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7, 2021

《槟城美食》原地小旅在槟城吃吃喝喝的小日子 (*v*)

 哈咯哈咯,这一篇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外食篇,自从去年爆发的疫情后,自己外食的次数寥寥无几。

三月的下半个月,放了两个星期的大假休息,就趁这个机会见见朋友,和先生二人世界,还有陪陪孩子和家人。

这一年的三月实在太幸福难忘,有机会抛开包袱和烦恼随心所欲的过也放空重整能量。

这期间很难得去了Lebuh PantaiLe Petit Four Patisserie朝圣后接着去了Rasa Sayang脚底按摩,下次要再去不懂何年何月,小小文字记录一下就好。

在这里也鼓励一下憋了很久没放假的女人们,好好的计划一下假期吧!

#Gurney Plaza San Francisco Café

早上八点多原本想要带孩子去麦当劳,不过没开就来这里试试。孩子们一开始都一脸不甘愿,因为他们太少外出堂食了,有机会就想选自己喜欢的不想尝试新的。还好这里的早餐都不错,叫了热可可给他们就立马换心情了。呵呵,感觉mco后的你们变得比较懂事乖巧,也比较会珍惜食物了。

#Kg Jawa 福建面Lor Cham T’ng

这种吃法是我的最爱,因为加了卤汁再加蒜头油特别的开胃和美味。

#Shen Fu Cafe小笼包及Papa's Sushi 爸爸の寿司

差不多每个周末如果有去家婆家都会打包这里的寿司给孩子,这天心血来潮,想要尝试新开的小笼包,就和食魔两人在这儿堂食再打包。



#新世界

食魔想要吃好吃的印度面,原来这里也有开午市,老板娘说可以去新世界旁边的店铺叫水,她们可以捧面过来。忘了有几年没来这里了,搬家后大概最少也有三四年了吧,是记忆里会想念的味道。





#好吃的家庭式番薯粥156,Hutton Lane 新西湖的旁边

要不是食魔带路,自己还真的不懂这里的别有洞天,来到这里,感觉自己突然装进了阿公阿嬷的老灵魂,非常喜欢这里的古早味番薯粥,我们这天叫了酱猪肉,豆酱鱼,梅菜,还有豆干炒蒜苗。一边用筷子夹菜,一边慢慢享受热腾腾的粥,也一边来个免费桑拿,还有老板老板娘的亲切招呼,感觉自己回到了80年代就是自己出生的那个年代,无限美好的人情味。

 

#元气Canteen青草巷

说起青草巷,自己的印象就是很多打油站和二手车行的大路,很少有餐馆,最近一开开了两三家,选了最吸引我的这家,两次来都点鳗鱼饭。呵呵!其实这边的招牌是福建面哦,饮料方面也很多元化,价格算🆗,路边摊的双倍。这里有许多打卡点,喜欢拍照的当然要来。美中不足的是位置有点窄空间有点小。谢谢好友陪我来的时候在这边拍了一些照片。人生中成年后第一次4字头的体重,也太瘦了吧。放心,增重计划进行中,也许很快就看到我的双下巴了。

( ̄▽ ̄)”



好吧,这一篇就分享到这里。大家有什么好介绍价廉物美又有情调特别的可以推荐推荐哦。谢谢大家的收看,祝福大家这星期都正能量满满,天天开心,事事顺利,福运旺旺。


10 comments:

  1. 这个时间看到,实在饿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好意思啦,其实这个星期我的脑海里不断的想着那番薯粥和酱猪肉叻。

      Delete
  2. 这篇分享让我想冲去槟城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啊来啊,这里随时欢迎美娇娘的驾到~ 有空也分享分享马六甲的点滴哦。

      Delete
  3. 哈喽哈喽~真的好久没来拜访你了,小妹妹都能走能跳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真的很久,有时写部落格时都会闪过你,看到你的新作觉得你的写作又更上一层楼了,为你感到骄傲!希望你别来无恙,日子越来越幸福安康。

      Delete
  4. 好多不同档口的福建面!我也很爱吃卤掺汤,两个孩子学到了也很爱!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吃福建面,不过每次都是吃同一档!我家孩子们从去年MCO到现在只堂食过一次,不过我还是常常有打包给他们吃,包括MCD,KFC等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击掌,喜欢卤参汤就是有品味有层次,哈哈。我家孩子堂食的记录也是寥寥无几,最多也是去没有冷气的或少人潮的吃早餐。日子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一年啦,希望早日疫过天晴,风调雨顺,大家可以除去口罩自由走动自由飞。

      Delete
  5. 还是北部的食物吸引我,penang人太幸福了,二十年前我的愿望是退休后移居penang因为太多美食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祝福你梦想成真,这里真的是退休人士的天堂呢,很多日本人外国人都爱来这里过退休生活。包你喜欢不后悔,计划计划一下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