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9, 2013

先做好自己的事!

转载自宅妈的部落格,她转载自面子书。 放在这里提醒自己。


~受委屈时不需浪费时间来平反,最重要做好自己的事~

※ 九則


兒12歲,六年級,作業繁重,情緒焦躁。傍晚,兒放學歸,剛進門。

"臭小子,你昨天是不是把我的盤子打破了?"我 妹妹開始發難。

"沒有呀,姑姑,我沒有!"一臉困惑。

"我看見你打的,還耍賴!"我母親又鐵證如山。

"我沒有呀!你們冤枉我?"大哭,躺地,情緒爆發?

約5分鐘,我從房間出,厲聲道:

"咋了?在這裡發瘋!"

"爸爸,姑姑和奶奶冤枉我!"

"冤枉?冤枉你又咋樣!冤枉你就躺下了?沒出息!你是不是男子漢?"

兒止哭,站起,低頭:"爸爸,她們冤枉我。"

"男子漢大丈夫,就算天塌下來,也不能躺下!何況一個小小的盤子?沒出息!"

我繼續,"人這一輩子,要經歷多少風風雨雨,被冤枉、污衊、背叛、出賣?

你就趴下了?那是孬種!"

兒挺腰,抬頭:"爸爸,我懂了,現在我該怎麼辦?"

"現在?問問你自已,你有很 多時間嗎?"

"沒有,很多作業要做。"

"那還不去做作業!記住,哪怕山崩地裂,不理它,先做好自己的事!"

兒提起書包,向奶奶,姑姑行禮,從容走進書房。

我們仨會心一笑。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兒子,當你長大後,看到這幅對子時,或許,你會想起今天,想起奶奶,想起姑姑,

想起爸爸的良苦用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