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30, 2024

七月杂记(下)

 不容易的七月下旬啊。和我原以为会平平淡淡的下半段不一样。

这个周末有上课,就没得去看日出了,没关系就在附近的草场走走。



这家早餐店转型了,开了一年把店面装修,安装了冷气,也开始用QR code 点餐。原本早上卖早餐,晚上卖肉骨茶,现在结合起来从早开到晚,肉骨茶午餐时间就可吃到。


会想念以前的淳朴,但是向前看吧,懂得跟上时代才不会被淘汰,环境变舒适,点餐也更方便。


一个人的晚餐。上课了三天终于结束了,装了满满的知识,学习是愉快的,虽然眼睛和身体都很累。跟年轻人学习,满满的活力和能量。人生没有如果,把握当下。


同事去产假,贴心的给了雪糕卷。

打包早餐,光顾中学同学的爸爸。安哥说,你跟我女儿同岁,那么你就“不年轻”了咯。
哭笑不得。是啊,不年轻了。

就是这个东东让我这个七月去了诊所三次,医院三次。啊!突然冒出了个血管瘤,一开始是痒,捉了个小洞竟然流血不止,过后还是陆陆续续不小心捉到就流血,然后就变成这样。医生说没有原因的,只能把它切除去化验。希望报告出来没事。

朋友介绍说这里有一档最好吃的福建面,可惜没开。然后看到后巷有那么隐秘的咖啡馆,朋友说是偷情的好地方。啊哈。

一个人的早餐。

今天的日出被云遮了。

这个跨越山河得到老师的认可。说可以写来送人或赚点小钱。老师也太会鼓励人了,难怪学生都很爱上他的课。

心血来潮带孩子去野餐,一带三就去便利店买食物就好。

孩子们都很开心。久违的亲子活动。

顺便也弄了很久没做的煎饺。

突然有这个野餐的念头,是因为高木直子这本书啦。
《看完一本书做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就是带孩子去野餐。孩子长大得太快了。能陪伴他们的时间真的要珍惜把握。

另外一本图书馆借的书,《荒唐旅程,疯了才会来印度》。
《看完一本书做一个决定》- 印度背包旅行不适合我,里面有很多不愉快的经历,谢谢作者的疯狂让我们读到很真实刺激的故事。



这个七月,竟然住院了,虽然只是半天。不管怎样,没事就好。人生里健康还是第一,无可否认的事实。大家切记要好好照顾自己。





同学问我到底皈依哪一个宗教,我想起他之前写的“情归何处”。这段日子,好像远离了信仰,但是我知道,神一直都在。那天在手术室里,我知道那内心深处的平静来自何方。

老师说我的行书没什么好挑剔,我也想不到才写几次就上手了。反倒是写很多年的楷书,还需要时间适应新风格。

                                      

不久前看到阿宏转行,去当个煮炒大厨,我们也去支持他了。看到他努力认真又瘦下来的背影,心里还是很佩服的。为了帮人,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很不容易。记得他的视频分享最深刻的一句话,我现在几乎每一篇都会提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按这里。





感谢先生,家人和朋友同事这段日子里的支持和帮忙。我是如此幸运有你们。这是我对大家的祝福。祝福大家,下半年好好的。



12 comments:

  1. 好漂亮的山。我喜欢行书,也觉得行书比楷书容易上手,虽然没机会拜师学行书,来看喜多米也字感觉也好好!
    印度也是我觉得不适合自己的地方,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行书你自学就好了,我的老师说只要楷书写得好,行书是没问题的。最难写得好的是楷书啊。印度要去的话我最多跟团。呵呵。

      Delete
  2. 你的报告出来之前心里一定不好受,我们陪你, 愿你安好无恙。曾经的我等报告出炉时像具行尸走肉, 脑袋一片空白。
    祝福你平平安安,一切如你所愿。
    很有个人风格的书法,寄情于写书法让心平静下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善解人意,报告一天没出来心里就像有东西悬着般忐忑。加上孩子一直问和担忧,难免心烦意乱。

      Delete
  3. 没事就好, 没事就好, 面对必须要等待的结果真不容易,虽然是过去的事, 我们来拥抱一会儿吧, 将下来继续期待你的杂记分享, 要安康和快乐哦~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温暖的抱抱,铲肉成功后可能没那么好抱了哈哈。😄

      Delete
  4. 体会过等待报告难熬的心情和日子,希望你一切顺利。来抱一个🫂,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没事了可以开香槟了。😊

      Delete
  5. 很开心看见你虽然生活有挣扎,依然在用心分享,努力的把生活化为文字。只想跟你说,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活总会有一点甜,相信就会看到。=)

      Delete
  6. 这种识Do的同事可以来一把,哈哈! 虽然是小小心意,但至少在backup的同时可以感受到同事有在珍惜你的帮忙。

    身体小毛病及时就医,相信你会没事的,愿你早日康复噢! 最近的气候也不好,要多多休息,照顾好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来职场真的要会做人,这方面我身边的同事都很厉害。小小心意但是至少我们明白你不是一个理所当然的人。 谢谢你的叮咛和祝福。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你身上散发的满满的爱和温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