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22

2022年结束前留个脚印

 剩下十天,2022年就快结束了。把握好这个时机,在这里留下一些感想,回顾一下这年的点滴。

先谈谈工作,年头忙到年尾,四个人一个小组,年头其中一个同事动小手术及放产假,三个人做四个人的工作维持三个月。

接下来其中一个组员换组,然后新同事交接,这期间大概两三个月也是需要常常协助新同事。

七月终于回去公司上班,最新制度是星期一和五在家工作,二三四回去公司。

这时老板有提供新的学习机会,帮忙中国同事那边的工作岗位,就报名参加,于是接下来的下半年工作表也是爆满。

记得就连染疫的日子,还有爸爸妈妈去旅行时自己告假的日子,也是在家开电脑。

那天老板问我,每天追着时间跑,身心灵有平衡吗?

我才讶然发现,确实是不平衡的,身体早已给了讯号可是自己却选择忽视,毕竟责任太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明年的目标,真的要学习放下,学习取舍,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不要什么都揽上身,自己是没有办法满足每一个人的。

先生,孩子,老板,同事,家人,朋友,算起来最少也有20个人。

 

今年,很感激有弟子规共修班。带了两个儿子一起参加,从三月到十一月。

在道德日渐薄弱,物质和自我当头的年代,有这些义工老师们利用老祖宗的教诲和叮咛熏陶,

虽然很难认同,但至少一点一滴的打进脑里,让深不见底的欲望和贪念可以减低一些,让常常无法容忍别人缺点的想法可以平复下来,

也学习并认清身为父母,身为孩子应有的担当和角色。

 

这一年,夫妻关系还是不怎么融洽。

其实这一年很明显看到对方的进步,

也许是自己要求太高,太挑剔,

容易为孩子的未来焦虑。

感恩啊,真的要感恩。

 

健康方面,年中开启了湿疹饮食,维持了四个月,无法坚持下去了。

整体来说,湿疹是有比去年进步的,但还是要懂得守住嘴巴,诱惑太多了。

几个月前做了身体检查,不少的讯号,胆固醇,尿酸,

这一年虽然多了登山运动,但因为回去办公室上班,运动量少了很多。

明年要好好的抽时间运动,吃饱后散散步也好。

 

至于友情,发现朋友越来越少,但是庆幸到了今时今日还能相交了解对方的朋友,

还有两三个,其中有一个还让我偷偷的感动了几次。

一定要好好珍惜和维持。


这一年,也谢谢在这里还记得我的每一个人。

你们的留言,都是很大的动力。


就这样,拜拜2022年,

最开心的也许就是等到安华做首相。

然后有一个Youtube影片过千。🙂

2023年,不期待什么,只希望可以看到多一点自己的文字在这里出现~呵呵!




10 comments:

  1. 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事,喜多米加油!

    祝你2023健健康康,家庭和乐融融,工作顺利,也别忘了发更多文字和影片精彩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指的是你吧。呵呵!大家都要幸福啊~

      Delete
  2. 也谢谢你一路以来到我家留言和支持。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坚持,有你们在才有我在。呵呵!加油~

      Delete
  3. 谢谢还有你愿意看我的文字并且留言鼓励,我也很开心有你这个网友,为你祈愿,加油,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为你祈愿,2023年一切顺利,平安,内心丰盈,贵人围绕。

      Delete
  4. MCO时我就一直和自己说下定决心要work life balance,但是复工一年后我可以说根本没做到,天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处理找茬的顾客,一天天过去,一晃眼2022要结束了,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照顾自己,健康是最重要的。加油~忙得充实开心!

      Delete
  5. 新年快乐!祝福你2023年一定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你是最棒的!祝福你2023年好运相伴,家庭工作顺利美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