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20, 2019

《制作带背绳水壶包》与 Little Craft House的半天约会


如果我没提起,这里的读者大概不晓得9年前我曾经有上过手作课程,会缝制一些简单手工粗糙的包包吧。

那天朋友提起,因为生意额普通,他的老板泼她冷水说她没Dream Big, 叫她去缝衣服,或烘制蛋糕算了。
我听了只觉得好笑,谁说缝衣服烘制蛋糕没大志呢?
行行出状元,敢敢豁出去发展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才叫Dream Big
想起一个去了吉隆坡发展的朋友,当初创业初期也是日日与现实对抗,吃了不少的苦头与受到一些的歧视,
但现在的她不但经营着烘培与教学生意,连老公也辞职加入她的行列,成为城中著名的翻糖蛋糕达人。

回首那年,第一次当了妈妈四个月后才正式复工上班。
上班后我搁置了缝制包包,因为这兴趣不只烧钱,也很烧时间。
对于缝制包包,我的天分与手工普通,而说起兴趣也不是非常热血那种,
所以在这方面我真的没有Dream Bigguts
再说那时候停了快一年没上班,一心就是要快点赚钱存孩子的教育费,就这样放弃了。

手制品其实是无价的,付出了心血与时间,却往往无法卖到漂亮的价钱。
(都是淘宝惹的错!)(其实我也没卖过或许有人愿意高价跟我买?)
不过那时候我以为只是暂时性搁置,但没想到这样一别就是八年。
而那八年里,我也从没想过再去动它,偶尔面书提醒,就会翻一翻以前的作品看看。

 这次是吹了什么风呢?
都是朋友下的毒,陪她去看看课程,结果最后上课的是我!
也许我就是爱心泛滥的好妈妈,想要制作一个独一无二装水壶的包方便带孩子出门。呵呵🙂
不过有别于以往一针一线缝制包包,这一次的课程是90%用针车缝制的。

 一)       选布
纠结要选粉红还是深蓝,一个可爱少女心一个耐脏有性格。
忠于我的第一个感觉,就这个。

       熨烫布料

三)       量量剪剪

四)       用针车缝制

五)       有些步骤需要手缝

              完成啦!!!是不是很日式风呢?


看起来不难,事实也不难!哈哈哈~
一直以来对于针车有点恐惧感,因为家里妈妈的老爷针车不那么user friendly,
但经过这一次的课,感觉我对针车的掌握能力还不错,只是拆掉一两次而已,其他都是一次收货。
猜猜看我用了多少时间制作这个包?
大概要五个小时吧。
猜猜看我用了多少钱来上这个课制作这个包?

呵呵这里就卖个关子,有兴趣就自己问老板。

一完成不久就立刻用,很实用!


而这家店的小老板(二十多岁就出来创业),

我相信她在这行业是具备足够的热爱与天分,还有勇敢追梦的决心,
要不然能撑起一家店七年之久还真的不容易不简单。
把这篇写出来,是想要表达感恩,
感恩在槟城有这么一家店,有这么的一小撮人,不被世俗左右努力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也希望有眼光的人们,可以多多支持这些人工用心制作独一无二的手作品。


😀Little Craft House
地址Plaza Ivory, 1 - 2 - 11, Halaman Bukit Gambir, Sunway Bukit Gambier, 11700 Bukit Gambir, Pulau Pinang, Malaysia
📞: +60 11-2647 0427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 10am-7pm





10 comments:

  1. Replies
    1. 就是,看到实物太漂亮也忍不住想学。

      Delete
  2. 照片誰拍得這麼有感覺。
    看來那個看扁烘蛋糕縫衣服的老闆是認為得DreamBig就是可以賺大錢的。這樣來說的話,那天天買大馬彩Toto4D的不就很Dream很Big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片啊,是手机的功劳吧。呵呵~ 走,一起去买字发个大大的美梦!😄

      Delete
  3. 手工非常的不错!!
    真的,有时候我修改衣服包包都花了不少时间,更何况是从零开始制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缝纫机真的省下很多时间。这个不需要太多细密的技巧,适合初学者。

      Delete
  4. 喜多米好棒!
    每次逛缝纫用品专卖店,伴侣都说,总觉得有一天我一定会把那些布啊缝纫机啊带回家的。哈,不过至今始终一窍不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时机未到。你的兴趣才华太多了,少了缝纫也无所谓啊。

      Delete
  5. 以後可以弄一個來給兒子用也不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弄吗?👍👍👍 买现成的比较容易和便宜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