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29, 2023

2023年总结回顾


在这里写了这么多年,每次到了年底要写总结时还是有在做功课的感觉。
哈哈,其实不需要这么负担和压力,
纯粹给自己过去的一年一个小小的回顾,
做得好的来年继续做,
做得不好的来年改进。


2023年。上半年处在情绪极度不稳定中,恐慌焦虑,不懂是不是所谓的四十拉警报。
感觉自己来到这个岁数,并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不管如何的练习,学习,看了多少的书,文章,
原来很多的心结还是很难解开。
想要狠狠的不顾一切的斩断某些人,某些事,
却还是难逃心软和现实。
现实就是自己不够强大。



来到下半年,在认识了耶稣后,恐慌焦虑没有凭空消失,
自己也打从心底不相信奇迹会一夜间出现,
只是顺着当时内心的强大感应,学习接纳神的存在。
学习祷告,学习跟神对话,踏出内向圈认识更多的弟兄姐妹。
这条路,值得我慢慢的探索。


这一年,其实也要感谢一个远方的朋友,不经意的一句话,帮了我很多。
她说,这一年她在异国学习了“接受”。
也许这么多年我一直原地踏步的原因是我无法接受很多自己或身边人的缺点,不完美。
也不懂得爱自己其实就是停止以第三者来批评批判自己,
没有好好接受自己。
那次以后,遇到事情时我都会不自觉跟自己说,
接受神的安排。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也要感谢阿宏,感恩在2023年遇见了你的频道, 你的节目也启发了我很多。
在你的美食节目里,带出来许多的人生故事和道理。
人生这条路,好好坚持下去,
你常跟你帮助的小贩说,最坏的都已经过去,好的事情就快来。
嗯,前方一定是光明和美好的。
大家都要相信!相信才会变真啊!
也因为你,我今年也比较努力的写部落格,因为我也想和你看齐,
以微小的力量把正能量和希望带给这个社会。


当然这一年最要感谢的还是帮我照顾孩子,煮饭给我吃的爸爸妈妈和家婆。
也谢谢食魔和孩子们这一年能忍受这样喜怒无常又常常脸黑的我。
还有谢谢自己,依然那么勇敢的把内心和感受一次一次掏出来,
虽然被情绪和皮肤湿疹不断地侵蚀掏空,但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跨过。
最后谢谢大家这一年的相伴和留言,你们都知道自己是谁啦。

2024年,祝福大家常常收到好消息,天天开心,幸福,自在,笑口常开。
2024年,大家都是往好的方向一步一步的走去。加油加油!
天下太平啊,Amen。



 

10 comments:

  1. 相伴 。。。。是我我我 。。。我吗?呵呵呵!!祝福你,祝福我。。爱相随!
    love lov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好快哦,谢谢你董夫人。。祝福大家也祝福这个世界! 愿美丽的爱降临各个角落,没有人被落单~

      Delete
  2. 阿门,你找到了神,我却放弃了神。。。

    ReplyDelete
  3. 新年快乐,活出自己就好, 别钻牛角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Linnh姐。新的一年都听你的,呵呵!

      Delete
  4. 新年快乐哦。。接下来要开开心心迎接每一天。你还写总结回顾呢,我都不想回顾这一年的劳累呢。

    阿宏的节目我也陪着家里的长辈看了不少,很励志的视频,既然跟他合照,是街上遇见的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头有尾,给自己一个交代。呵呵。几个月前,去支持阿宏介绍的改造咖喱面,吃完后走出来,看到他和孩子们在外面开档,就这么巧。

      Delete
  5. 很想认真的告诉你,你做的很好很棒了!在兼顾工作家庭之外,还能够不间断的更新部落,祝福你新的一年会更好,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啊,做人真的不容易,但是看到你温暖善意的留言真的很感激。祝福你今年能量满满,实现很多的清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