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3, 2021

当妈十年我的阿仔十岁咯❀❀❀

 

开场白就来个自我爆料吧,话说有时候自己会有种错觉,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很小,感觉还像个受保护的孩子,是那种需要常常那个铁杯敲敲自己的头告诉自己哈咯,你已经是个妈妈了好吗?你的脸已经有皱纹法令纹眼尾纹了,照照镜子好吗? 呵呵你们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这就是十年当妈的我的感觉。

时间那回事啊,一下子早上,一下子中午,一下子晚上,一下子一星期过去,一下子一个月过去,悉悉索索的像阵风,原来我真的很少照镜子,最长对的就是电脑电话,就连拍照,看到的自己都是有现今科技精心设计过的美颜相机还可以大言不惭跟人家说是素颜,然后啊其实我也常常看我的孩子们,不知不觉我把他们当成我的镜子了。试想想,早晚除了在家上班就是面对这三个小孩,我能不觉得自己是小孩吗?

大亨其实有一段时间跟我没那么亲,大概是弟弟出世过后的那几年吧那时候比较黏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可能是去年吧,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好闺蜜。

在我低潮或无法掌控情绪最无助的时候,他的无数个举动都让我非常的感动和惭愧。也许是家庭环境逼他成长,又或许弟子规和爱与感恩在他身上产生效应,真的很开心和感动看到他从以前爱埋怨的小男孩变成现在能在不自觉中给人温暖,微笑和力量的男生。

不只这个生日,之前很多个生日其实都没什么要求,就连蛋糕你也说有也可以没有也不用紧。但是大家还是非常的疼爱你,表姐和婆婆都要买蛋糕给你。我非常感恩,你没被物质的魔爪给俘虏,当然你还是期望住两层楼的屋子,但是对于吃,穿,用,玩至少你的想法观念是比老妈我还成熟的,你会很清晰的说只买需要的,不会像以往吵着要买乐高,或像弟弟那样想要新书包或新铅笔盒。

对于未来的世界,你八岁那年,我写了一篇文章给你,告诉你不要忘记阅读与思考。更要记得,永远都要相信爱,爱是最终的治疗能量。这天读回原来我早就把爱当成了信仰,只不过当年少了感恩。所以,在你十岁的那一年,我决定把这礼物送给未来的你,当然不懂以后的你会不会看到这一篇,也许就当作送回给自己母难日的礼物,每年重温一下当年情,当年思,当年想。

感恩绝对不是口里挂着的谢谢,而是必须入心入灵的秒秒感恩。发生任何事情,面对任何风浪,都可以是个礼物,只要我们懂得换位思考,然而在这种秒秒也是幻变的世界里,我们的内心其实是不坚固的很容易被风吹走,被浪飘走,我衷心的祝福你我的好孩子,要真心懂得感恩天地给我们的一切,只要活着呼吸着都值得感恩,不需浪费时间与生命去质疑一切的不公待遇,批判别人的过失,活着就是要做好自己做对自己而已,去专注努力,才华和想要的生活不是上天掉下来的。就像弟子规里学的,只要虚心好学都不会嫌晚,用心付出,恒心还有一颗愿意利益众生的心,我们都要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刻。

我也非常的感恩和庆幸这一生能有你当我的第一个孩子,像你说的你是这家里的关键,嗯是你成就我这个“妈妈”的角色的。我愿意当你最好的伯乐和战友,好好的引导你教育你,让你为自己亲手打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


九岁:

https://whoaamiiii.blogspot.com/2020/04/42.html

 

八岁:

https://whoaamiiii.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_22.html

 

六岁:

https://whoaamiiii.blogspot.com/2017/04/6y.html

 

五岁:

https://whoaamiiii.blogspot.com/2016/04/blog-post_29.html

 

三岁:

https://whoaamiiii.blogspot.com/2014/04/3y.html


4 comments:

  1. 你是一个好妈妈,好太太,最重要你还是你自己,最美丽最善良最有爱心的那个你,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很少照镜子和照相,生活圈子小小都忘了自己是坐四望五的老熟女,有时觉得自己心态还是二十八永不变,哈哈。
    希望你一样开开心心永远保持少女心。

    祝福大享小弟弟生日快乐,永远是体贴妈妈的小棉袄。

    ReplyDelete
  3. 祝你家大亨生日快乐!看标题觉得那么快10岁了?明明你家大公子比我的大一岁而已啊,原来我家大哥哥今年也九岁了!我一直觉得自己好像还是三十几岁,其实已经步入四字头啦!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