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收信的感觉

我的中学时期的手帕之交捎来了一张明信片,从泰国曼谷寄来的。



一九九九年那年,她在写给我的一封信上发表了她对人生的目的的看法。当年我也写了很多很多的情信给她。可是当时我写了什么,我完全忘记了。我想她也是,看到这一段,会不会有错愕的感觉呢~

那时候,十五岁的她是这么写的,


#20年后的今天,你还会记得我吗?(还差七年,我应该没办法忘记你吧~)说真的,这九年来最坦白,我最喜欢的也是你们(你,XXX, XXX, XXX。。。有些人可能你完全想不起了), 还有XXX。你们都很可爱,真诚,也许人生的目的是寻找一群真心的朋友, 真命天子, 幸福,快乐, 亲情的可贵。但这世界, 这社会不再单纯,受了污染, 直接的,人生的目的也被破坏了。从幸福,真心,快乐变成利益,金钱, 自私。(当时的你也未免太早熟先知了吧~)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会受污染吧~ (我也是这样相信的)


看着这张明信片里熟悉的字迹,突然间,很多年前那种收信的独有的温暖感觉又涌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