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8, 2021

《下厨时光》用黑醋做三道料理 - 韩国泡菜煎饼,宫保鸡丁和12345排骨

 七月即将结束,没想到这个月的浏览记录竟然创新高,写了部落格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一个月有五位数的浏览率。虽然写部落格是纯为兴趣和分享,但是有流量也是会带给我多点动力和能量的。

在这个时期,大家会不会觉得能量很重要呢?

学了超级生命密码之后,不知不觉可以检视到很多时候自己过去的郁闷,烦躁和转牛角尖甚至歇斯底里都是缺乏能量的因素。从五月尾到现在,一直做着太阳灵验转运法,每天跟太阳公公沟通打交道,虽然工作,家庭和金钱都面对一些烦恼和考验,但至少自己到今天还是可以稳住,一两次小小失控是有,就是喊了一两声后自己意识到控制住了,而回想这两个月和先生家婆孩子的相处还算和谐和乐,面对先生的习气自己也能在最短时间恭请太阳公公出来转化转念,不像去年的MCO常常动不动在孩子面前吵架黑脸,这一切已经觉得非常富足感恩了。

有了足够的能量,运动已经从之前一星期三四次提升到每一天,下厨的动力也增加许多。而且,每一次煮出来的食物,都深获孩子的喜爱!连嘴刁不喜欢新菜式的先生也说不错。

上个星期,终于买了黑醋,那个周末就用它来做三个新料理。


韩国泡菜煎饼

因为看到先生有踏出第一步尝试自制泡菜,做了半颗大白菜,就想做一些泡菜料理。对我而言,沾酱加分不少,不过家婆和小民没放酱他们也觉得好吃,食魔则说煎得比较黑的较好吃。最重要是大家吃到完赏脸。

 

食谱:28公分平底鍋2

中筋面粉120克(家婆的厨房也是没有秤的,所以我是大概每20g当一大汤匙来量)

酥炸粉50克 (这个我放家里剩下的炸鸡粉两汤匙)

糯米粉30

10

3

泡菜汁40

雞蛋2

150

泡菜150克

沾醬

醬油 50

黑醋 20

蒜泥20

砂糖 30

韩国辣椒粉 5

白芝麻粒5

香油10克 (我放麻油一茶匙)

 

做法:

1.把粉类放入大碗,加入鸡蛋,再分次加入水搅拌均匀直到面糊顺滑。

2.热锅放一些油,然后就倒入面糊,可以轻轻晃动面糊让它均匀,然后煎至微黄就可以翻面,两面煎好了就可以上桌了。

 

宫保鸡丁

这一道宫保鸡丁是全家一起观看702台的澳洲美食比赛得到的灵感,孩子们都没吃过这道菜,因为平时家婆不会煮,妈妈则很少煮,,即使有煮孩子也不会吃。孩子在电视上看到这道菜觉得蛮开胃,就觉得可以煮给他们尝试新味道拓展味蕾。出来的结果,大亨喜欢吃,小民可以接受但不特别喜欢,小田则还未开窍。这一道菜在午餐时上桌,吃不完留晚上我和家婆吃完。

材料:-

 

- 鸡胸肉一片

- 洋葱半粒

- 辣椒干 8

- 3

- 蒜头4

- 幼姜 6

- 花雕酒 2大匙

- 烤腰果随意

调味料:-

- 蚝油 1大匙

- 黑酱油 2大匙

- 麻油 1茶匙

- 1大匙

- 辣椒酱 2大匙

- 番茄酱 2大匙

- 黑醋 2大匙

 

腌料:-

- 1茶匙

- 麻油 1茶匙

- 生粉 1大匙

- 花雕酒 1大匙

做法:-

1)鸡肉洗净后切丁,加入腌料腌制30分钟。

2)洋葱去皮,切块

3)辣椒干切半, 浸泡15 分钟后,水倒掉

4)葱切小段

5)蒜头去皮,切片

6)锅中烧热油,放入鸡块炸至熟,捞起,备用

7)锅中放点油爆香蒜头,幼姜,辣椒干和洋葱后加入调味料煮至滚后加入鸡肉翻炒上色后在加入葱段和腰果炒一炒即可

 

家婆煮的豆酱香辣蛤蜊和炒菜心

12345排骨

这个食谱纯粹觉得名字很特别煮法简单,就尝试一下,詹姆士的食谱是糖2大匙,乌醋三大匙,我煮的时候把这两个倒转了,还好出来的结果还是很满意,非常好吃,全家大赞,只是大亨就扫了五六个,我自己只能吃两三片。

材料:

排骨 1

清酒 1大匙 (我用米酒)

乌醋 2大匙

3大匙

酱油 4大匙

5大匙 (我觉得水很少又加了几匙)

做法:-

  1. 把排骨放入一锅煮滚的水里烫一烫,加一汤匙绍兴酒去腥,捞起,沥干水分
  2. 把排骨和所有材料倒入锅里,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20-30分钟,适时翻一翻排骨,让排骨均匀上色,焖软和收汁后即可上菜
***记得每五分钟检查一次,以免水分蒸发太快变焦。

和先生双剑合璧,他煮乌达料理我煮排骨和炒菜

最后补充一下,这三道菜我觉得新手们都可以考虑,如果没信心的话多看youtube参考别人的整个下厨过程就可以了。


8 comments:

  1. 哈哈,最近因为隔离在家,每天煮饭煮到不知要煮什么了,你的这篇文章来的正好,谢啦,老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这种菜鸟哪里可以当你老师啊?确实,现在终于体会到每天煮饭的人的心情了。不过,如果喜欢下厨的话,心情可能就不一样,我觉得还蛮好玩的。

      Delete
  2. 这么巧,昨天也煮了糖醋排骨,好下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心有灵犀,我儿子也是叫这糖醋排骨,虽然我跟他讲叫12345排骨。

      Delete
  3. 赞同,这个时期能量和自我情绪管理很重要,每天面子书上看到的都是满满负能量的新闻和分享。:(

    好棒噢!可以坚持每天运动,这是我想做但有一直不达标,反而还退步了。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可能经历过忧郁症觉得要预防的话,运动很重要,加上这阵子那么多的风风雨雨觉得健康很重要吧,所以每天都会坚持。一起加油吧!

      Delete
  4. 我也会为了做一道菜而买一小包腰豆,暂时觉得dong yuan牌的口感最好,前几天煮nasi briyani和麻辣干锅加入一大把腰豆,觉得特别好吃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第一次做,就想要100%跟着食谱。一小包腰豆十多块呢,下次可以省掉了。呵呵。腰豆拿来当零食也很美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