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16, 2024

八月杂记(上)

这个月这么快又过了一半,感谢上天的各种考验和礼物。 

七月的最后一天,二姑走了。对我而言是有点突然的,虽然新年时妈妈已告知我二姑这几年来都在洗肾,今年已经出现衰弱迹象,随时会走。还是非常感触唏嘘和不舍,毕竟是爸爸的七个兄弟姐妹中先上路的。姑丈和表弟表妹们安排了佛教仪式,外加一个道教功德,就是下图的豪宅。

                                       

出殡仪式带了大儿子前行。是时候让他接触和经历这些仪式了。没有哭哭啼啼,但是眼泪还是在眼眶里打滚。万般不舍,还是要别离。祝愿二姑一路好走,早登极乐。

               

差不多时间老板的妈妈也走了,我无法出席给了白金。她回来上班时也客气的给我们送了糕点。

因为出席丧礼加上之前鼻子动了小刀,晨运暂停了一周。这个周末,身体也是累累没什么活力的,但还是要出去走走吸收能量啊。看到了这片紫藤花,当然没有隔壁姐姐常拍的漂亮,但也是对眼睛特别友好的景色吧。呵呵。

很久没支持Cindy姐的麻芝了,要不是阿宏的介绍,我还真的不懂这家档主是OKU, 只能用一只手操作来准备食材和售卖。每次,她都让我感觉友善,细心和开朗,这种精神和态度值得支持。

Location:Ti Shen Fresh Soyabean Milk & Beancurd Taman Island Glades, 11600 Jelutong, Penang

#家长日

顺便记录一下大儿子进入中学的第一个家长日。今时不同往日啊,我们的求学时光里,我的爸爸妈妈都不曾去学校见老师。我的孩子们呢,从幼儿园见到现在中学了还是要见。可见现在的老师的工作越来越多了。

成绩中等,老师说他参加太多活动了,可以考虑减缓一些不必要的。除了级任老师,大儿子也带我去见他的各科语文老师。没想到儿子竟然这么积极,喜欢我去和他老师多聊多问。哈哈哈。


书法课
第一次写隶书,老师传授了技巧后,原来比想象中容易。
当然这只是初体验,接下来可以进一步开拓咯。

都是应节应景的字,那天原以为脚车麒麟赛有望夺金,结果竟然是这样的一个结局。
比李宗伟还悲情,未战先出局。
运动员们的成就,运气和实力都重要啊。
要如何叫顶尖运动员不把金牌当一回事,就好像叫我们这些凡夫视金钱如粪土一样难吧。
就别强人所难了,只能说有目标是好的,失败了就好好调整心态接受吧,毕竟已经尽力了。


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更强大!

八月中,有比较特别的活动。因为老板不去,就把机会给了我们。在这里竟然遇到了以前的老板,十多年没见,白发苍苍,但双眼还是一样有神有能量。只可惜,出于礼貌没去打岔他和其他人的谈话,然后他半场离开,就错失了跟他打招呼的机会了。这辈子,来日并不一定方长,有些人错过了也许就再也没机会相遇了。没关系,大家彼此都好好的,那就好。




最后,交代一下上一集的手术报告,成绩出来---没事。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关心。等待成绩的过程,有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担心焦虑真的会有,虽然当初医生很有把握,说应该没啥大碍,只是循例做个化验。负面想法还是偶尔会浮出,再加上这期间烟霾来袭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会有点怀疑人生。
所幸日子过得很忙碌充实,情绪还是妥妥的挺过了。
真的很谢谢大家的经历分享和祷告。

6 comments:

  1. 开心看到报告没事, 我每次进来就等这个。我经历过我懂。
    你可以开心看日出去了。紫花过一阵子会越来越多的。
    你的夕字很有个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啊,最怕等待的煎熬了。 对,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好好去看日出。=)

      Delete
  2. 没事就好, 继续你的书法,继续你的晨运,继续在生活上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向你们看齐,日复日坚持到底。

      Delete
  3. 你开心,我们就开心, 那就继续我们的风花雪月小日子,得空就上来吹吹水留言哦~
    趁我肥肉还有,大大力再拥抱一次, 哈哈~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来你的肥肉开始转移过来我这里了。感觉这里就是一个避风港和隐居之地呢。难得还有你们在。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