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2, 2012

位于本頭公巷的14號生活館

那天看见朋友在面子书上上载立陶宛画家Ernest 在本頭公巷附近的新壁画,就决定去乔治市逛一逛。机缘巧合下,经过了这一间充满濃濃的懷舊風情的十四号生活馆,马上被它吸引,决定下车一探。


店里出售很多有關老檳城的紀念品,但都不是古董或二手货,这些都是三位創立人精心挑選,甚至特地在中國找人訂制的紀念品。店裡面有各種創意的擺設和裝飾,例如以下这一副墙壁,挂上了五彩缤纷的木屐。现在,已很少看到有人穿木屐了。小时候,家里住的是这种老屋,那时候我很喜欢穿木屐,穿起来咯咯咯,粗粗鲁鲁的。每次妈妈都会带我们去春满园或七条路巴刹买,不过呢现在春满园没了,七条路巴刹也没有漂亮的小木屐卖了。就只有在这里缅怀缅怀一番吧~



据中国报的报道,"14號生活館是謝氏公司的產業,盧志興說,他們之所以租下那間老店屋,最初的想法,是要賣一些東西及做有關喬治市的展示。打造一個看故事的空間,這也是他們為小店取名生活館的原因。"

"他說,喬治市的每一間老房子都有自己的故事,這個城市也有我們自己的記憶。每一個遊客來到檳城,都對老房子內的故事感到好奇,想嘗試去發掘。不過要找到一間門戶大開,歡迎他們進去參觀的老房子並不容易。那些用作商店、倉庫和住家的老店屋,不會隨便讓遊客參觀。經營廉價旅店或是精店酒店的,可能內部結構已改變,而且通常得住店才能入內參觀。餐廳或咖啡館,也通常只讓顧客入內參觀。眼看這種情況,他們就想在打造一個對公眾開放的展覽空間,歡迎所有人進來參觀,閱讀喬治市的故事,不管有沒有買東西。而小店裡售賣紀念品的盈收,則可以支付所需的各種開銷。"



 
这个会玩很多乐器的阿伯也是店里的特色之一。那天他玩的是一个不知名的乐器,键盘看起来像打字机,看来是已绝种的乐器吧。


" 基本上生活館內的展覽空間皆歡迎遊客拍照,只是他們希望遊客不要聚焦小店裡售賣的紀念品,以及藝術空間裡展出的畫,以尊重生活館與畫家的權益。"

游客们也可以留张纸条,给给意见,当纪念也行,生活馆提供了纸笔,这真的是给了我们一个充满幻想力与创造力的空间,设想周到~
                                     

这里卖的纪念品精致美观,所以价钱比一般的来得高。伟特说,既然来了,就选一样纪念品来支持支持一下这间为槟城游客用心打造的生活馆吧。于是我们就挑了这块写着“I喜喜PG” 的磁铁。

根据面子书的介绍,它是一间梹城人的生活馆,小玩意儿的空间... 一间让到槟城文化遗产区域来的朋友们一个歇脚的空间,也是一个选购小玩意儿的地方... 三个店主想做的是一个旅游者的歇脚空间,不只是一个“店铺”... 大家有空来逛逛吧~
不知道这边会不会发展成像台湾九份老街的旅游胜地呢?=.=
Location 14 Armenian Street, 10200 Penang, Malaysia

Operating Hours Mon - Sun: 10:00 am - 6:00 pm


Note: First photo was copied from the web. The rest of photos were captured using the old fashioned nokia handphone, hence the resolution and quality are not so nice.

10 comments:

  1. LIKE LIKE LIKE! give my respects to those ppl who put in effort to develop Penang tourism!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though we stay in penang for so many years, but there are still a lot of surprises waiting us to find out there..

      Delete
  2. wow, even though just captured using nokia hp, I like all the pics. The 3rd pic is fridge magnet lai ar? so cuteeee... where is the exact location ar?? you always promote nice and heritage place!!!!


    f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3rd pic is dolls, not fridge magnet. Just turn in the Armenian street from beach street, you will find it in your right. It is quite easy to recognise the shop. =)

      Delete
  3. 4th pic la then :p i mean 3rd pic of what you captured 1 wei wei :)

    ReplyDelete
  4. 这个我之前有经过可是都没走进去看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也有一间姐妹店,41号生活馆在爱情巷叻!不过这间有阿伯弹奏乐器,较有特色。

      Delete
  5. 谢谢光临14号生活馆... 孙叔叔弹奏的乐器(如打字机一般的)是“大正琴”也叫做“上海凤凰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用客气。哦,不好意思本人孤陋寡闻,谢谢你的分享。还有什么需要更正的地方,记得让我知道。

      Delete
    2. 写得很好,谢谢分享14号生活馆的资讯,希望槟城的生活越来越美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