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18, 2012

二十七岁的最后三天


六月二十一日就快到了,二十八岁,虽然脑里一片空白,但这几天不写一些东西,好像很遗憾,或少了什么似的。与其说是一片空白,倒不如说是脑里的神经罢工了,因为今天的心情并不怎么样,不想承受任何的起伏,只想静静地做工,放工,和亨亨玩,阅读报纸,睡觉。

很多年前,曾经为自己设定一个期限,二十八岁之前要结婚,三十岁之前要生孩子。结果计划提早完成了。所以二十八岁这一年对我来说,仿佛失去了某些意义。目标太早达成,反而多了感慨,少了成就感。不过这些结婚生孩子的事情,总不能跟着设定好的轨道及期限去实行。人生的目标,也不可能就只是结婚生孩子这两个而已。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家长,现在能为自己设立的目标,就是让孩子得到温饱,让他们有个快乐充实的童年。

无可否认,这一篇和去年的生日感想有很大的反差,但是我还是会坚持保留,因为我并不想欺骗自己,我只想诚实的写出我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这才是我设立这个部落格的真正的精神。我不能一直在这里伪装自己是个懂事的成年人,伪装自己是个多么可爱开朗的妈妈,有时候我的内心还住着不羁的梦想,一直很任性,一直很不甘心。只不过是我一直很努力地把它压抑下去。我想真正认识我的朋友,你们都会察觉出来。不过你我都懂,到最后我还是会选择循规蹈矩的路走下去。

人,总要向现实低头。现实没有完美,所以人,总要向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任,不管是对的错的。

二十八岁之前,就让我彻彻底底地在这里任性一次,然后彻彻底底地和遥不可及的梦说再见吧!


我相信,上天想把更好的东西给大家!


Mihraj - Ascending of the Golden Peacock. By Anuar Rashid

3 comments:

  1. 你得要重新建立在你现在的国度里的另一个梦...要相信在你失去了一些的同时,上天也在另一端为你开了一扇全新的门,你或许还未发觉,因为你只在那一端的前头。走着走着,你会渐渐爱上新的方向。人生 最大的使命,是天天活得开心,把握现在还有好好地呼吸每一分每一秒。

    ReplyDelete
  2. u r absolutely right. I shouldn't avoid the problem anymore and what i shall do is not only dismantling all the poisonous temptations/unrealisitic dreams in my mind but also to build up another dream by myself and also my family for win-win future.

    ReplyDelete
  3. right. It's not stubborn or what but the fact is you are a mother for little herng and both vic and him need you. Life is like that. If you feel satisfy on what you have right now, live it to the fulliest~~ you'll feel this is the best for you as years go. No regret will do. wish you have a win-win future!!!


    f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