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2, 2023

二三月的早餐小确幸

 看到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不叫水安哥被摆上网”风波,觉得很可笑又可悲。

可笑是因为原本可以小事化无的事情,变成小事化大。

可悲的是物价高涨之下,平民百姓也许想要去咖啡店吃一餐都要三思,不叫水也要给一块钱。

 

当决定了今年要好好的爱自己之后,不知不觉增加了不少外食,尤其是早餐。

原来属于自己的其中一项爱自己自定义是好好享受美食。

一星期抽一两天带孩子去尝试不一样的。

有时是工作天,大多数则是星期六。

以前的自己不怎么喜欢和懂得欣赏小贩的美食,

也许小时候太常吃了,而吃的也是来来去去那几档而已。感觉吃腻了吧。

 

这几年,在食魔和好友们的影响下才慢慢地体会到身为槟城人的幸福,和口福。

才发现其实选择真的很多,只是自己没去尝试而已。

福建面,粿条汤,云吞面,炒果条,咖喱面,卤面,辣死你妈,印度煎饼,油管上一大堆的Top Ten 指南。

想想看,这几种主要的早餐选择,每一个乘十都有七八十个选择了。

这几个面食当中,个人最爱是卤面和云吞面了。当然,其他的也很爱~呵呵~

 

看到新闻,关于法国国会通过的最新法案,未来将禁止父母在社交软体上晒娃,分享孩子的照片。目的是为了保护孩童的肖像权,因为很多照片被传上网后可能被滥用于儿童色情,导致孩子在学校遭到霸凌。

这也是另外一个社会的悲哀,原本只想单纯分享,却变成不单纯滥用。

 这里没什么人潮但还是要小心谨慎吧。这一篇就分享食物照就好了。


福建面 孩子们的最爱,每次看到福建面总是不放过, 我因为戒海鲜,所以这个通常都是浅尝一两口就好


云吞干捞面和蛋煎面包- 家附近的茶室,很久没来小贩们都换人了。


BJ新国泰云吞面 近年来最常来的早餐店,喜欢这里的云吞面,虽然要等很久。

这个烤面包加半生熟鸡蛋也是我很爱的早餐组合。从三块钱吃到现在五块钱。这家的价格算仁慈了。哈哈


三点三 卖早餐但名字却是下午茶,孩子们很喜欢的一个地方。通常都会叫菠萝包辣死你妈三文治,还有柠檬茶。



白云山巴刹粿条汤 大亨突然转性,从不吃粿条汤不吃鱼丸的他尝试并爱上这档的粿条汤,还要求加鱼丸,所以要引导孩子真的要有耐心,突然一天他们就这样开窍


ROTI by Golden Bowl – 这家前几年很夯,我过了好多年才来,主要是来打卡和尝试,不怎么喜欢这里的咖喱面和东炎面的味道。应该没有下次,呵呵。


鸡脚卤面- 之前一直都是超佛心价,外面卖RM4.50时这档卖RM3.50, 去年一阵的涨价潮外面的面食纷纷起价到RM5.50-RM6时,他们卖RM4.50,不过最近也起到RM5了。这家算是隐藏住家式的美食吧,就是很合我的胃和味,想要知道更多的可以按这里



好味园板面- 女儿的最爱。常带他们来,记得一次大头虾忘了给钱直接回家。后来才想起,就上网找店家的电话,TNG给他们。哈哈~我是诚实的啦~


最近也看了一本叫Food Isn't Medicine的书,是由一名读着营养学硕士的医生写的,里面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要和食物建立关系这个概念吧。因为现在有太多的“假专家”,叫人家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碰,这样会破坏人们和食物的关系的。再说,食物真的不是药物,最多是帮助人们预防疾病或减缓症状,很多关于食物可以治病的迷思都是一种Nutribullocks。况且专家说100%好的食物也未必100%对我们好,凡事就中庸点吧。偶尔外食吃吃淀粉为主的食物,也没关系,开心就好~


6 comments:

  1. 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吃小贩中心的食物咯。住在penang的你確实很幸福,因为有很多美食选择。我去penang可以天天吃一碗asam laksa和虾面。感觉踏出penang就吃不到这样惹味的汤头。
    其实一家人早出门去吃早餐是很温馨的事,难得迎来休息天大家可以放松心情边吃边聊天,也是一项亲子活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民以食为天,我觉得吃,就是一种联系感情的事吧,一起相聚一起制造回忆。美好的回忆让人难忘,看回照片或记录,都是一种前进的能量~

      Delete
  2. 我住在槟城的朋友说只有招待友人才出外吃, 当地人看了这些食物都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或许吃到腻吧。常常吃一样的确实会腻,最近学会了东跑跑,西尝尝,发现原来有很多美食等待发掘和品尝,虽然也是会踏雷,但是接触新事物就是一种乐趣吧。可能这些日子心态也有些转变,不再为了填饱肚子而吃,而是为了疗愈和品味生活而吃。

      Delete
  3. 周末我比较少下厨,都轮流打包咖喱面、云吞面、果条汤、福建面、Laksa等等。不过吃来吃去也是熟悉的哪几档啊。我娘家附近的咖喱面,从小吃到大,最近荣登米其林Bib Gourmet,现在更难等了,不过分量和料都比以前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经历了打包的那几年,最近都比较喜爱出门,坐在咖啡室里寻找悠闲的心情放慢自己,感受人间烟火,食物吃起来不一样。呵呵。米其林Bib Gourmet的名单我保持随缘,不会特地去排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