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2, 2020

《抗疫闭关》第15天 | 饮食记录一个幸福孩子的挫败感

闭关之前,原本家里的厨房只有酱油,盐,糖和胡椒粉,还有家里的厨房设备只够煮粥,煎蛋和煮快熟面,现在这两个星期陆陆续续添加了蚝油,麻油,黑酱油,酸梅酱,东炎酱,番茄酱,玉米粉,面粉,黑胡椒。。。还有米酒花雕酒和黑醋暂时没买。

因为这个抗疫闭关的降临,家里的餐桌也突然变得精彩生动起来。

这就是我家最大的改变,结婚了十年四个月,第一次每天在家煮住家饭。
以往膳食一向有妈妈和家婆关照,再加上食魔的嘴叼和他看不过眼我下厨的笨挫样常把下厨工作抢来做,
所以一生人没什么机会下厨。

这个闭关,
经历了第一次煮汤,第一次炒菜,第一次炒饭,
而过去煮饭的次数十只手指也能算清,
开始煮出来的饭有时过糊有时过干,
在每天的磨练之下终于完美掌控煮粥和饭水量。

#第一次煮汤


#炒拉面结果失败了,面太糊好像吃面粉糕

#煎鱼配肉粥

#白酱意大利面

#食魔煮的糖醋咕噜肉和炒蛋

#炒三峇羊角豆

#煎面包

#食魔煮的炒河粉

#食魔煮的咖喱鱼头

#食魔煮的炒番薯叶菜花蕹菜和玉米排骨汤, 我煮番茄炒蛋

#食魔煮的超级美味炸石斑鱼

#我的乱煮系列,米粉水饺鲜虾清汤

#吉子酸梅,非常时期好喝的饮料相当疗愈

#本小姐的第一次炒饭,有好友和食魔传授几招



#煎黄姜鱼和大葱炒蛋


#表姐做的珍珠黑糖奶


因为要在家工作,另一半是从事销售不需工作所以三分之二的厨房工作由他扛起。
但每天的这样煮煮洗洗,还有看到家里厨房油烟的粘腻感,还是不免一阵的崩溃感,反映出了我平日对于家务事的无能啊。

从现在起,真的要认真看待孩子们的教育方向,
好好栽培孩子处理家务事的能力,
与其要求他们努力读书,不如和他们一起学习生活技能,
早日掌握独立自理的好习惯。



7 comments:

  1. 我在kl住的日子也锻炼了我的一手厨艺,不过还不算了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每看到别人下厨的照片,都有一些不好意思。哈哈现在总算有机会磨一磨

      Delete
  2. 伙食不错啊!现在每天都在烦吃什么,过来偷师拿灵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网上太多大师了,有时开面书也要三思,因为一开都是美食照片。

      Delete
  3. 厨艺有在进步噢!~ 在家的时间多了,有了更多的时间研究新菜色~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来我的功夫不再只是局限于煎蛋,快熟面和粥了。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