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2, 2013

第一次做早餐 - {吞拿可颂+造型薯泥+Swiss Premium Emmi Yogurt}

上个星期六带小亨去逛街时看到我们全家三个人都喜欢吃的奶油可颂面包。(法语叫Croissant,又称牛角面包或“羊”角面包,台灣人稱呼為可頌)

四个外型新鲜豪爽的可颂面包要价四元。虽然富含高热量,但外层酥酥,里面软软, 充满着奶油香气,无比诱人,价钱经济实惠,当然是买啦。结果当场小亨就吃完一个,剩下三个准备留下来当明天的早餐。于是又买了吞拿鱼,想要做像Winter warmers 的早餐套餐。

第二天早上特地早点醒来做早餐,想要让小亨和伟特醒来时有爱心早餐,让他们感动感动然后大力称赞我一番。谁知道因为下厨经验有限,摸了半小时早餐还没做好,马铃薯还在水里滚着,大葱切了放在一边,面包还没进烤箱。这时伟特已经醒来了,看到我笨手笨脚的模样,就说让他来,帮我把吞拿鱼弄热,放入大葱调味料炒一炒。然后过不久小亨也醒来了。结果伟特就帮忙看顾他,我则赶紧把马铃薯放进模型里按一按,把剩余的功夫做完,出来的早餐就成了这个样子。
                         
第一次做早餐,当然是要拍照放上来分享嘛。伟特揶揄我,这样的早餐有卖相么?哼!虽然没有人知道是Hello Kitty & 小熊,又怎样?我回应说你没听九把刀说过吗,就是失败了才可爱嘛。成功了就会被人妒嫉。多失败几次又何妨?只要你给我机会多磨炼,有一天我一定会成功的!!




虽然得到伟特的毒舌评语,除了卖相不好,又嫌美奶滋混得不够多,造成吞拿鱼有点干,但是看到小亨贪吃的模样,还会说“Ho chiak” ,总算觉得很欣慰。好,下次只做早餐给小亨吃就好了。


最近买的模型,可以做饭团,轻松小熊和小鸡是做面包用的。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每天做可爱便当给孩子的妈妈的巧手,我只是做了一次就感受到要做可爱便当非常不简单,需要创意,时间累积下来的功夫还有就是满满的爱心。加油加油~你是可以的!

12 comments:

  1. hitomiiiiiii~早安!~~
    哈哈哈哈哈 跟你说,有批评有进步丫!说真的,算不错了呢!第一次,给那些没踏出第一步的,永远都没有第一次。掌声鼓励HITOMI。

    我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分享哦~期待。

    我以前没下厨,很多第一次,现在算有basic了,还在努力学习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和力量。希望我能坚持这股热血,当个进得厨房,出得厅堂的贤妻咯~ 我期待看你做的料理丫,应该会像你的人一样有活力,最少卖相一定好。呵呵~

      Delete
  2. 哈哈!好可爱哦!你的爱心早餐,还有小亨!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吃吗?等我练好功夫就表演给你看!

      Delete
  3. 您好,原来这里有健康的早餐也。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要吃饱饱哦~才能元气满满!你的部落格好专业,有空会多回访你。谢谢留言。

      Delete
  4. 我老公有时也是毒舌一名,
    不过,
    我要谢谢他的“激将法”,
    我才有动力,走得更远。
    哈哈~

    大家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应该不会比我的老公毒吧~ 没办法谁叫自己功夫不到家,又不够勤劳~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Delete
  5. 小孩很幸福哦~
    还有那么漂亮的早餐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蓝蓝的海洋,
      其实这个早餐都是合成品,献丑了。他最爱吃葡萄干而已。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名字好舒服,好好听~

      Delete
  6. 呵呵~谢谢你。
    有空能过去我部落格看看,
    虽然写的文章都没什么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嗨,你的部落格是PRIVATE的吗?我要进去看看时被block了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