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27, 2022

和湿疹共存经历(Epi1)

 这一篇,想要记录一下自己过往这几年的湿疹之路和求医经历。

湿疹泛指一系列持久和续发的皮疹,以发红、水肿、瘙痒和发干为表征,可伴有结痂、剥落、起泡、开裂、出血或渗血。

而我的好发部位就是小腿,脚板,手指和手腕。这些年来都是反反复复不能断根。

2018

记得生完小田大概半年后,有一次咳嗽到很严重,自己当医生吞了四颗鱼油,然后隔天荨麻疹发作,从脸到整个身体红肿,非常非常痒,然后也记得整个手指起水泡,然后瘙痒开裂并渗血。那时候去了Adventist看专科医生,walk in 去的因为不能等预约,所以从早等到下午两点多才到我。然后还需要验血,回到家都五六点了。那时医生给了Zyrtex & Piriton (anti-histamines), 一种早上吃一种晚上吃,还有类固醇药膏Fucicort.

因为有验血第一次的费用就要三百多,记得当时看了一次后来又复诊一次就用完了保险提供的外诊金额。接下来就没去这家看了,病人实在太多要等很久。

2019

反反复复的湿疹还是一直缠绕着,通常都是去公司的诊所拿一些药膏和anti-histamines 

大约六月份,亲戚介绍她家附近新开的百科诊所Klinik Permai,说医生是皮肤专科来的,就去试试运气。因为不是公司的Panel, 医药费都是自付。这医生还蛮年轻的,重点是去看病不需要等太久,而他是主张吃西药的,他说以前在中央医院,可以一次过开半年的anti-histamines给病人,没有副作用。记得那时候他也开了给我一个月的anti-histamines,和一些药膏。他的见解是anti-histamines最好是天天吃,连续吃一段日子直到皮肤稳定,不可以好转就停药,药膏也是。然后一发现有严重趋向就快点看医生。

这里也公开一下手机的照片,个人可怕、严重程度为一星。虽然看起来没有很严重,但是自己还是觉得很丑,每次出去都是长袖长裤。


 记得十月尾时因为手指湿疹问题加入了面书的湿疹群组,看到有人介绍星星膏就心动尝试了。



那时候用了星星膏也看到很好的效果。

然后这一年也签了Ritello的上门除螨配套。主要是除了湿疹,鼻子也非常敏感很容易感冒。

待续To be continued.....

1 comment:

  1. 刚看到你的文章!看你的IG就要想要问你情况如何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