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29, 2022

轮到我们中Covid了🙏🏻随写Youtuber之路

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刻中了奖。

起源于上个星期五晚,去家婆家的路上发现小田发烧,然后到了家婆家,原本要马上带她去看儿科,先生哥哥建议给她做测试,然后我和大亨小民也跟着做,结果十五分钟后,发现小田的有浅浅的第二条线。

今天是我的Day 4, 
目前为止全家十个人中招了。
除了Day 1的头痛喉咙痛身体软轻微发烧(37.7C),什么都不想做,接下来Day 2到现在都还好,没什么大问题,照常开电脑做工,做家务,煮饭。
大家都吩咐我要多休息,
多休息就是放空吧,这几天都不上社交网站,
而今天就把孩子放在妈妈家,自己就在家hea一下,
看看Youtuber小船的影片,
想想普通打工族的自己,
生病了工作还是放不下,
家务也一大堆的堆积着,
然后平时也无法平心静气有足够耐心的陪孩子。

Airbnb副业两年前受影响后,这些日子其实都在找着增加收入的机会。
百物高涨,小百姓真的吃不消啊~
而湿疹常绕这个课题,也一直像是绊脚石般让我节节退缩,
想想自己可以能不能像别人那样,通过经营Youtube频道创造被动收入呢?
与其羡慕,还不如踏出第一步。

虽然部落格写了十多年都没什么人气。
虽然现在才来开始Youtube是很落后了。
虽然没有很厉害的手机来录制,也没有很多的多余时间想脚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分享题材,

但是,最少希望还在,
日子还是要多加努力。
从上两个月开始,学习了Canva做开头和片尾,横幅和缩图, 
剪辑方面也看了一些视频参考,也下载了tube buddy学习什么叫SEO,
不需版权的音乐也大概知道哪里可以下载了,
基本功应该是有七七八八了吧。
还有什么可以进步的,如果大家懂的请分享分享哦!
接着,就看自己的毅力和坚持了。

给自己打气一下,你是永不放弃永不认命的小强!
想要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就在影片给个赞,或留言吧。
据说这些小小动作会帮助到youtube的演算法,可以帮助系统推荐给更多的人。

人生啊,真的是一场场的实验呢!




10 comments:

  1. 你很用心制作视频哦,也感谢你偶尔过来留言交流。我有去看了下 youtube 要有被动收入的条件,感觉太遥远啊!

    最近疫情也有上升的趋势,身边不少人都染疫了,只是社网已不再分享这方面的资讯。祝你们一家早日康复,好好保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对是很遥远,就当作学习一个技能提升自己,拍着拍着也许突然有一个爆红影片迅速涨粉然后不小心闯出一片天?
      我看好你哦, 露营和旅游都是蛮热门的,相信到时你出国拍的话会有更多的流量,哈哈哈一起加油吧~

      谢谢你的祝福哦,对最近身边也听到很多人中招,不过都是轻微症状,像普通感冒,或发烧一两天,就好了。不过还是要好好听话,多多休息吧。

      Delete
  2. 现在病毒真的无所不在!希望你们一家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大家都康复得7788了。是的,已经到了必须共存防不胜防的地步。最重要一切平安~

      Delete
  3. 好怀念你的文字,支持你,subscribed 了,加油加油,另外,祝愿你们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趁生病时发发梦有梦最美,清醒了就回到现实了。哈哈!

      Delete
  4. 喜多米加油!很多年前家里的小辈就怂恿我做youtube视频,却迟至今日才动手。原本也觉得太晚了,可是迟总好过没动手。觉得视频制作很好玩,虽然也希望能多点人气,但能记录和分享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呢!喜欢看喜多米一家子出游爬山走树林的视频,要多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打气哦。几年前理科太太爆红时,我应该从来没想过做youtube视频的,觉得是一个很难并不可能的事情,当时也以为Youtuber都是需要露脸讲话或者搞笑,音乐创作类型。不过近来看到现在的市场是百花齐放的了,什么类型比如不露脸,打游戏的也很多。加上科技的发达,用普通手机加上剪辑软件,一下子就可以弄出一个影片来,像你说的能记录和分享也是一件美事呢~ 你的频道分享煮食食谱的都很完整专业哦,只要你持续分享,人气应该是迟早的事吧。加油加油!

      Delete
  5. 勇于踏出第一步已经很值得赞许了,拍摄和剪辑影片是一大学问,之前也有想过是否有可能用影片记录生活,但发现影片记录比部落文字更有难度,所以还是想想就算了。哈哈!! 期待你更多的影片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其实习惯了文字记录要转换去影片是不容易的,改变这个惯性需要培养另外一个惯性。之前一开始大多用照片来做短片,后来发现剪映这个apps太强大了,手机的拍摄功能也越来越厉害,一步一步摸索并熟悉后就慢慢开始学习手机拍摄影片和剪辑,打破我之前的刻板印象觉得必须有很厉害的摄影器材和用电脑剪辑,这中间大概也用了一两年的时间来培养这个新爱好吧。接下来还是需要好好学习练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