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15, 2020

《抗疫闭关》第28天 | 东炎汤料理

第三轮的行动管制令开跑,
感觉人民都习惯我们新首相的脸孔了,仿佛那场官场之战不曾发生过一样。
卫生总监诺希山依然每天为我们带来最新进展。
而免费的在线演唱会自从许冠杰带头开唱后,其他的歌手也越来越多出来献唱,刘若英动力火车还有看到Lady Gaga号召的公益演唱会名单也出现了张学友等等。

今天的午餐有孩子们要求的东炎汤料理,管制令实行以来第二次煮。
放了鱼片和豆腐,蔬菜有番茄,羊角豆,茄子,长豆,玉米芯,洋葱等,
然后加了东炎酱料,姜片,香茅,辣椒和水煮一煮。
喜欢这样的一锅料理,只需煮一道就可以分午餐晚餐享用。
孩子们清盘很快,小民有时候要用三四十分钟来吃饭,有这样的酸辣汤料理,十五分钟就可以吃玩兼加饭。

鱼片大概花了二十多块,算起来这一道料理要花费RM35左右,不过够吃两餐也是划算。
如果要比较丰富的可以加虾或苏东。
这时期还是顾一下荷包吧,毕竟现在只有我有固定收入,
也不懂这一波的超级疫情会到几时才结束。


这个是之前第一次食魔煮的,那时候比较重手,味道有点过头。这次的总算调适得宜。

3 comments:

  1. 看起来让人胃口大开,难怪孩子都那么捧场!!我都想添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孩子都是重口味,这样的菜色他们最有胃口。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