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23, 2013

单身不是宿命

上两篇的格文都是围绕着“结婚”这个课题, 不晓得单身朋友们看了有没有落寞的感觉呢?

昨天有一个单身朋友问我可不可以以我的婚姻经验来给单身的人一些看法或想法呢?

不知不觉当了人妻三年六个月,当人母二年一个月,问我的看法嘛。老实说,真的没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即使比单身的朋友多了两个身分,可是我的人生经验不见得比她们的丰富~ 想当年,我是懵懵懂懂的踏入了这块爱情的坟墓,遇到了一个愿意照顾我终身的人,交往了一段时间,进入了要么分手,要么结婚的尴尬水岭。我这人没有特别的追求,在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之间,我把一切交给缘分,简简单单的只想找个可以接受我我又接受得到的人,至于结婚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我的想法就是顺其自然,船到桥头自然直,那时记得老公说万事有他。这种依赖又被动的性格,老实说是很要不得的不负责任,因为那时候的我并没有真正和他去计划未来,只是一起坐在一艘船上,随着海浪漂泊,如果船夫捕到大鱼,我们就可以吃大鱼,如果船夫捕不到鱼,我们就一起吃西北风。

当然婚后的生活没像上面所说那样大起大落,不过老实说还是很多时候都被大环境牵扯着,无法自由无法轻松无法不埋怨。

其实我的想法是结婚也好单身也罢,和那个人的生活素质最密切的还是那人本身的个性吧~羊毛出自羊身上嘛!

有些人,愿意承担愿意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性的,他们要么单身,疯狂热血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要么一头认认真真的栽入婚姻里头,和自己选择的对象。看看女王,看看Angelina Jolie, 看看郑秀文,看看舒淇,或看看王菲,看看张柏芝,因为她们都勇于作自己,勇于选择,勇于不在乎别人眼光,在人生旅途中,无疑的这类人的人生经验相当丰富相当精彩也相当戏剧性。

而有些人,像我这样把命运交给上天的,单身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选择单身,是因为找不到对象,结婚呢则是因为在对的时间刚好有人要。呵呵~过的生活呢就普普通通,没有特别不幸的地方,也没有什么特别幸运的地方。我也不需要特别说明例子,因为我们的妈妈的年代的女人大多都是这类的。 看来我的性格真的好传统好缺乏时代感哦。不过我自己喜欢就好~

这一年,给了我和你一个目标,就是要学习承担学习主宰命运学习热血学习积极坚持的态度学习琐碎生活中寻找乐趣,然后每天提醒自己要好好地为自己奋斗,每天都是为自己而活,我们已经浪费了上半辈子,要更珍惜属于我们自己剩下来的下半辈子。

要记住,单身不是宿命,单身是一种选择。

国家民主已死,但是属于你我的自主,绝对要捍卫!

4 comments:

  1. 谢谢你这么认真地思考了我的问题,并写了这么长一篇的分享。曾经的我有很强的坚持,对于自己的选择。或许是年龄、或许是这一年来身边发生的所有事,对于自己的坚持开始摇晃了,我不懂是否自己太过简单化很多事,抑或复杂化太多事。有句话是那么说地,在最糟的心情下做的任何决定都是错的。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什么决定都不做。待云雾拨开后,自然会看清楚天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祝福你早日解开心结!等待海阔天空的那一天,我们再去台中日月潭骑脚车~

      Delete
  2. 喜多米 句句名句的分享
    *如果船夫捕到大鱼,我们就可以吃大鱼,如果船夫捕不到鱼,我们就一起吃西北风。 《《幽默啦你!這樣不就好好啦!吃苦的幸福
    *给了我和你一个目标,就是要学习承担学习主宰命运学习热血学习积极坚持的态度学习琐碎生活中寻找乐趣 《《認同。

    結婚與不結婚,是幸運幸福緣分我們結了婚;還是還沒遇到,或放棄選擇,過自己的生活--這一切都是各自生活各自精彩。看你看我看她抱著什麽態度,什麽想法了。世事物無絕對,我只相信,過好自己的生活,正面的面對,單身已婚都要快樂。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祝福選擇單身的同樣積極愉快。最重要--人生要快樂。*cheers*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猫美女,你过奖啦,那里有什么名言呢,都是老掉牙的道理吧~
      有时候陶侃一下自己也不错~

      对对对!最重要要保持心境开朗,人生才会快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