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31, 2012

成长小记 - 十六个月

这一篇,姗姗来迟了。最近真的分配不出时间来。除了工作量增加之外,小亨的睡眠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原本他是九点左右睡觉的,上两个月左右开始越来越迟睡了,有时要等到十点多左右全家人要睡时他才会出现倦意。所以呢,我想迟一些,我的“大作”会越来越少咯,因为过了十时我就会通常看看报纸,或阅读一些散文,然后就会周公去了~哈哈哈!

小亨一岁左右时,我自己亲手做了一系列ABC的闪卡给他。一开始时,他对这些卡丝毫没兴趣,常常要过来抢卡。在持续不断地每天对他闪一闪,读一读后,开始看到一些成绩了。

第一阶段:通常闪读几张后,他就意兴阑珊,心不在焉。

第二阶段:开始专注力加强,可以闪读到大约二十张。

第三阶段:开始会分辨,当闪给他看时,他会跟着念几张,虽然发音不准,第一张会自己念的是D- Duck ,因为他原本就会这个发音。

第四阶段:会越来越多了,A-Apple, B-ball, C-Chair, D-Duck, E-Egg, F-Fish (他读走音),H-House,  L- Lemon (他读mon), M-Mailbox (他读box)


除了闪卡,我们也在MPH买了这套小小的书本给他读,开始灌输数字的基础给他。



 里面的小图很可爱精致吧~


虽然对于他来说,这些书像玩具多一点,但每当妈妈有空时,总会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念给他听,不管他听不听进去。日子有功,前几天,有意无意问他时,他竟然会自己念pigs, ant, books, 我和妈妈都吓了一大跳!这就是教小宝宝读书的乐趣啦~


十六个月前一个星期,两个高人的孩子, 小亨终于勇敢起来,自己走路了!好棒~

最后想要碎碎念几句,那天带小亨在家的楼下散步,有一个家长带着五六岁的小男生走过,那个家长对她的儿子大声说,哪,这才是baby, 你已经不是baby啦。又指着我的孩子说,这个也不是baby了,是老baby了!

哇,真是乌龟王八蛋,我可爱的小亨竟然沦为老baby,那个人讲话真是太没艺术了,非常的欠揍!

要知道,在父母的心中,孩子就永远像小baby一样~

7 comments:

  1. hahahaha,老baby.

    3038

    ReplyDelete
    Replies
    1. 3038,don't laugh! next tiem will laugh ur baby back

      Delete
  2. More picture of herng pls! i din c him over 1 week d >.<

    ReplyDelete
  3. great work mummy!!! it's really happy when we realize how much they have learned from the time and hard work we put in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the feeling is like my son suddenly becum 神童when he learned sth new..but actually this is just an ordinary process for every children..kakaka

      Delete
  4. i din c him for weeks d @@ hano, herng herng knows so many vocabs,very pandai d. jiayou wei wei mommy. the sikui one how come called herng lao baby @@ ki siao... hurray, herng herng can sendiri walk d~~

    f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