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3, 2013

Home-cooked Tom Yam 东炎汤

续两个星期前煮了意大利面后,厨房安静得很,这个星期日我提议要吃Home-cooked的Tom Yam,因为最近很久没机会去Eastern Wishes 吃海鲜Tom Yam了。 于是就有了这一篇记录,第一次在家煮Tom Yam,呵呵呵~

材料(二三人份)

灵兰菇Buna Shimeji mushrooms & 白菜

东炎材料包(Tesco疯柑叶,香茅,,指天椒,洋葱, 蒜头,番茄
大虾,上汤
调味料:鱼露, 柠檬汁, Tom Yam Paste, 糖(随意)


不要误会我没有逼夫为奴,看看他煮东西时的表情就知道他是多么乐在其中。

个人觉得这个厨师下手不够大胆,我喜欢偏酸的东炎。可能是经验不够,怕失败,所以作风较为保守。不过呢其实味道还是很够的,材料加分,因为我最喜欢吃大虾和灵兰菇了~外面如果用这样的材料一定很贵,大虾和灵兰菇的成本都要十块钱了。在家煮呢这一餐二十块有得找。

吃了这一餐后,深深地体会到“要感受家的温暖,一切从厨房开始~加油加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