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6, 2010

山猪万岁~


恭喜山猪,浏览人数达到700人了!!!向1,000迈进哦~
忘了自己是何时为山猪设立这个柜台了,大概是两三个月前吧,

如果早一点计算,不知道现在的人数会是多少呢?

最近都很少用华语,因为最近很忙,发表文章只是要记录一些事,而不是发表感想。

今天难得比较悠闲,心中一直以来的疙瘩也不晓得如何解开了,就写一写一篇文章吧。。。


大马八字辈毕业的大学生是长得什么样子的?

看看我就知道了。

好逸恶劳, 自以为是,成天想着吃喝玩乐,爱上面子书哈拉,

没有人生目标,而且常常感觉到空虚。。。

人生短短几十年,遗憾的事情总是在发生,

我实在看不下去自己这副窝囊样了,

踏出了社会三年,工作上遇见了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人,还有很多愿意教导我的人,

不是我不珍惜,也不是我不知足,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可以做什么???

发现自己原来除了一张文凭,什么都没有。。。

从小,家里所有的事都和我无关,父母亲只要求我读书考好成绩。

考完试,就可以放纵的上网,和朋友聊天,看连续剧,唱卡拉, 看电影逛街。

内心都是非常贫乏的,只能通过这些游戏,玩乐来麻醉自己,

玩完过后,又会觉得内心更空虚,更无聊。。。

原来,之所以精神匮乏, 是因为我没有劳动,没有付出。

出来社会后,上班下班,工作也是为了交差,得过且过的,

周末又一大票朋友出来玩乐,时间又不知觉的又蹉跎了。。。

空虚又再来袭。。。

终于铁下心决定辞了职,

找了一份薪水比之前少一倍的工作,福利津贴等什么都较差的教育工作,

上了一天班,才知道自己很多事情原来连小孩子都不如。。。

虽然自信心又再次下降,和妈妈,朋友,家人谈天过后,

还有看了一部剧后,有很大的启发,我开始发窍了,

人不要为时已晚而悔恨,过去的事情就让她过去,

将来的事情谁也不知道。。

关键是把握住现在。

没什么说不出口的工作,

只有你做不好的工作,

劳动者是最光荣的,总比寄生虫强,

趁还年轻,多吃点苦,受多点罪,没什么坏处,老了都是财富。

心若在, 梦就在,大不了重新再来!

山猪加油~

5 comments:

  1. ah wei, i so long din play de pet society d =.= how's ur pet?
    hehe, i love this shan zhu name. cute. ah wei, u d start teaching? now holiday ma. which school? dun feel demotivated!! u can de. i pray for u 1 always. wei wei, dun care bout the failure time but at least u r now doin smt u love too. so must jiayou lor. enjoy the stage k!!! wen free, we come out chit chat k!!!

    fen~~

    ReplyDelete
  2. 你是84年的?
    我的情况就如你所说的,不知道生活做工为了什么,每天都无所事事虚度时间,只是你比我好,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从事教育。

    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3. wat an impressive article!at least u took ur 1st step oledi, dun b hesitate or regret,jz try ur best to achieve ur dream..

    ReplyDelete
  4. yaya, ah fen, i start teaching at tuition center d...

    GK,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your travel sharing is really nice, will drop by your site when free, please update more to share...

    yan yan, saw your poem d, impressed with your vocab, short but ngam feel! gambate, we can do it!

    ReplyDelete
  5. kayao ah wei!!!!!

    f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