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3, 2019

《阅读随笔》你的孤独 虽败犹荣


这本书里有着许多关于孤独的句子,及作者本身经历的故事,感想,关于友情,爱情,亲情,事业,人生。
不得不佩服,单靠两个字可以衍生出许许多多的句子,编造出千千万万的心情故事。
文中提到他大学期间每天写一篇文的坚持,日子有功总能滴水穿石,
但前提是你能不能比别人坚持得更久一些。
我只记得大学期间的坚持,就是每天和男朋友通电话聊天,
也许就是这样的坚持,一不小心就成为了注定要纠缠一生的夫妻。
后悔莫及吗?😭😭😭哈哈哈~



孤独前是迷茫,孤独后是成长。

有一种孤独是,你羡慕他们的生活,却不得不回到自己的生活。

有一种孤独是,当你需要帮助时,却发现四周寂寥无人,只能被迫拔节成长。

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有一种孤独,不是做一些事没有人陪伴,而是做一些事没有人理解。

曾经我认为:孤独就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现在我认为:孤独就是自己都忘记了与自己对话。 曾经我认为:孤独是世界上只剩自己一个人。现在我认为:孤独是自己居然就能成一个世界。

有一种孤独是,你以为自己是人群中最孤独的那一个,最后你发现整个人群其实都是由孤 独的人组成的。你不再为自己的孤独而失落,你会为那么多一样的人而难过。

有一种孤独是 突然想到一个人,却发现已经没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有一种孤独是 与志同道合的人定下目标,没皮没脸地往前冲,等到离光明不远的时候,你扭头一看,却发现志同道合的人已经不见了。谁也无法预计自己在何时会遇见怎样的人。 

有一种孤独是心里真正画的是省略号,却只能在外人面前笑着为这件事画上句号。

你孤独,是你以为你是对的,其他人都错了。

有一种孤独是 你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却遭到众人的嘲笑。一条只有自己笃定相信的路,只有你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不用在意他们的看法,因为你会在未来的路口等着曾经嘲笑你的人。

有一种孤独是,如果自己忍受了委屈,便能让一切都好转起来,于是就选择了闭嘴。没有人注意到你的改变,没有人走进你的内心,外界越是平和,越是人声鼎沸,你心里的委屈越大、孤独越深。一开始埋下的孤独的种子,在一个人反复的自我问答中,长大成人。

有一种孤独是,当大多数人不赞同我时,你却偏偏站在我这一方。第一瞬间不是感动,而是觉得我怎么能让你变得和我一样的孤独,而后才有满满的感动。少数人的温暖,也是一种心照不宣的孤独。

有一种孤独是 真话只能对自己说,对别人说的全是言不由衷的假话。

有一种孤独是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我爱你,但我无法用准确的语言让你明白我内心的感受,即使我说了,你也不能理解。我们是人类,但却不是一类人。

有一种孤独是,因为不被人理解,所以你开始练习和自己对话,没关系的,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只要你能理解自己,比任何人的理解都重要。

有一种孤独是,我们相隔万里,只能通过文字彼此温暖。但只要你想说,我就愿意听。而这一次,我要穿越人海,用心问候你。

有一种孤独是原以为找一个能与自己分享痛苦的人很难,后来发现找一个能分享自己喜悦的人更难。


有一种孤独是 多年后突然回头看自己来时的路 才发现曾有一段日子自己一直在重复 重复 被现实卷进旋涡的孤独 

----------------------------------------------------我是分割线---------------------------------------------------

读了这本书,我也跃跃欲试,就磨一磨刀锋让脑震荡一下,来写写关于孤独的句子吧。
你们要不要也试试呢?✌

有一种孤独是,过了三十岁后才懂得什么是后悔太迟,才发现及早坚持让自己做增值的事情有多么重要。

有一种孤独是,原来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有一种孤独是,你明明工作了很多年,可是你还是驾着一辆破车存款里的数字还是少过六位数。

有一种孤独是,你其实好不容易有时间喘气,却还要伴装寂寞的在IG写一些无病呻吟的句子来制造感性话题的浪漫夜晚。

有一种孤独是,你明明看了很多书,也写了很多字,可是写起文来还是有生疏的感觉。

有一种孤独是,发现自己每天平平凡凡的过活却不懂那是最快乐幸福的日子。

4 comments:

  1. 年少的孤独,以为是一个人,然后伴随的寂寞。
    后来的孤独,是在人群之中,依然无尽的寂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留言=) 孤独和寂寞应该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吧?🙂

      Delete
  2. 孤独是..无论当下再多么的不想一个人,再多么的想身旁有个人陪,且只能默默的独自完成某一件事。
    所以能够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因为寂寞而随意开始一段恋情。2个寂寞的人且很孤独的走在一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孤独和独立也是好朋友吧?哈哈。每个人的内心总有些位置需要不同的关系来填补,比如宗教,爱情,友情,亲情。但是世事无完美,总会有空洞空缺的孤独时刻,只要懂得和它和平相处就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