. 如果买大样的东西,我还是会找代购或是在 shopee / lazada 买,因为运费真的很吓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试过买沙发哦,用代购运费大概两百。但品质一般不怎么推荐,就懒得开文呵呵~

      Delete
  2. Replies
    1. 最重要是女儿也非常喜欢!设计很贴心,还有袋子放手机零钱等。

      Delete
  3. 哇,那個三輪車好酷!!!!!!
    媽媽你好強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指组装吗?哈哈,买了就要负责啦。

      Delete
  4. 恭喜加入淘族~哈哈哈!!!
    我淘到无法自拔了>0<

    ReplyDelete
  5. 我已经不用ezbuy很久了,几乎每个月都会下单,不过很多时候也是半个代购人,哈哈哈哈。有些东西真的虾皮和Lazada还是找不到合意的,而且直接淘宝对卖家,如果收到的货物不对或有少,卖家通常都会愿意赔偿的。购买之前如果有什么不清楚也可以直接问该店的客服,太方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半个代购人啊,哈哈!下次可以请教你。
      淘宝我还没有跟客服对话的经验,虾皮的就很常发生。

      Delete
  6. TAOBAO我买过一次,等-好-久-呀。运费也贵,我还是喜欢LAZAD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是这么觉得。但有些东西真的TAOBAO才有。

      Delete
  7. 我好怕自己学会了会淘上瘾,所以宁愿麻烦同事帮忙购买。这东西学上手了我相信是条不归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我都是能拖则拖懒得学,不过当你需要的时候,怎样都会逼自己去学就是了。哈哈哈~

      Delete
  8. 好可怜的花==!
    大家都说淘宝便宜又好,我还没试过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起马币和人民币以前的汇率,现在没有很便宜哦。或许以新币购买就不一样的说,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