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20, 2020

《抗疫闭关》第64天 | 烘培及甜点记录

这个星期开始,几乎家里有上班的成员都回去上班了,意味着我的爱心下午茶没着落了。

管制期间,在行李店上班的表姐每周都会做两三次的甜点/蛋糕。而大亨则是她的帮手。

所以这几天,除了我们少了口福,大亨也少了烘培乐趣。

大家一次又一次的适应新日常。

这篇就分享一下他们在管制令期间的烘培及甜点记录吧。

 

#1 牛油蛋糕 (Butter Cake/ Butter Marble Cake)

这蛋糕做得最多次,因为大亨和家里的人都喜欢,每次做当天就能一扫而空。

有时会加美禄粉做成Marble牛油蛋糕。


#2 杯子蛋糕 (Cup Cakes)

这个吃起来有点像鸡蛋糕,不是很爱。孩子们就喜欢。



#3 巴斯克乳酪蛋糕(Basque Burnt Cheese Cake

这个是食魔的最爱,小民和我也喜欢,不过大亨就不会欣赏。大亨生日时用Philadelphia Cheese做了一次,后来食魔要求再做。

结果表姐去了很多超市和蛋糕店都买不到,后来托侄女在湖内的蛋糕店买到了Anchor牌子的,总算可以动工。

这个巴斯克乳酪蛋糕是要放在冰箱一两天才好吃的。

一开始隔天吃的时候,Anchor牌子的乳酪味道没Philadelphia牌子那么浓郁,

嘴尖的食魔一吃就觉得为什么味道不一样,不是他朝思慕想的巴斯克乳酪蛋糕的味道。

而我和表姐呢则觉得放在冰箱两天后味道其实差不远。

下次买不到P牌可以买A牌了。

不过,A牌最少就要买1kg,做两次。




#4 印尼乳酪千层蛋糕

哇这个真的很耗时,表姐用了整个下午从一点多做到五点多需要四个小时才完成呢。

她说烘一层都要7分钟,不过出来的图纹不是很明显。

看到成果应该很有满足感吧!

吃起来是不错的,不过还是比较喜欢牛油和乳酪蛋糕。呵呵~


#5 焦糖爆米花

孩子们乐翻天啦!我也吃得停不了嘴。吃着的时候难免想起了电影院,不懂几时才能重开。

重开后也不懂有没有人会去看。


#6 斑马纹蒸蛋糕

开始尝试不一样的蛋糕了,这次的蒸蛋糕虽然比不上烘的,但胜在比较健康没那么热气。


#7 紫薯戚风蛋糕

这个我吃了很惊艳,算是管制期间我心目中的第一。

口味真的很个人的,食魔和大亨小民不会欣赏。他们都接受不了紫薯加进蛋糕的融合概念。


#8 斑斓咖椰蛋糕 (Pandan Kaya Layer Cake)

自从去年去了金马伦错过了那边出名的斑斓咖椰蛋糕之后,这个蛋糕一直在我的烘培名单里。

终于在劳动节这天我可以亲自下手啦。不过也是要靠表姐合力和指导。

比起我过去做的牛油蛋糕杯子蛋糕,这个蛋糕的步骤其实还蛮复杂的。

烘完戚风又要压榨斑斓叶煮咖椰。大约用了两个多小时来完成。

很开心,成功了!

表姐说这个下次要做的话一次过做两个才值得,真的很累。哈哈!


#9 芒果卷蛋糕 (Mango Swiss Roll)

这个也是表姐的新尝试,虽然奶油内陷打不发,但加了鲜甜的芒果怎样都是好吃!

带了一盒回家我和小田一下就吃完了,小民吃不到很生气。呵呵呵!


#10 香蕉葡萄干蛋糕 (Banana Raisin Cake)

这个是妈妈的作品,也是食魔一直念要我们做的。


#11 萝卜蛋糕 (Carrot Cake)

这点子来自大亨,有一次他在youtube看到,好奇萝卜蛋糕这组合的味道就和表姐一起做了。

成品出来大家都说赞,连不爱吃萝卜的孩子都喜欢。

我也觉得这个跟我心目中的第一紫薯戚风蛋糕有得比。

#12 日本轻乳酪蛋糕 (Japanese Cotton Cake)

这个我也很爱!松软入口即化带点乳酪味道非常抢手,一回家我和小民就吃完了。

等不到明天早餐或下午茶了。哈哈哈哈!

大亨奇葩还是不懂欣赏。

#13 燕菜 | 焦糖布丁

燕菜是管制令期间常做的,大概每两个星期都会有。

有时加入不同的水果,柠檬汁等。


#14 秀桃,番薯包,红龟

妈妈是虔诚的道教,每个初一拜拜都会制作一些糕点。

加上遇上清明节,所以这三样妈妈的特选贡品也出现了不少次。


这次的分享就到这边,幸福如甜品,酸甜苦辣才是正餐。

生活来什么,我们就品尝什么。虽然我已不自觉地对甜品上了瘾。

至于还有什么蛋糕想吃还没吃到的,就是中学期间学会做的Batik Cake和看到面书友人分享的咸饼蛋糕。

偷偷告诉你们在这过去两个月的管制令里,我的体重起了两公斤,

有口福就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大家也不需要羡慕我。呵呵呵!


4 comments:

  1. 原来你那么厉害烘培! 我很喜欢吃pandan layer cake,但却没尝试做过,觉得工序太多了,前几天才去订了一个回来吃,威廉问我怎么不自己学做?我说这款还是买比较简单,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是我啦,表姐做的。比起下厨我比较喜欢烘培,以前偶尔心血来潮一年做几次这样。那pandan layer cake我看到步骤真的没信心,还好有表姐合力总算完成了。做完后觉得也不是很难,最重要是敢敢去做,成就感十足。哈哈!

      Delete
  2. 哇哇,我要千层蛋糕和pandan kaya蛋糕!这有难度耶~~~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千层蛋糕真的考耐心啊,我儿子有想再做一次但没人愿意奉陪。呵呵!
      pandan kaya蛋糕只要材料买齐,照步骤一步一步做不会很难。有人帮忙一起做会比较容易,我真的不大会切蛋糕,戚风蛋糕烘好后要切成三份我手抖。然后煮咖椰时也要懂得拿捏浓度,这两个是比较挑战的可能需要多些练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