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15, 2021

最大的恩赐

哈咯,你好吗,大家还好吗?这一段日子没有看到我的文字,好想念,有点陌生了。

相信这段日子大家也是诚惶诚恐,“那些关了个寂寞”的日子是不是真的白关?白过?

每个事情每个抉择的背后都有不同的解读和原因,也许若干年后看回,会有更深的体会和交代吧。把时间花在当下的此时此刻足矣。

这一篇,存粹想给大家打打气, 不要气馁,把心好好静下来,好好和自己内心的不安和恐慌相处,做好朋友。

前阵子换了手机,里面的照片堆积如山,是时候让这些照片在这里亮亮相,都是日常的食物照。

记得FMCO开始的第二天,食魔不需工作就在家大发厨威,花了三小时在厨房,端出了梅菜焖五花肉,鱼汤,还有虾和苏东,非常丰富。

不过这天过后就让位给家婆下厨,感觉煮一餐的消耗很大。这就是少下厨的人突然发威下厨后的感觉,我自己其实也是这样,所以如果我下厨通常都是一锅熟,哈哈哈!真的很佩服那些每天煮一天三餐的主妇们。



第一个周末,自己也誓要来煮一个三菜一汤,锁定海鲜豆腐,结果蒸出来豆腐和菜出水太多,无法捏成型,那个时候整个心情就谢掉,觉得好像煮了一锅黑暗料理。还好食魔愿意拔刀相助帮我接手,以他的功夫扭转这道菜,还好以卖相不佳但味道一流收尾。


这个毛豆,全家七个人竟然没有人会吃,我煮的只好自己负责吃完。也体会到下厨的人的无奈,煮的菜没人吃真的很不好受。想想自己过去也是无数次嫌弃过妈妈煮的食物,原来这就是报应。不过还好毛豆是我喜欢的,上网查查毛豆除了富含维生素C外,维生素A、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等的含量也不低,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利于女性保护皮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我是幸运的!呵呵!


老实说先生和家婆的厨艺都是很棒的,随便煮都是满足美味的一餐。



在这个时期,大概1每个人都知道每天能三餐温饱,就是上天给我们最大的恩赐了吧。只是自己的味蕾太贪和隐藏的欲望,常常喜欢尝试新的食物,不同的味道。所以有时候会觉得餐桌上常重复的食物单调,每天对着同样的场景很无聊,会想念出外堂食透透气,还有渴望带孩子家人出外去走走。


坦诚自己的不足和真实思想大概是自我释放的一种吧,自己并不完美,担忧未来免不了,大家其实也撑了好一段日子,It’s okay to be not OKAY!

当然还是会尽己所能,感恩珍惜得来不易的每一天!即使有时被无力感侵蚀感觉空白虚度,但吃着每一口饭,喝每一口水,呼吸着每一口气的当下,还是会秒秒提醒自己,上天还是很爱我们,没放弃大家,大家也要站稳住脚~!喜多米与你们同在~

6 comments:

  1. 我刚好也在我的部落格扫灰尘,路过看到你的文章,越来越厉害煮呢!! 好丰富!!
    是的,这个时期大家都过得有点难,但心要稳住,一家人整整齐齐在一起,是天赐的恩典。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 Yo Yo!听说德香女人美娇娘也想开始下厨了对吗?期待期待哦!呵呵!一起加油!你说得对,一家人齐齐整整就是美丽幸福的恩典~

      Delete
  2. 我也被关到很无奈无聊了,但是我觉得这两年MCO在家日夜相处的日子,会是很多年以后很不错的回忆,若干年后通过食物照片回顾,会难以置信自己竟然做了那么多种类食物,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看到你的文章都很开心!谢谢你回来啊,这里越写越寂寞还好有你!我都有看~ 谢谢你带我去吉胆岛旅行~呵呵!

      Delete
  3. 这样也很丰富了。说来缠愧, 我堕落到只有一汤一肉。被关到无感了,就连外面的鸟儿也比我们自由许多。大家一起顶着吧!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些上镜的都是先生和家婆煮的,我煮的话也可能是一汤一菜或一锅熟而已啦。看回去年抗议闭关的文章,才发现那时候根本不算什么啊!也许,一切都会慢慢的过去,谢谢你!一起努力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