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台中美食》具有巴洛克风格的甜品店“宫原眼科”

在台中的第二个晚上,晚餐去了台湾最大牛肉面连锁店三商巧福,吃了这趟唯一的一碗牛肉面。家里的成员很多都不吃牛肉的,还好店里有其他选择。我平时也是不吃牛肉的,但来到这边怎样都要来一碗吧。没有照片,也忘了味道,所以就带过算了。


人生中第一次吃牛肉是在十多年前,案发地点在日本东京某个餐厅,姐姐那时候当一名中国小学生的家教,小女孩的妈妈请了我和姐姐吃烤神户牛肉。那时候是冬天,不善言辞,内向又不知所谓的我第一次尝到了牛肉的销魂滋味,她们还拼命的把烤好的牛肉给我的盘里夹送,为了不辜负主人的美意,不客气的一片接一片的吃了起来。姐姐还怕不识货的我不懂,暗示我说这一餐是很贵的。这么多年过去,这个美妙的肥美的香烤滋味还记忆深刻的烙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成为极少数成功停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一餐。


讲完牛肉就讲冰淇凌。出游玩对于小孩子们最开心的事就是有雪糕吃了吧。这家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就在我们住宿的附近,不去白不去。里面的华丽装潢还真的很像哈利波特的场景。



根据上网资料

日据时期,宫原眼科这栋建筑物本来是一位叫宫原武熊的日本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台湾光复后,它被政府接收为台中市卫生院。直到2001年台湾921大地震,这栋建筑物外墙倒塌,屋架受到损毁,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危楼。再加上附近的商圈没落,这里一直就荒废着。

直到2012年,日出集团买下这栋建筑物,聘请团队,在原有的建筑架构下,发挥创意,融合文化与艺术,为这栋老房子赋予了新生命。


这天去了彩虹眷村及高美湿地已经拍了很多的照片,所以来到晚上就患上了摄影恐惧症,晚餐不拍了,甜点就随心情拍。这里昏暗的浪漫气氛,我的相机我的技术还真的驾驭不来。所以就拍拍几张就好了。


这里的雪糕的口味选择真的很多很多,单单巧克力就有十多二十种,水果也是十多二十种,有选择恐惧症的最好有自知之明。

这件事由我和妹妹负责。我们需要从四五十样的选择中选择八种,还有要选六种配料。选出来的就是这样啦,猜猜多少钱?我忘了,大概要马币RM100吧。


好吃吗?虽然网络上好评如潮,不过我个人觉得还好而已,不是我想象的味道,感觉比较点像冰沙。反而配料都很棒!

不过这一餐主要是让小孩子开心的,开心就好,笑笑没烦恼~~~




宫原眼科Miyahara

  • 地址:
    台湾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 到达方式:
    乘坐近台铁到达台中站,步行约5分钟
  • 营业时间:
    10:00~22:00
  • 网址:

8 comments:

  1. 宫原眼科冰淇淋不止会让我陷入选择恐慌,还会破产~不过在如此梦幻的环境下吃冰,也算值回票价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币太争气了,要不然这边应该算中上消费而已,大马人去的话就变成重伤消费。哈哈哈~环境真的不错啦,像在高级酒吧。

      Delete
  2. 你年紀小小就在東京生活,還吃神戶牛!
    你簡直是女神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姐姐才是女神不是我。我只是被喷到去找她玩而已。

      Delete
  3. 兩個孩子開心跟雪糕合照!可以感受他們的喜悅之情!

    ReplyDelete
  4. 你去的这几个地点,彩虹眷村、高美湿地和宫原眼科我上次都没能安排去!台湾有太多的景点,所以绝对可以重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对呀真的很多去台湾的理由,像清境农场我一直去不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