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4, 2021

《回顾二月》新冠病毒影响了我们的农历新年了吗?

 大家好,来到了三月了,不知不觉我们的新政府也执政了一年,再过一个星期多新常态也就这样跟着来到了一周年。

这篇就好好的回顾二月,农历新年的月份啊~

说实话,不懂从何时开始我不怎么喜欢新年,想起要见一大堆不怎么熟悉的亲戚,假笑应酬不懂要说什么话,然后又要花很多的钱,结婚前自己还可以为自己添购很多的新衣新鞋新包包,结婚后的十年感觉都以孩子为先。然后每一年的新年都几乎一定会和另外一半吵架,或者发孩子脾气。呵呵~

回想起来今年平静的新年竟然是那么的不一样,每年新年所面对的心里的烦躁减少了很多很多。为什么?呵呵自己心知肚明,就是自己能量的问题啦,哈哈!

原来,自己从来没有“真诚心”对待别人,为什么见到不熟悉的亲友什么话都讲不出,因为自己自卑,觉得自己过得不好,觉得自己穷酸,没有驾大车住大房子,又有皮肤病,还有一个爱发脾气爱控制我给我脸色看的先生,就不想讲太多,笑笑顾好孩子就好。这就是为什么自己过去这么多年面对新年都愁眉苦脸不喜欢?负能量很重,思想也很狭窄,然后表面也很假,对吧?大家大概也没想过我会是这样的想法吧,把它摊出来晒一晒,已经是全新的我,不需为我难过和担心。=


自己上网买给全家人的新衣,圣诞节左右已经收到了,便宜品质也不错又上镜!


线上和亲戚的团拜,想不到今年竟然是我主动安排了这个拜年活动。看到上面我写的东西,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改变吗?哈哈。线上拜年很有趣的地方是,中国的泰国的吉隆玻的不在槟城的不在同一个家的通通可以参与呢!


收到同事给的礼物,虽然自己对风水没有研究,但还是非常感谢朋友的心意!


有一个好朋友,每一次都很用心的送礼给我,每逢节日,生日,甚至孩子的生日,她都记得,会为我准备一些小小的心意,都是非常实际而且适合的比如孩子的衣服,文具,小玩具,或者给我她自己做的食物,汤包,好吃的食物,还有我喜欢的卡通的礼物等等。昨天也是她的生日,自己也是考虑了几个礼物,原本想要简单的订个她喜欢的品牌的蛋糕,但后来在一次做心法时想到她最近做了以牛油果为主要材料的烘培生意,就闪过一个想法就是做一个客制的环保袋给她。
也这么刚巧,身边有一个小妹妹,就是妈妈以前顾的宝宝,她十一岁那年因为身体健康问题无法上学,她妈妈于是给她学习了缝纫想要让她有一技之长以后可以独立。于是就讯息她可不可以接这个单,帮我做一个环保袋给我的朋友。感恩她一口气答应,也很用心把包包做好。
一个送礼的举动,送的人开心收的人欢喜,同时也能给机会鼓舞别人发挥才华,真的很有意思。


和朋友们的美丽约会,线上拜年好热闹。这个新年家里有宝宝的妈妈们都累坏了吧~大家都很准时上线,互相祝福!


嫁进来十一年多,才知道家婆家有个习俗,就是在人日初七这天会炒一个七样菜😀今年用了芦笋,红萝卜,包菜,雍菜,苋菜,菠菜和芥兰菜🍀


和老友订了她烘培的牛油果布朗尼给我的印度邻居,大家不分种族不分语言,一起开心和睦,爱出爱返!


妈妈赞助了孩子们的服装费,都是上网买,还好大多数都蛮合身。


自己送给孩子的情人节礼物,呵呵现在的爸爸妈妈都把孩子当情人多过把另一半当情人咯。别这样说,我其实有跟朋友买了Kissy的男士内裤送给他,eh hem!只是太早送给他,给他新年穿,就少了仪式感而已嘛。


养儿防老还是养德防老?自己选择。呵呵🙂这副画还画得不错吧~


感恩这段期间可以在经营的民宿度过,每一天都看到美丽的日出。太阳真的是非常伟大,每一天都准时上班下班,从不懈怠,就像我们的妈妈家婆一样。


先生为孩子们炮制的“情人节晚餐”,买了牛肉是孩子们第一次吃牛肉。今年的情人节,还是和往年一样,什么心意都没有,很明显先生的心思不在我身上。这个是无法否认的事实,自己明理了就不会去转牛角尖怪责别人,自己就转转念,内心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东西做不到位感动不到他,又或许是自己想太多他其实心里想天天都是情人节,难道他每天对孩子们对这家的付出我看不到吗还要鸡蛋挑骨头吗,呵呵。


先生哥哥的生日,刚好公司也为我们送来新年惊喜就是五福临门的拼盘,自己和孩子去买了Sushi King捞生和汉堡包套餐,加上之前剩下的芝士蛋糕,一家人小庆祝。


和孩子们的走走活动,一个星期两三次,发掘道地的美好和历史。每次都会跟孩子讲很多话。

和小女儿的亲子活动,作画时间/朋友说,要好好栽培孩子给他们有爱好,可以陶冶性情培养良好的性格,尤其是耐心。现代的人都活得很急躁呢。

心不转,境也不会转,福气当然进不来。这么多年把自己的心困着,又何止我一个呢?把这些经历写出来,不是要叫你一定要跟随我修某某系统,而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把握我们的今生,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游戏玩太多戏剧看太多担心烦恼太多的手机按太多的,是时候好好的思考一下你们想要的人生,好好的抉择。觉知彻悟的大门永远为我们而开,上天是疼惜善良的人的。

如果在阅读着这篇的你有兴趣《超级生命密码》这本书,想要做做实验,可以电邮给我 myirish_coffee@yahoo.com

6 comments:

  1. 很快乐的二月份哦!! 更喜欢你和孩子一起的作画!! 期待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惭愧啊,最近很少陪孩子画画了。谢谢提醒哦~

      Delete
  2. 最近你的分享都是满满的正能量,看得出来这一两年的转变非常大!
    亲子装特别好看!
    最后那几幅和小田一起画的作品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悠悠你也是正能量十足的人,还没遇到超级生命密码前真的很感恩有你无私的部落格分享支撑着我,一路走来你也给了我不少的能量和正面影响。真心祝福你一家五口喜乐丰盛,安康美满,事事顺利,一切福运不求自得。

      Delete
  3. The Greater corporation does maintenance, manages, and collects property tax from residents owners of city, and the property which is a building, land, or commercial residence comes under a slab of tax and thus they get levied under Chennai corporation property tax. Corporation of Chennai Property Tax There are 15 zones in Chennai based on which the property tax varies from every residence, and the slab of property tax does vary based on zone and their current monthly reasonable letting value.

    ReplyDelete
  4. Manipur 12th Model Paper 2022 from all the Previous paper,s collect the small answer Solved Questions, Subject wise important Repeated Question from all subjects and Prepare well and secure the Best Grad Score. Here we provided the all subjects Examination Question Papers Download Manipur 12th Model Paper 2022 Students have to plan and Prepare Accordingly. Once they can complete the entire Manipur 12th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2, Syllabus then go and exam themselves on old public Examination paper. It could help for the students build the confidence and in case any lag identify on the Model Paper then prepare well on doubt questio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