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11, 2024

七月杂记(上)

 这天又去复诊眼睛,过了两个月眼睛偶尔还会痛,医生说干眼症需要时间康复,他观察到我的眼睛是没有红,也好很多了,这一次复诊后不需再来了。

这家医院还真的像五星级酒店呢。


拿了号码后,就走去后面的小贩中心吃早餐。




经过这个地方,想起之前自己有来过,但忘了几时来了,大概是2021年三月尾那段时间吧。

那段难忘的经历,一直抽不到时间记录,可能是潜意识逃避,现在过了三年记忆已模糊,好吧事过境迁就把这件事情就此画上句点。

非常赞同阿宏分享给会员里的一支小影片,一句话概括“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这个天公朱师父是个好人,也是隐士高人。谢谢你当年的帮助。也谢谢当年先生的不离不弃。

                                   

99%的人都不懂的社交技巧

这本书在2014年出版,而卡耐基其实1955年就已经离世了。里面的内容其实不只是适合给年轻人,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看一看。毕竟社交,都是每天会发生的事。而我承认在这方面确实不强,这么多年来都处在被动的角色。

读了这本书,确实有敲醒自己一些事情,也明白到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受欢迎有些人就像透明人。

通过这本书,明白到很多人的天性,就是即使坏人做了坏事,他们也会觉得自己是对的。错的是别人。还有一点就是书中提到,耶稣当年救了10个麻疯病病人,只有一个感谢他。所以,不要太在意别人有没有感激你,因为人的天性也是缺乏感恩之心,要在意的是你有没有真心去感恩别人。

而这本书里面提到的很多方法,很适合运用在工作和家庭育儿上,是一本值得推荐的书。

对于之前学到的《看完一本书做一个决定》这个学习方法,这本书实在有太多太多可取之处,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真的很难割舍,以下这三条先记录下来。

  • 真心感恩每一个人
  • 如果看到自己做错,立刻承认和道歉。
  • 去我,要懂得真心无条件付出和由别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之前下重本买的吸螨虫机,借给侄女用。多年没洗过的床和两个月洗一次的床,差别真大。



来到七月,日出换位置了,这个月一开头就连续两天看到了日出,开心满足。



这个星期在书法班学的“君子爱财“,下一句就是”取之有道”。



带儿子去拿眼镜,出来看到这玩意儿,就满足一下女儿,让她体验一下这个贵森森的玩具车吧。十分钟二十五块。

话说是之前家婆说想买给她,我说这个玩一下就腻了,过后还占地方很麻烦,不如有看到出租的给她玩玩就好。



过后也去了书局走走,好久没逛书局了,收获了两本书。


买了一本呢,暂时卖个关子。你们可以猜猜看。


儿子想买Currency Trading, 我说等再大一点吧,要不然买了放一边很浪费。哈哈哈。这个妈妈是什么态度啊,难得儿子想学不是应该买下来吗?



这天竟然还有彩虹哦。周末晨运大半年第一次看到啊。


早餐来一碗福建面


周日晚餐,家婆请客,去附近商场尝试了安记芽菜鸡。不需去怡保就可以吃到了,方便。整体来说,味道都很不错。最重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安乐茶饭。



不管发生什么事,经历了什么,都要相信我们是被爱的,心中有爱,万事皆美好。

愿你有人爱,有人懂,所遇皆温柔。

6 comments:

  1. 喜多米,这篇有淡淡的忧愁,无论曾经发生什么事只要你学习不在乎人家怎么说,不在乎他人怎么看,你就会活得更自在,当然那要经过时间的洗礼和历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总是给我温暖有智慧的话语。其实最近过得还不错呢,可能有上书法班和常外出走走,闷气没那么多了呵呵。

      Delete
  2. 给你一个拥抱,愿你舒心愉快。

    ReplyDelete
  3. 我是飞蚊症呢,现在都减少用手机阅读。
    难过的事最好不要记录,因为写了出来会记忆犹新。事情消化不了就让时间淡淡的模糊也是不错的选择。~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飞蚊症记得要每年检查眼睛,我的近视很深40岁过后也是需要每年检查。

      也不是什么难过的事,只是当年发生一些怪异的事,医生科学的角度就是精神分裂,但我内心觉得不是,但是还好一阵龙卷风吹过,很快没事了。想要记录是想分享给有需要的人,不过内容有点怪律乱神,自己无法整理和消化就一直拖,然后现在觉得是时候了,就随缘放下吧。

      Delete
  4. 加油,往前走。很喜欢你的书法,好美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