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15, 2022

湿疹求医经历(3)

 202111月尾至20224

因为奇痒难耐的荨麻症,加上中医师给不到我很强的信心,决定中止中医治疗选择去看西医。因为之前有过两次的寻麻症,大致上知道医生会开什么药,就决定去回Lip SinClinic Singapore 先问医生的意见再看需不需要去看专科。

这个诊所的医生建议我去看专科,然后还说了以后不需要来见他了,你没戒口的话问题还是会反复出现,以后可以直接跟柜台拿药就可以了,诊所最好最贵的药都给你了。

好吧,这次还是决定找近的又不用等太久的,就是靠近QB的皮肤专科。这次的医生是女的,是个经验非常丰富的皮肤专科医生,网上资料还说她President of Malaysian Dermatological Society。经过了她的诊断,决定给我一个口服类固醇的八天疗程,另外每天一个Aerius药丸(止痒消肿anti-histamines & anti-inflammation) Atarax药丸(如有需要,晚上痒到不能睡),冲凉的沐浴露要用医生开的, 每天冲凉后要涂两次的润肤霜,一个是比较强效的。过后就是涂一层外敷类固醇药膏,和一个Fucidin抗生素药膏。

                    

 




医生把每个药物解释得很清楚,也让我试用了几款乳霜让我选择,安排我一个星期后去复诊。

吃了这些药跟足医生的指示,很快的伤口就干了,红肿疼痛的部位也很快消红消肿。不过这次,却留下了很多黑黑的疤痕。复诊问医生时,医生也说无能为力,只能等时间让新皮肤长出来,那些黑疤才能慢慢消失。现在大概半年过去,疤痕还剩大概2-30%左右。

 


过后也陆陆续续复诊,从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三个星期到一个月,大概复诊了五六次,保险是不够用的因为不包乳霜和沐浴露,自己需要掏腰包。

Anti-histamines也吃了大概四个月,每天都是努力涂润肤霜。这几个月来,小部分的湿疹还是会在经期之前出现。而一二月新年之前,脚底也起了很多,这真的很辛苦很痛的,因为每天需要走路载孩子放学,医生怀疑我对地板或厕所的清洁剂敏感,因为我记得脚底是在家里大扫除的第二天开始的。她吩咐我在家穿室内拖鞋。

而这个医生对于食物戒口是不主张的,因为我之前也做了血液敏感测试,没有对食物敏感,所以她告诉我什么都可以吃,甚至还介绍我附近的西餐厅,去放松享受一下。


这次的求医经历让我学习-

  1. 医生的态度,友善,耐心会影响病人的心情,进而影响病情。真的很感恩这次遇到的医生真的很好也很适合那时候万念俱灰的自己。
  2. 很多时候医生也不知道我们的根源出自哪里,自己要很细心观察,每个变化都要记录。

8 comments:

  1. Replies
    1. 是的,还蛮严重的,皮肤问题很棘手呢。

      Delete
  2. 上一篇时我就觉得很严重了,原来是湿疹可以那么影响皮肤,看了都心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催眠自己上天这样安排一定有道理和原因。写出来希望可以分享一些资讯和关怀给有需要的人。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Replies
    1. 谢谢你,遇到很多医生都是说湿疹是不能根治的,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控制它然后过正常人的生活。

      Delete
  4. I used these two cream, Betaderm Cream 0.1%. Apply twice a day to hand for 1 or two weeks. Then used this one Teva-Mometasone Ointment 0.1% for two weeks. 六個月現在完全好了.
    我是Alice, from Coquitlam, B.C., Canad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