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4, 2018

《第三胎纪事》坐月子之二

宝宝第五天
又再去检查黄疸指数,可以看得出宝宝稍微黄,差一点就需要照灯了。坐月中心垫了香蕉叶在宝宝的床,据说可以帮助。有的妈妈则暂时喂宝宝奶粉。我还是坚持母乳。

比起昨天有进步了,加油加油
奶水有加,心情也比较好了。前几天真的被哺乳搞得心情郁闷,身体又累。
开始喝酒帮助排清恶露。

第六天,肚脐头掉了。

3oz了,距离亲妈全母乳很靠近了,哈哈。暂时还需要室友一两次的母乳供给

这样的餐具有没有觉得是在吃牢饭?哈哈。牢饭不是吃咖喱的吗哪有这么多样化。嗯第一个星期住进坐月中心是度日如年的,多数会想家想家人,我想念两个儿子,有的妈妈第一胎的多数是想念老公。这一次我倒不介意老公少来看我和宝宝,只要他在家带好孩子就好了。不过结果两个儿子不愿跟他那段期间都住跟我妈妈。

对了这次我有买安利的坐月配套,这才草药茶蛮好喝的。我的朋友还贴心的在每个产品为我写上几时喝几时用。

距离每四个小时5oz的目标更进一步了。每天亲喂两三次,然后没小时用手挤。这就是坐月子的生活。休息时间是有的,但每每躺在床要休息时就是用餐时间到,kakak会来敲门叫makan。

那段期间都是上Insta比较多,collage三个孩子的婴儿照post了宝宝的第一张图。大学朋友以为我生了三胞胎,有那么厉害么?

第七天的下午茶,整个月吃了三次,最爱的第二名下午茶喔。


非常疼爱妹妹的小哥哥,一直说要看妹妹。大哥就很酷,对妹妹没那么热情。

第七天的最高纪录和第六天的差不多。但这天算是亲妈全母乳了,hooray!

第八天的晚餐有我的最爱,猪脚醋。这里很多妈妈竟然不会欣赏。

这天来到4oz了,有进步有进步。

第九天
黑芝麻麦片,好吃又催奶。最让我想常吃的早餐就是这个。

这一次,第九天我就冲凉了,实在黏腻得让我快生病的感觉。冲凉后直接舒服多了。迎接第一个访客,永远比真实年龄看起来年轻五岁以上的老朋友。呵呵。谢谢妳的祝福。

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不会update那么勤了,产假快结束是时间回去工作了。谢谢我后花园里的格友们,很高兴认识你们和你们文字交流妈妈经。下面这图是网上看到的,你们觉得来Blogger是看什么的呢,呵呵。



6 comments:

  1. 我没看微信,fb 和 insta 都一堆人在卖产品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没看微信,fb和insta可以选择unfollow咯😂😂😂

      Delete
  2. 我的2宝足足黄1个月呢,所以那段月子里,我的心情真的蛮低落呢~~~~

    对咯,朋友圈都是卖物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情绪一定会波动,那颗心就是放不下来的感觉。我这次坐月也有一个宝宝的情形也是这样,不过他妈妈心脏强,完全不给他照灯,大概第三个星期去验肝,确保肝正常就比较放心。
      我的朋友圈很杂,什么都有,呵呵。

      Delete
  3. 三个孩子的脸在婴儿时长得很像呢,但是女娃比哥哥们来得秀气很多,照顾三宝很不容易,加上工作更加困难经营这里,我会想你的,加油!
    我只玩部落格,因为打字特别的长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的小田比较柔和。我想到时还是会忙里偷闲,泵奶时可能可以写一写。只玩部落格喔,厉害。不觉得你长气,只是觉得孩子一天一天长大,我们一天一天变老,如果那些日常的细节能好好记录,以后一定是回味无穷,给自己最棒的礼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