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中猫四五只

二零一二年的八月结束了。就这样,我为现在就职的公司服务了一年。


我还是和十年前一样,读书的时候荒废学业,做工的时候荒废事业。这就是我,典型的双子座,一心永远不能一用。除了正业,永远有没完没了的副业需要兼顾。虽然,这些副业赚到的东西不能让我看起来光鲜一些,神气一些。

三毛语录:人之所以悲伤,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而更无法面对的是有一日,青春,就这样消逝过去。

虽然如此,我们总天真地以为可以在来去匆匆的世界上留下了一些东西,一些痕迹,有形的,无形的。所以,照相机智能手机总是那么的畅销,照片册也是,面子书也那么的受欢迎。

其实我明白来时的路已不能回头了,我也想尽可能不去虚度光阴缅怀往事,可是一旦开始了,就停止不下来。做人就是这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总觉得没有把文字曝晒在千丝万缕的蜘蛛网上,是一种折磨。所以不晓得从何开始,我开始了我的部落格生涯。

这几年来,从小猫两三只,到现在的中猫四五只,我觉得这一年,这里越来越热闹了。

我何其愚笨,我的部落格的名字,山“猪”甜屋原来一直在用另一种方式嘲笑我的后知后觉。我一直以为来这里的访客,除了一些会留言的朋友,其他都是不认识的过客。一直到最近,和几个朋友寒暄聊天过后,才发现原来他们都是这里的常客,只是他们总喜欢静静的来,悄悄地走,不留下任何痕迹。

有一个帅哥说,读我的部落格,不是用眼睛,而是用感觉来读。

有一个美女说,你写的东西很平实,可以触动人。

有一个型男说,你写得不错,应该分享给更多的人。

有一个小姐说,你的文笔蛮舒服的。

不过呢,这些回馈都是要我问了才知道的。这样子,我就不清楚是客套还是真心了。我太多心了,感觉不出来。

所以,我要学习接受,他说,学习接受是做人的智慧。

从他的说法延伸出来的,我得到的结论是身为博客,要懂得尊重自己的坚持,尊重这里每一个不小心或刻意到访的客人,每一个人有不一样的作风。

有些东西并不一定要知道。

我的偶像说,
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实在没有,还有自己,好好对待自己,跟自己相处,也是一个朋友。

4 comments:

  1. Not everyone so no style like me, alwys wan to b the 1st to leave a footprint on each of ur article..hehe..

    Writing is for ur own interest and as own diary, 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readers r there..

    I tot of praising the arrangement of tis article, simple sentences but beautiful,overall it gives me a great feeling of comfort.. but ur over concern on other's feedback disappoint me a bit, anyway diff person has diff objective.

    Do hope tt u can achieve the full satisfaction not on the ground of any external factor, instead it comes from own self on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只是一直在等待某某人的出现而已。可惜她已经忘记我了。
      算了,是我太贪心,你骂得对~

      Delete
  2. Wei,sorry lor nowadays no.laptop so I seldom blog.now oli using phone to view ur blog.for me,I m not as ambitious as u.I blog just for passing my leisure and share updates wif you all,my loyal reader.jiayou bah..u d do very well.proud of u wei

    ReplyDelete
  3. Thank fen fen..my intention also the same with u la..to keep records n also share with friends..just recently felt the need to improve it since more n more ppl visiting here..have to bring some message n not only pure sharing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